周末下午,堯哥高中死黨得知我們回新竹娘家,直問新竹有甚麼好玩,結果就一起去了北埔冷泉,

回程想到竹北一起吃個飯,這位桃園人比我們還熟竹北,由他帶路到了風城之月餐廳

 

風城之月跟內灣戲院人文客家菜館,同屬一個餐飲集團,因此都走復古路線,

在餐廳外頭走廊,就會先看到這台人力車,不過因為是古董,所以請勿騎乘喔!

 

進到餐廳內,空間比我想像大得多,天花板上彩繪著藍天白雲,整個內部空間就像一條復古街道

 街道上有各式各樣店家,照相館、牙醫診所、鐘錶行、理髮廳...每家店都是阿公阿嬤時代的風格。

建築物之間懸掛著花布和大紅燈籠,若不是中間有一張張的餐桌椅,還真會有種走在老街裡頭的感覺

 

一進來餐廳,就會先看到這個販賣部,賣的全是我們小時候吃過的零食點心,

左上角居然還掛著塑膠豬撲滿,實在是太有親切感了!

 

真的販賣部旁邊就是僅供觀賞的"柑仔店",店內展示各種味精、醬油、調味料、菸酒,

還有牙膏、洗髮粉等民生必需品,連桌上的秤跟轉盤式電話都有,真的很注重每個小細節

  

坐下來後先點餐,服務生送來四本國語課本,原來是MENU來的

 

三民主義到現在都沒辦法統一中國,那就用"煮"義來統一酒國好了!

 

菜單還有分第幾課咧!翻到那一課就是不同的菜色,很有創意 

 

由於朋友來吃過,因此交由他們點菜,我開始東拍拍西拍拍(明明一進來就開始在拍了......)

看到這野狼125跟吉利果汽水有沒有覺得很熟悉?我老爸小時候那年代,婚喪喜慶都是自己

在家辦桌,要請客就要去買汽水回來,用個紅塑膠繩綁一綁,就能用歐都麥載回家了

 

這些店面都只能在外面看不能進去參觀,這家照相館櫥窗擺了好幾台老相機跟軟片,

旁邊還有台古老的轉盤式公共電話

  

對這種相館裡的大藤椅是不是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小時候去相館拍大頭照,

好像都會被放在大椅子上拍一張,翻出兒時相簿仔細看應該可以看得到類似的場景喔! 

 

以前殺豬拔毛的精神標語真是處處可見,不過字都被改過了,不然阿陸仔要是來這吃飯看了多尷尬

 

這家是小時候很害怕去的牙醫診所,那些恐怖的拔牙鑽子鑷子都在診療台上,診所內還有張蔣公遺照

 

不愛拔牙就來理個頭髮吧!桌子上還寫著服務親切、衛生第一喔!

 

原來以前的選舉DM用字遣詞就這樣的聳動,不知這位大砲先生後來有沒有如願以償?

 

逛完一樓,再到二樓看看,一上樓轉角就有兩台破舊的嬰兒推車,

當年買得起這種豪華推車的,應該都是有錢人家吧?

 

牆上掛的滿滿都是做粿的模型,小時候我們家也有一個做紅龜粿的粄模,

每逢過年過節阿嬤就會自己做粿拜拜,看到這些用具就會勾起兒時的美好回憶呀

 

馬上很跳tone的看到一整排步槍(or 獵槍?) 

 

以前警察配槍,可是要有證明書的,在路上被查到得出示証明才行!

 

派出所門口,牆上掛著"不聽信謠言,不傳遞謠言"的標語,那個年代真的很注重這種梗 

 

藥局有各種藥品,左下角那個有寶寶圖案的盒子,正是小朋友半夜罵罵號要吃的"驚風散";

另外,綠油精的名稱之豐富,也著實讓我大開眼界了! 

 

繞了一圈,回到位置上菜已經陸續上桌,第一道先來個冷盤-竹筍沙拉,

味道跟口感普通,但我記得一盤要兩百多塊,相當高貴的價格

 

米食有白飯跟豬油拌飯,除了我其他三人都點了豬油拌飯,

吃到最後堯哥跟他死黨又再點了一碗兩人分著吃,可見味道應該不賴 

 

三杯杏鲍菇,一上桌就香氣撲鼻,杏鲍菇炒的很入味,而且因為用鐵鍋裝盛,保溫效果很好 

 

服務生推薦的招牌菜色-甘寶雞,是用甘蔗汁滷製還是用甘蔗燻香我也不清楚,

畢竟點菜的時候我都在拍照啊~~

不過雞肉很Q也很入味,光是那油亮亮有著金黃色澤外皮的賣相就很吸引人

 

腐香松阪豬-松阪豬用豆腐乳醃過再裹粉炸,我不吃豬不知味道如何,但堯哥說肉質脆脆的不錯吃 

 

酸菜肚片湯,一端上桌光是表面看起來就很有料的湯,一撈果然滿滿的料,

我雖然很怕豬內臟的腥味,但這家的湯酸菜味夠重,加上還有筍片跟紅蘿蔔片,

吃不太出有豬肚大腸的味道,反而是加了胡椒粉的微辣口感,讓天氣熱吃不下飯的我多喝了兩碗湯

  

 

吃飽飯有招待的水果,炎炎夏日來片西瓜真是清涼消暑;

另外還有招待一盤沾花生粉的客家麻糬,但因為來不及拍就被吃光了 

  

吃飽喝足,準備打道回府,以後如果要請阿公級的長輩吃飯,會考慮再來這裡,

因為實在太多有趣好玩的老東西可以看,應該也會勾起他們懷念的年少回憶,

而且這裡還有辦婚宴,喜歡老東西的人倒是可以考慮在這裡請一場充滿復古味的婚宴喔!

 

風城之月餐飲文化事業

TEL:03-5500011

ADD: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26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