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得知阿萍要結婚到實際登記成為人妻的時間,短短不到一個月,真的很有"莉式風格"!

 

從小因為年齡相近的關係,和四姑、小姑女兒們感情特別好,姊妹淘見面總是嘰嘰喳喳講個不停,無厘頭的吸氣式笑法也常讓大人們覺得我們很三八,即使被嫌吵也無損於我們的姊妹情誼。直到現在還是經常聚會吃飯,聊聊彼此的工作甘苦、感情世界,分享各自家中那本難念的經,和各自成為姑姑、阿姨的樂趣。

 

去年九月,我勇敢帶頭首先走入婚姻,四個月不到的時間,阿萍也以驚爆方式告訴我們她即將成為人妻一族!從一開始的驚訝、懷疑、不捨,直到看到阿萍羞怯中帶著堅定的表情,充滿不確定感卻無懼向前的態度,讓我深刻感覺到,愛情在一個女人身上所發揮的最大力量。

 

阿萍一直是個多才多藝的女孩,小時候功課總是名列前茅的她,還會畫畫、彈琵琶(琵琶?沒錯!這不是「我的興趣是插花、彈古箏」那種玩笑話);考大學時明明可以上國立大學的成績,也因為她要念廣告系的信念,走上一輩子與藝術脫不了關係的道路;大學畢業那年,她瀟灑的到美國打工遊學,玩了大半美加;工作一段時間,她想回學校念書充實自己,自修不靠補習就考上了台藝大,也就在這個時候遇見了她的真命天子阿吉;她曾說她媽媽開玩笑問她命是誰算的,怎麼這麼好命,我倒覺得這些好運是她自己夠堅持才會發生。就如同她追求愛情的勇敢,讓我們這些原本有點擔心的姊妹們,終於看到美好的結果。

 

自己結婚時,阿萍陪著我挑禮服、拍照,連人到了澳洲都還在幫我做婚禮要用的雜事,這一路有好姊妹的幫忙,是我最大的福氣。現在輪到妳當新娘,阿姐我卻只能在心裡默默給妳祝福,替妳開心,汗顏沒能幫你做些實質的事情。在加拿大蜜月時,遇到一位滿頭白髮的親切老婆婆,當她知道我們是去度蜜月的時候,跟我們說「Congratulations! Wish You have long and happy marriage!」借花獻佛把這句話送給妳,開心看妳找到幸福的歸屬,祝福妳和阿吉在人生的路上甜蜜並行,擁有幸福又快樂的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