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照例外食的周五晚上,想要吃港式料理,心裡想的都是冰火波蘿油跟絲襪奶茶,

堯哥建議去他公司附近的"灣仔茶餐廳",於是一下班便往錦州街直奔而去

菜單1

 

晚餐時間客人很多,我們坐下後服務生立刻遞上菜單,密密麻麻的菜色看的我眼花撩亂,

炒飯炒麵燴飯蒸飯三文治凍飲點心應有盡有,貪心的每種都想嘗嘗看  

 菜單2

 

還有單人套餐,以現炒小吃的價格,再加上65元飲料,是有比較便宜,

但比起一般客飯就還是貴了點

 還有單人套餐

 

正當我嫌單人套餐貴,馬上又看到下午茶跟午市快餐的menu,嗯.....價格親民多了!還有下午茶跟午餐

 

經過一番研究,我們點了這些東西,冰火波蘿油跟奶茶是一定要點的,

至於主食點了三份,我想吃炒飯,堯哥要吃公仔麵又怕吃不飽,於是再多叫碗粥

兩人吃了三份主食+奶茶+波蘿油 

 

等待上菜的空檔,肚子餓的咕嚕叫,隨手拿相機幫堯哥拍一張,

他很奸詐都要拍側臉,這樣看起來會比較瘦

側面看起來比較瘦

 

馳名絲襪奶茶("馳名"是店家自己取的名字,不是因為他真的很有名)首先上桌,

喝了一口,嗯....茶味夠重,但個人覺得並沒有到馳名的程度馳名絲襪奶茶

 

冰火波蘿油緊接著奶茶之後上桌,奇怪這家出菜都先出點心飲料,原本想當飯後甜點吃的說。

麵包沒有一些網友說溫溫的問題,但是皮比較鬆軟,甜甜熱熱的麵包加上微鹹冰涼的奶油很搭,

但口感如果跟師大的"好好味"冰火波蘿油比起來,還是差了一截冰火波蘿油

 

波蘿油打開來的模樣,心臟血管科醫師看到這照片應該會搖頭,實在太油了哈哈~~波蘿油打開長這樣

 

XO醬豬扒炒公仔麵,有好幾塊大片豬扒,和著洋蔥、荳芽一起炒,

公仔麵則是有點辣辣的,是道重口味但很好吃的料理 XO醬豬扒炒公仔麵

 

不知是否為店家自製的辣椒醬?加在麵飯裡更開味辣椒醬

 

北菇滑雞粥,看起來似乎沒啥料,但湯匙一挖就有豐富的配料,

白白的粥看似清淡但吃起來有香菇的香氣,雞肉吃起來像是雞腿頗滑嫩,

米飯我覺得比較不像港式反倒像台式的粥,不過還是不減這碗粥的美味啦! 北菇滑雞粥 料很多喔!

 

我超想吃的鹹魚雞粒炒飯,一上桌就聞到陣陣香氣,

米飯炒的粒粒分明,吃起來真的有網友說的"鑊氣",一吃就知道是大火快炒的菜色,

鹹魚非常鹹,鹹到我吃到有鹹魚那口飯時,還以為鹽巴沒炒勻,趕緊喝口奶茶降低鹹度,

雞肉很嫩,配著米飯和高麗菜絲一起吃很搭;總之,是非常好吃的炒飯,極力推薦!

鹹魚雞粒炒飯

 

吃飽喝足,想到這次都沒點什麼蘿蔔糕、燒賣、腐皮捲之類的點心吃,倒是吃了一堆米麵澱粉類,

下次有機會再來,想試試炒牛河或通粉蒸飯這些更道地港式的食物,

至於飲料嘛....還是換喝個檸檬茶看看好了!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prettyhouse5288
  • 這間我去吃過~真的好好吃喔~!!
  • 哈囉!還真巧呢~~
    我下次也還想去吃吃看別的菜色

    agenchang 於 2010/06/06 23:05 回覆

  • prettyhouse5288
  • 價為合理,他的生炒牛和很好吃唷^^
  • 牛河是嘛?(趕緊做筆記)
    下次去點這道,感謝分享喔!

    agenchang 於 2010/06/08 22:59 回覆

  • 金魚斯
  • 感謝您寫下您的生活,也是把珍寶來和諸君分享的心意。
  • prettyhouse5288
  • 對!千萬要記住!生炒牛河!呵呵呵^^
  • ^^

    agenchang 於 2010/06/13 11: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