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旅行的第三天,早上起床又是灰暗但沒下雨的天氣,真是個好的開始!跟昨天熱鬧的情況比起來,一早空蕩蕩的墾丁大街顯得可愛多了,吃完難吃的早餐,先到南灣看海踩沙去!

2/19早上的南灣海灘

 

一早還沒什麼人的南灣海邊,沙灘上排了一排的水上摩托車,跨上去才發現車子體積比紅牛大很多;今天沒下雨但風很大,看我那好笑的髮型就知道了,墨鏡則純粹是戴著擋風沙用的,跟陽光沒甚麼關係。

依舊是小孩騎大車

 

沙灘上有好幾座沙雕作品,看這恆春南門城雕的多壯觀啊!有沙雕耶!

 

齊天大聖就滑稽了點~~

連齊天大聖都有

 

堯哥發下豪語,說以後出去玩有木棧道的地方他都要躺著拍一張照,背景這破舊的建築不知道是燈塔還什麼的

堯哥說以後他到哪裡的木棧道都要拍這種照片

 

離開南灣前,來張到此一遊合照證明一下我們在南灣

 

騎在往恆春的台26線上,路上沒甚麼車,整條馬路有一大段還把快車道跟慢車道用路樹隔開,當地人騎車都超優閒的。在這裡騎一騎還看到一隻笨黑狗,在離我們頗遠距離的地方朝我們狂吠還一臉兇狠追了過來,雖然知道牠追不到,但也著實被嚇了一下。

往恆春的路上,超大的馬路還有快慢車道分離

 

近到恆春鎮,除了感受古城氛圍,也要看一下海角七號的景點;看到南門城時覺得好失望,因為正在整修中的南門城,圍著醜陋的鷹架和網子,南灣的沙雕還比它漂亮多了。

一心要來看南門,結果沙雕孩比較漂亮,orz

 

路標上寫著恆春古城魅力商圈,但說真的,我看不出魅力在哪裡,因為老舊店家、大小不一毫無規劃的招牌、四處亂停放的車輛,這樣的場景在任何一個鄉鎮市都有,我想這也是很多城市推動觀光特色最應該要有的省思,不是立個牌子寫說我是古城,就會讓人覺得很有古意的

恆春魅力商圈唷!

 

記得海角七號電影中,那個色瞇瞇看著整車女模在換泳衣的小巴司機嘛?他就是在這裡下車看了看城門高度,跟田中千繪說過不去唷!不過電影拍攝景點是在城門對面,不是在這一邊喔~~

這座城門很眼熟吧?!

 

將將~~就是這裡,西門城,城門上還可以上去走動

海角七號片中,載著一車模特兒的遊覽車司機,就是在這裡說過不去

西門建築工法

 

離開恆春之後,又是一連串趕路的行程,昨天從花蓮-台東-屏東,看了一整天距離100多公里的路標,看到82公里反而覺得這是一塊蛋糕--如果我這麼想,那真是大錯特錯,因為跟昨天還算平靜的天氣比起來,今天真是一連串的災難!!昨晚看氣象,就有警告屏東枋寮一帶會有強勁的落山風,每年十月開始到隔年三四月的這段期間,是落山風吹襲的日子,今天可真的是領教到它的厲害!明明紅牛車身就已經頗重,加上堯哥跟我和兩個背包,還是邊騎邊被風吹的整個車身都歪了,還得不時注意後方有沒有來車,以免因為被風吹到快車道上而被後方來車追撞!回來以後查資料,才看到原來曾經有行駛中的車輛被落山風給整台吹起來,看來我們能安然渡過這段路,還真的是老天保佑啊!

到屏東的路好漫長

 

過了車城之後,沿路跟著台一線屏鵝公路一路往北,經過牡丹、獅子、枋寮、潮州、萬巒等鄉鎮,好不容易到了屏東市,這一路上都沒拍甚麼照片,因為......下大雨了!大雨加上強風,還有南部不是太好的空氣品質,等到停車加油時,發現雨衣上的水漬全是黑的,這時內心深處的惡魔又出來嘲笑自已(它今天還出來了好幾次)「哈哈哈....愛環島吧!淋得妳成落湯雞」!由於穿著雨衣腿遮不大到,堯哥雨衣是反穿好讓我能遮到腿的,還沒騎到高雄,他就不時站起來動一下,原來雨水從他背後順著雨衣無法完全遮到的地方流下,結果背後一大片外套跟褲子都濕了,讓我為他寫個「慘」字吧!

沿路是墾丁有名的落山風,好不容易到了車城

 

經過屏東市區的小迷路,好不容易走過高屏大橋,看到高雄線境的路標,堯哥說等一下到高雄市要去吃又熱又辣的麻辣鍋犒賞我,不過我看他自己比較需要補充熱量;就這樣從九如一路騎到九如三路,整路都看不到一家麻辣鍋店,又冷又餓又濕的我們,對高雄實在很失望,難道高雄人都不吃辣的嘛?又冷又下雨的時候他們吃甚麼啊?就在意識渙散,耐餓跟耐冷程度已經到達極限時,我看到了一絲曙光,斗大的「漢神巨蛋」幾個字在此時對我們來說比甚麼精神標語都還來的有用!我跟堯哥說百貨公司地下室可以停車,又不用擔心穿脫雨衣會被淋濕(是說反正也已經濕了)、廁所還有烘手機、又有美食街,還有甚麼地方比這更讚的呢?於是二話不說,馬上將車子騎到這有如諾亞方舟一樣的避難處去!

漢神巨蛋真是好地方

 

在廁所梳洗一番,用熱風烘了三次好讓雙手恢復知覺後,我們決定去大吃大喝一頓!到了百貨四樓的餐廳區,想吃熱食跟大口嚼肉補充熱量的我們決定吃壽喜燒,但是生意實在太好了,又等了將近半小時,這時我們對外頭帶位的服務生已經沒甚麼好臉色了,只見堯哥穿著背後濕掉一大塊的上衣在等候帶位櫃檯前來回踱步,等到快翻臉了好不容易有位置輪到我們進去吃。

吃壽喜燒慰勞自己

到高雄,又冷又餓又濕,先去吃頓好的

 

這是一家吃到飽的店,有壽喜燒跟火鍋可以點,火鍋還有不同湯頭供客人選擇,肉片和蔬菜、火鍋料、飲料則是可以無限點,飯後還有提供每人一種甜點。坐下之後,服務生先幫我們端上男生用黃色、女生用粉紅色笑臉的可愛碗盤

很可愛的碗

 

先端上一盤蔬菜,吃不夠的話會有工作人員推著海鮮和蔬菜推車過來問你要加甚麼料菜盤,青菜隨時可以加點

服務生會推著蔬菜和火鍋料到桌前問要加甚麼料

 

每個人會有一道主食,堯哥點芝麻香飯,我點蒜香饅頭,飯的口味還ok,饅頭就是小小一片抹著奶油香蒜醬的饅頭,沒啥好說的

主食-芝麻香飯

主食-蒜香鰻頭 

 

湯頭我們點了豆奶鍋,服務生有事先警告會比較輕淡,結果還真的是很清淡,不過有濃濃的豆香味,邊煮還可以自己製作新鮮豆皮吃,而且壽喜燒口味較重,回過頭來再喝這種清淡的湯頭也不賴。

火鍋湯底-我們選了豆奶鍋

 

服務生過來幫我們介紹壽喜燒煮法,首先是裝在這兩個可愛貓頭鷹調味罐裡的醬汁,黑色是醬油,白色是高湯,嗯...還蠻好記的,只見服務生用背稿似的冷淡機械化口吻邊幫我們介紹,邊在鍋中倒一點油、將洋蔥、青蔥丟入爆香,再倒入醬油跟高湯,煮滾之後就可以自己加料了。

調味料罐,黑貓頭鷹是醬汁,白貓頭鷹是高湯

服務生會來示範壽喜燒煮法

 

最後只見我們賭氣似的把一大堆料都丟進去煮,洋蔥煮了之後又軟又甜、吸飽醬汁的燒豆腐也很好吃,其他海鮮類也加點了好幾次,終於有溫暖飽足的感覺了

有點負氣似的,甚麼料都丟丟進去煮

 

每人可以任選一種飯後甜點,我點紅豆黃粉丸子,雖然這時已經很飽了,但誰知道下一餐要幾點才能吃,所以我還是把甜點全部吃光光了!

甜點:黃豆粉麻糬加紅豆 

 

店內飲料也是無限喝,但多以豆奶類為主,想喝杯熱咖啡,居然還回答我說咖啡機壞掉送修......喝完這不大有味道的草莓豆奶後,又要準備出發趕路了

加點的草莓豆奶

 

吃完飯出來,雨居然停了!沒有甚麼事比這更讓我們感動了,看到漢神巨蛋外的時鐘,已經三點半了,不趕路不行

吃完出來,雨停了  

 

掰掰了菊姐,雖然高雄空氣很髒又下雨,但我還是會再來玩的菊姐真的跟白雲很像

 

本來台南是我預定停留多點時間吃美食的地方,但因為才剛吃飽,又擔心耽擱太久得住在台南,明天又要趕好遠的路回台北,因此只好忍痛跳過台南市。老天爺這時又很不留情的開始下雨了,不過反正已經吃飽了,就沒甚麼在怕的,堯哥邊騎車,我邊在後頭打盹了起來......直到他突然回頭說「老婆不要睡著喔」!我還有點生氣的覺得我想睡就睡幹嘛吵我!後來他提議去鹿耳門天后宮拜拜,才讓我的睡意稍微退散一點。

傍晚,到達台南鹿耳門

 

傍晚的天后宮,香客已經散去,空蕩蕩的模樣,應該跟白天香客摩肩擦踵的盛況差很多吧?!

壯觀的牌坊 傍晚已沒有甚麼進香客

 

進到廟裡拜拜祈求我們接下來的旅程一路平安,走出廟外看到柱上掛滿了祈福許願的吊卡新年許個心願

 

離開天后宮,又開始無止盡的趕路行程,天已經黑了,想去七股鹽山也看不到甚麼鹽了。這時我們連落腳處在哪裡都還不知道,心想說騎到嘉義市住好了,堯哥因為要貫徹環著台灣走一圈的爛理由,不走比較熱鬧的省道台一線,而去走沿海風大又荒涼的要命台17線,越走天越黑心裡也越毛,走了幾公里路邊連店家也沒有,等會到哪找旅館啊?就在我連腳踝以上都冷到逐漸失去知覺的時候,堯哥把車停在一家便利商店旁,進去買個熱飲料喝順便借廁所,還跟熱心的女店員問怎麼樣走到嘉義市,一聽到晚點下班也要去嘉義搭高鐵的女店員跟我們說到嘉義市還要騎差不多一個小時,內心的惡魔又跑出來讓我想坐在地上撒潑耍賴說「我不要再騎了啦」,堯哥可能聽到我憤怒的心聲,趕緊說等一下路邊有看到可以住的地方就去問,不要騎到嘉義市了。

 

就在騎到朴子時,終於在路邊看到一排motel,連考慮都不考慮的就騎進第一家問「有沒有浴缸可以泡澡」? 一聽到不但有浴缸,還有按摩浴缸(雖然要加一點錢),而且ㄧ晚只要1500的價格已經比昨天墾丁那家破爛的民宿好太多了,堯哥二話不說拿卡出來刷,門口的警衛阿伯用同情的眼神看著我們說「這麼冷的天氣騎車很辛苦齁~」,天知道老娘這輩子從沒這麼期待過洗個熱水澡這件事啊!

RV在車庫裡看起來好迷你

 

把車子停在比前晚住宿房間還大的車庫後,走上二樓迎面而來的是寬敞的房間和溫暖的黃色燈光,還有ㄧ個大的可以讓我們兩人藏進去都不會被發現的衣櫃,前兩晚的住宿都只有"衣架"啊!

晚上住嘉義縣朴子市的凱悅汽車旅館

大床旁邊還有兩張單人椅跟一張不知為何被撕破皮的按摩椅,難道是其他房客動作太激烈了嘛

哪個房客那麼激烈,把人家按摩椅都抓破了?

 

房間內冰箱開飲機、茶包咖啡包等應有盡有;浴室門推開一看,馬桶跟浴缸分據兩邊,又大又乾淨的浴室著實讓我感動的想哭,連忙脫掉鞋襪和濕了一截的牛仔褲,準備跳到熱水按摩浴缸裡好好洗去一天的疲憊

冰箱飲水機電視應有盡有 偌大的浴室 最令我感動的按摩浴缸

 

由於午餐吃的晚又吃的很飽,到晚上九點居然都沒甚麼餓的感覺,加上外頭依舊下著雨,方圓十里內又只有難吃的牛排店,於是堯哥到櫃檯買了兩碗泡麵,配上前天在花蓮買的德利豆乾,熱湯熱麵下肚後,邊坐在按摩椅上邊看著明天會放晴的氣象預報,心裡只祈禱著,拜託老天爺給我們一天的好天氣吧!

 

Day3花費:2973元

油錢:275
住宿:1500
吃飯:1098(早餐100+午餐878++咖啡20+晚餐100)
其他:100

 

凱悅汽車旅館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大鄉里大糠榔987號

電話:05-370-3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