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胸肉通常是雞肉中比較不討喜的部位,因為沒甚麼油脂,所以常被拿來被當作雞肉絲或水煮料理,不然就是重口味的炸雞排,前幾天在超市買了塊雞胸肉,將煮麵或吃沙拉所需要的份量先切絲冷凍,剩下一塊,靈機一動拿來作肉排吃好了!

完成了 

 

材料:新鮮雞胸肉、洋蔥約1/4顆

步驟:

1.雞胸肉處理非常簡單,以少許鹽巴、黑胡椒、紅椒粉(我用的是超市就買得到的小磨坊匈牙利紅椒粉)均勻灑在表面,稍微按摩一下讓調味料更容易入味,再放入冰箱醃一個晚上。別看這雞肉紅通通,其實紅椒粉只有添色效果,吃起來可是一點都不辣的。

雞胸肉先以胡椒、鹽巴、紅椒粉醃過 

 

2.熱油鍋,將雞胸肉放到油鍋中,以中火煎至兩面微焦,喜歡表面更焦黃口感的,可以移入烤箱再烤個3分鐘左右。

放入油鍋以中火慢煎 

 

3.雞肉呈起擺盤後,利用鍋中剩下的油醬炒洋蔥,我另外再加了一些烤肉醬調味,如果喜歡吃重口味的人,也可以再加入有鹽奶油及黑胡椒醬伴炒。

加入洋蔥拌炒 

 

4.將雞肉、洋蔥、生菜一起放到盤中,擺好刀叉,就可以開動囉!

擺上刀叉,開動囉! 

 

心得:

1.雞胸肉真的很乾,如果不喜歡這種吃法,可以用雞腿肉代替,作法相同,只是油脂口感會更豐富些。

2.右上角的油醋醬汁是拿來加在生菜上吃的,我切一小塊雞肉沾著吃,覺得味道也不錯,下次可以直接將雞胸肉切塊水煮放涼,加到生菜沙拉裡頭,配上麵包及凱薩醬,就是熱量低又適合夏日的凱薩雞肉沙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