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從沒有坐過高鐵的我,趁著堯哥妹妹買得到便宜高鐵票的機會,安排一趟高鐵+高捷高雄二日遊第一次搭高鐵 

 

第一次坐高鐵,一路順暢,沒有出任何狀況(一直沒勇氣嘗試坐高鐵就是因為剛開通時問題實在太多了),在車上吃了小姑買的南洋街超夯精食巧海苔飯捲,整個胃口大開,飯捲份量不少,用料又還蠻精緻的。 好吃的精食巧海苔飯捲

到了高鐵左營站,只要順著指標走,就可以轉搭捷運,高雄捷運共有紅和橘兩條路線,每站都有數字代號,對於搞不清楚地名的人來說很方便,下圖中有綠色箭頭的車站就是我們這次兩天旅程遊玩的站

捷運路線圖.jpg 

就看到捷運站入口 

高捷車站月台都有門,車內空間跟台北捷運差別不大,不過扶手很特別,可以在車內乘客多時不至於沒地方可搬。先搭到R11高雄車站去飯店check-in放行李,稍事休息再出來好好逛逛!捷運左營站 

IMGP9207.JPG 

(又提又背,身上一大堆行李的帥氣堯哥)

 

因為這次行程決定的有點趕,行前打了好幾家飯店電話幾乎都客滿,原來稍具規模的飯店幾乎都有陸客或國外團體客,想到兩年前來玩時住過的華宏飯店,幸運的還有房間,雙人房一晚1,200含兩客早餐,跟他們拗了悠遊高雄專案,還可以送兩張高捷一日暢遊卡,真是划算!且飯店就在高雄車站旁,不管搭客運火車或捷運都很方便,但便宜相對的房間也就很陽春,不過反正我們會玩到很晚才回來,有個乾淨房間可以洗澡睡覺就好。華宏的特色在於電梯和餐廳都有Snoopy的壁畫,充滿復古鄉村風感覺,對於預算有限,又不想住怪怪旅社的人而言是個很好選擇~

IMGP9209.JPG 

 IMGP7141.JPG

 

這次因為是捷運之旅,因此安排的行程都在捷運沿線步行就可以到的地方,第一站去的有百年歷史的R22A橋頭糖廠,從捷運站出口下樓走幾步路就到了,好方便啊!IMGP9213.JPG 

DSCN0027.JPG 

被列為縣定古蹟的糖廠,不管是製糖廠、日式木屋、防空洞、紅磚水塔等昔日古物保存的很好,這裡最有名的是"酵母紅豆冰",但很多網友都說吃起來像是健素糖的味道,我不愛所以沒點,堯哥買了隻糖廠自製怪口味-杏仁果蛋黃鹹冰棒,坐著就嗑了起來。現場還有個老伯在吹口琴(相片中堯哥背後那位戴帽子的,旁邊還有人拿單眼在拍他),氣氛整個很懷舊,雖然堯哥體型很大隻,可是吃相超可愛的!

DSCN0023.JPG

在糖廠園區隨意走走,可以看到藝術家進駐的藝術村,及結合糖廠特色的裝置藝術,還有一些看起來已經廢棄的古老木造建築利用五分車回收廢鐵作的藝術品-紅蟲 

廠區內美麗建築  

090411高雄二日遊.jpg  

 

走一走突然看到"五分車"時刻表,只有假日才開的五分車,當然不能錯過!五分車是早期運送甘蔗到糖廠的交通工具,現在轉型成為載運遊客的小火車,車廂非常簡單,就一排鐵椅,終點是高雄花卉農園中心,途中還經過一片鳳梨園,很有熱帶氣息!

DSCN0042.JPG 

IMGP9226.JPG 

DSCN0046.JPG 

IMGP9239.JPG  

五分車晃到了花卉農園中心會停留半小時再折返回糖廠,趁這個時間在這裡逛逛,園區內有烤肉區,蠻多人在烤肉,還有一些看起來病懨懨的動物,名稱叫花卉農園中心,卻沒有甚麼花,難道是季節不對嗎?IMGP9232.JPG 

IMGP9233.JPG 

聞到烤肉才想到,我們還沒吃午餐,搭乘回程的五分車晃阿晃的回到糖廠,到糖之戀咖啡屋覓食去,快餓昏的堯哥吃餐廳招牌豬腳,他說味道還不錯,我吃火鍋,火鍋配菜感覺冰很久,不是很新鮮,不推薦!

沒吃午餐,餓昏了 

IMGP9242.JPG 

DSCN0066.JPG  

離開糖廠回到捷運站,坐在月台上悠閒的等車,結果發現車子怎麼停在離我們好遠的地方,回神要衝過去時已經來不及,眼睜睜看著車子開走,後來才知道原來高捷車廂比較短,所以等車要到月台前方等,車站都有標示,可是我們這種第一次坐高捷的台北俗完全沒看到,中間到橋頭國小站下來上洗手間順便拍一下,這就是高捷一日通卡的好處,在一天內可以無限次搭乘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對於遊客而言很划算。

 IMGP9274.JPG  

DSCN0072.JPG 

下個景點是蓮池潭,會想去這裡純粹是要看龍虎塔,從捷運R15生態園區站下車後,可以坐紅51陸公車前往。當天正好在演野台戲,一些大陸跟韓國觀光客看得目不轉睛,龍虎塔是由左虎右龍兩塔連一起,從龍頭進、虎頭出,爬到塔頂眺望,可以看到整個虎身及面積不小的蓮池潭

回到左營站 

剛好有野台戲 

 龍虎塔 

IMGP9264.JPG

IMGP9262.JPG

DSCN0104.JPG

 

離開蓮池潭,往R9中央公園站前進,這個站最特別的是扶梯上的流水裝置,為炎熱的高雄增添一些清涼的感覺。中央公園站出來,對面是新崛江商圈和大統百貨。由於已經傍晚時分,很多人在公園裡散步遛狗,坐在草地上看高雄的夕陽和公園內的水舞,很是愜意。

 

DSCN0108.JPG 

DSCN0115.JPG

 

DSCN0117.JPG 

DSCN0133.JPG 

美麗島站是橘線O5和紅線R10交會的轉運站,站內則是以"光之穹頂"公共藝術最為著名。圓形的穹頂有著美麗的彩繪,恨不得自己有超廣角盡頭能將整個穹頂拍下,且美麗島站外觀也非常特別,四個出口都是玻璃貝殼狀建築

DSCN0141.JPG 

 DSCN0142.JPG

DSCN0149.JPG  

 

晚餐時間將至,要到R14巨蛋站跟小姑她們會合一起吃晚餐,一出捷運站,就可以看到巨蛋體育館和偌大的漢神巨蛋百貨,到百貨地下樓層閒晃等她們時發現,漢神巨蛋地下街根本就是美食愛好者天堂,超多麵包甜點名產店家,忍不住買了一盒奶油燒,有著可愛外型的奶油燒,熱熱吃真是美味,不甜不膩,內餡香滑,歐伊西~~

DSCN0150.JPG

DSCN0157.JPG 

奶油燒.jpg 

今天晚餐到文信路的日本家庭料理SOTO,在高雄有好幾家分店,我們去的是文信店,這裡是用單點吃到飽的方式,加上價格合理,上次來玩時大學同學請我們吃過一次,堯哥從此念念不忘,這次來非再去吃一次不可,這裡的生魚片、烤物都有一定水準,尤其烤洋芋特別好吃,另外像握壽司、揚物等等也都是吃到飽。第一輪菜上來時,不到十分鐘就被肚子快餓扁的四人火速解決,後來根本顧不得拍照,又加點了好幾輪菜,才終於覺得飽了,喜歡吃日本料理的人,到高雄可以去吃吃看。 

 

吃完晚餐,小姑想到新崛江逛逛,才走兩條街,不愛逛街的堯哥和我就離開喧囂步行到城市光廊,看到路旁有一排出租腳踏車,可以直接用信用卡刷卡借車,不過那天剛好系統故障,不然吃得飽飽的騎腳踏車逛公園應該還不賴!看新聞說城市光廊因為外包經營不善,虧損連連,可能會結束營業,這樣高雄豈不是少了一個著名景點嗎?

DSCN0186.JPG

DSCN0194.JPG 

DSCN0195.JPG 

離開新崛江,我們前往六和夜市,只是整肚子都是未消化的日本料理,面對整條街的噴香美食,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最後只含恨喝了杯木瓜牛奶,下次有機會來,一定要空著肚子,從夜市頭吃到夜市尾,不然真的會很搥心肝啊!

 

華宏大飯店:07-2375523~8  高雄市建國二路243號 

SOTO文信店:07-5500616    高雄市鼓山區文信路325號(生意很好,建議先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