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行程最後一天,有了前一天的經驗,這天早上只簡單吃了兩片土司喝杯咖啡,以免午餐又吃不下。中午同事帶我們到樹林街二段的"小豆豆",直誇這家鍋燒意麵有多好吃,不囉嗦馬上來吃吃看!

店招

 

從外觀看感覺像是西餐廳,都已經四月份了,窗戶跟門上都還貼著"Merry Christmas",是因為這樣比較像冬天感覺會比較消暑嘛?

第三天午餐-小豆豆 

 

店裡頭的裝潢,像極了香港的小吃店,牆上菜單字體還是從右念到左的,感覺就很有歷史!

店內客人滿滿滿,從我們開始坐下來吃到離開,都沒有空桌過,據說用餐人潮每天都差不多是這個樣子,生意真是好的不得了

 菜單念法還是從右到左的,感覺很有歷史

 

生意好不是沒有原因,這家店實在賣太多種類的食物了,飯、麵、三明治、水果、飲料、冰品應有盡有,坐下來從主餐點到水果再吃個甜點,食物又物美價廉,難怪好幾桌都是一家大小來吃的。既然同事對鍋燒意麵讚不絕口,就一定要點一碗來吃吃看,意麵一上桌,火腿油條蝦子高麗菜還有蛋,光是配料感覺就很豐富。

主食-鍋燒意麵,湯頭很棒!

 

吃了幾口的感想是:我的天啊!真的有夠好吃!意麵超Q,湯頭看似清爽,可是喝起來味道蠻濃的;配菜的高麗菜跟蔥都很鮮脆,而且那幾塊油條、加上半熟滑嫩的蛋,每一種都好好吃,沒多久整碗就被我吃光光了

麵條超Q,配料又多,湯頭也很好喝

  

同事的鍋燒雞絲麵,除了麵不一樣,配料基本上都差不多,同事說也很好吃鍋燒雞絲麵

 

我不能吃冰,就叫一杯去冰的古早味紅茶來喝,這一大杯才15塊,而且茶味濃又不會太甜 

古早味紅茶

 

即使昨天吃過了,今天還是要吃番茄切盤,這裡的醬汁我們覺得沒有莉莉好吃,不過番茄很新鮮還是要吃番茄切盤

 

同事們四個人合吃兩碗冰,一碗是這料快滿到桌子上的紅豆布丁牛奶冰,我有偷吃幾口紅豆,又綿密又軟,配上煉乳真搭

紅豆布丁牛奶冰

 

另一碗是月見牛奶冰加布丁,我雖然愛吃半生熟的蛋黃,但加在冰上的生蛋我還真不敢吃,這道堯哥應該會很愛 

月見牛奶冰+布丁

 

最後的訪店行程結束,要準備北上回家,但到了台南,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ㄧ車人又殺去松村買煙燻魯味當伴手禮,我們去的是在民族路二段的赤崁店。來台南必買伴手禮-松村煙燻滷味 

 

門口的價目表,不知道太空鴨是甚麼東西?!

店門口的價目表

 

店內貨架--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好了東西剩的不多,整間店只有剩下這一排魯味;用袋子裝的整整齊齊,價格也標示的很清楚,每種產品都還有分辣味跟不辣兩種,當然兩種都各買一包啦!

貨架上東西剩不多了

 

買完魯味,要再買個喝的,就到松村附近的義豐冬瓜茶吧!記得上次小華帶我來時,這家店還蠻樸實的,怎麼過了幾年變這麼花俏?

買完滷味,去附近買杯義豐冬瓜茶

整家店面都紅通通的紅通通的店面

 

有各種冬瓜做成的飲料,還有濃縮冬瓜露可以買回去泡水喝超多冬瓜茶飲

 

我喝冬瓜奶茶,後來有點後悔,因為奶精味都把冬瓜茶原味給蓋掉了,覺得上次來喝的記憶比較好喝耶!

 買了杯冬瓜奶茶

 

回程途中,因為同事之一是台南鹽水在地人,帶我們到他的故鄉去吃這名稱很特別的"鬍鬚豬頭飯"!招牌下面用蚊帳掛著防蒼蠅的,是這家店招牌的黑香腸

 鬍鬚豬頭飯

 

店門口,就是間很樸實的小吃店,晚上六點多,客人慢慢變多了豬頭飯店門口

 

天黑光線不足,照片都拍糊了,這張重點不是那個在切菜的可愛美眉,而是一排的熟食熱菜、以及三大碗公的冰鎮花枝、魷魚;還有美眉後面那台跟外面相同花色蚊帳蓋著的娃娃車

菜色種類豐富

 

外面那蚊帳香腸掛著曬了幾天,再用小火慢煎,就變成這盤黑香腸了,我沒吃不知味道如何,但看同事她們一口接口,感覺應該還不賴

 煎臘腸

 

聽說這是鹹水吳郭魚,魚卵多到魚肚都快爆開了海水吳郭魚 整肚子都是蛋

 

這就是傳說中的豬頭飯啦!正統豬頭飯做法是把在來米洗乾淨以後,跟整顆豬頭一起熬煮,讓米粒吸收豬頭湯汁,這也是米飯看起來有點黃黃的原因。不過這種飯的口感我實在吃不習慣,因為粒粒分明又有點硬,最後是淋上菜湯比較濕軟以後才吃完的。(是的,我還是吃完整碗了)

很特別的飯,加了豬油,口感較硬,米粒很鬆

 

豬腸--這是種已經很久都不屬於我的食物了生腸

 

剛剛冰在大碗公裡的花枝,口感很脆,沾上哇沙米醬油膏不錯吃川燙花枝

 

鹽水人喝湯的方式好豪邁呀!把青菜、筍絲、金針等不同種類蔬菜煮成一大碗雜菜湯,邊喝湯還能邊吃蔬菜,湯頭味道也很不錯,清爽不油膩

 雜菜湯

 

以為我們吃完豬頭飯就回家了嘛?嘿嘿~~同事說來鹽水沒有吃三角骨炸雞就等於沒來過,他自己也很懷念這家鄉口味,於是我們ㄧ車人明明吃得很飽,又還是忍不住來買鹽酥雞了。

鹽水人極力推薦-三角骨炸雞

 

三角骨是雞翅膀跟胸部連結那一塊胸椎部位,肉質嫩可是有骨頭,在台北好像比較少看到標榜在賣這個部位的鹽酥雞攤子在當地非常有名的三角骨

 

也才不過晚上七點,東西就已經快賣光了,我們買了兩百元的三角骨,另外還買了地瓜,我看到豆皮居然也能用炸的,忍不住好奇又點了一份,"少油少肉"這種飲食觀等回去再說吧!

生意很好,才不到七點,東西就剩這些

 

剛炸好的三角骨,配上酥脆的九層塔,再灑上一些辣椒,真是人間美味,超~~好~~吃~~的!!

雞肉雖然有骨頭可是肉質很嫩,裹粉厚度剛剛好,不油膩又吃得到肉汁,真的有夠好吃,難怪同事念念不忘,吃過一次,就會覺得其他鹽酥雞攤子賣的炸雞都遜掉了!

超~~好~~吃

 

每一塊都份量十足,在回程車上吃的我們心滿意足,還很後悔怎麼不買500元的分量,哈哈~~炸豆皮也很好吃,外酥內Q,口感很特別人間美味

 

這次出差雖然每天都在趕行程,回來還得交報告,但能吃到這麼多好吃的美食,就覺得真是值得!下次出差目標是台中~嘉義的中部地區店櫃,去吃回來再來寫美食分享吧!

arrow
arrow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