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第二天早上,七點起床後居然沒有聽見雨聲,這麼棒的事情,讓我們倆人雀躍了一下,覺得真是個好的開始(明明昨天才是旅程的開始)!在旅館附近吃過好吃的早餐,喝了黑咖啡提振精神後,開始今日的花東縱谷三百公里長征!

2/18大年初五-用早餐開始一天的活力

 

出發!往台東方向還有172公里.......(剛剛雀躍的心情又稍微冷了一下)到台東還有172km......

 

花東縱谷風光明媚,加上沒有下雨,一路上心情好的不得了,趁著在路邊暫停拍照時跟紅牛合照一張,我坐在上面真像小孩騎大車 

我坐在上面好像小孩騎大車

 

途經鳳林鎮兆豐農場,我們要趕到池上吃午餐,沒有時間進去,就列為下次造訪目的地吧!

途經兆豐農場

 

到了鳳林,餵紅牛喝了汽油之後,到旁邊一家小7稍事休息,堯哥去借廁所作他每天例行功課,我在店門口看幾個單車客幫車子輪胎打氣,就在這時,一個熟悉的臉孔匆匆走過,單車客紛紛和他打招呼,原來是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先生,印象中他應該是花蓮人吧!原來他也來借廁所,噗~~~葉先生一出來,就被單車客包圍要合照,堯哥上完廁所當然也要把握機會來張合照!

在鳳林的7-11休息,巧遇來上廁所的葉前署長金川先生

 

花蓮鳳林在地人、家住附近、正準備去接女朋友的大學同學斌哥,聽到我們騎車環島的壯舉,特地開車出來跟我們見面,只是為何合照都要比大拇指啊?

他相當佩服我們夫妻倆的勇氣

 

與斌哥說再見之後,繼續我們的台九線縱谷行,台九線因為風光明媚,常是單車客拜訪路線,因此馬路上都有機車和腳踏車慢車道標示,瞧這一路樹有多綠才好!到台東路上幾乎一路都有慢車道,路上也常看到腳踏車騎士

 

鳳林的下一站是光復鄉,來到光復鄉就一定得到光復糖廠,因為這裡的冰淇淋實在令人有夠懷念,你看看這麼多種類,要不是天氣冷,還真想一人吃一隻呢!好多種類的冰

 

各種口味價格標示的一清二楚,要先在這理繳錢領票要先付錢買票

 

再到隔壁窗口領冰,領冰處小姐動作超快的,堯哥才過來剛繳完票冰就好了再憑票領冰

 

我們點的是木瓜口味,又香又濃又不會太甜,好好吃啊~~今天吃木瓜口味,好濃好香啊!

 

坐在池塘旁邊吃冰邊欣賞美景,糖廠養的錦鯉都很挑嘴,飼料還愛吃不吃的咧~糖廠池塘,裡頭養了很多挑嘴的鯉魚 

 

糖廠旁的日式宿舍,讓裝滿我們四天行頭的背包在這裡留個紀念我們四天的行頭,就在這兩個背包裡

 

接著到了瑞穗鄉的北回歸線地標,剛剛經過附近的瑞穗牧場時還一度有點小塞車,這裡也一樣很多人,看得出來天氣不是很好,天空灰灰的

台九線上的北回歸線地標

 

繼續往南行,經過富里鄉時看到六十石山路標,最近上攝影課聽著老師說六十石山金針花盛開時有多美,卻一直無緣親見,看來下次有藉口再來一趟了!在花蓮境內隨處可見2/27即將進行的立委補選候選人照片,同事看了這張照片,笑說不知為何讓她聯想到去泰國玩時,化妝成一半男人一半女人的人妖秀節目!噗~~美琴姐真是不好意思喔!

立委補選將至,全花蓮都看得到這張照片

 

進入台東縣境內,池上鄉處處是這樣的縱谷美景,綿延的雲在縱谷間好像一抹微笑,就是這樣的好山好水,孕育出美味的池上米美不勝收的花東縱谷 

 

才進到池上市區,老遠就看到池上飯包的創始店,賣飯包可以做到這麼大的規模真是厲害厲害!賣飯包的可以搞這麼大,厲害厲害!

 

店內一樓是賣飯包跟吃飯的地方,二樓則是池上飯包起源的故事館大家都很愛池上飯包喔!

 

郵筒上的精神標語讓我笑了......

看到郵筒上那行字我笑了....

 

外面那兩節列車車廂可不是擺著好看而已,裡頭居然是用餐空間,天花板上的電風扇,讓人想起小時候坐普通車的隆隆聲音,真是讓人懷念啊!

用平快車改建的座位區,讓遊客感受在老火車內吃便當的趣味

 

看到時鐘了嘛?光從花蓮騎到台東縣境就花了我們一個上午的時間,肚子餓了趕緊排隊買便當去!買便當買便當! 外包裝

 

打開外包裝後,滿滿的配菜讓人目不暇給,但我也有點傻眼,因為炸排骨、滷肉、香腸全都是豬肉,這些肉最後當然通通進了堯哥肚子(難怪他整個下午都沒喊餓,因為吃太多肉了嘛?)米飯真的很好吃,又軟又Q,酸菜也很下飯,豆干滷蛋也都滷得很入味,以一個70元的價位來說,這麼多樣菜還真是物超所值!旁邊還有一大鍋湯讓客人自己愛喝多少裝多少,連湯都很好喝哩~~一打開,全部都是豬肉.......

 

吃飽之後沿著台九線繼續往前走,沿路的「花海」路標讓人很期待,跟堯哥說了我要去這裡看看,他卻好像吃太飽恍神沒聽到我講話一樣直直往前騎,直到我大喊「我要去花海啦」他才繞回去。一到這裡,還真慶幸我們有繞進來,不但免門票,還有規劃的很不錯的一大片花園,各種顏色的美麗花朵有了縱谷大山當背景,感覺更鮮豔了

很大一片的花海,後面就是大山

不管甚麼花,真的只要多就很美

 

堯哥用傻瓜相機拍出媲美單眼的效果台東花海的薰衣草

 

離開花海後,在台九線路邊又有另一處小花海,我覺得除了花之外,更有趣的是照片右方的建築彩繪

再往前走,台九線上另一處花海

 

不用到陽明山,這裡也有花鐘喔!這裡也有花鐘喔!

 

到了鹿野鄉,路邊就可以看到有名的脫線牧場, 想要叫雞脫光光帶出場?來這裡就對了!可以叫雞脫光光帶出場的脫線牧場

 

因為走台九線,沒有吃到台十一線上赫赫有名的東河包子,想說到台東市再吃卑南包子好了,想不到一經過這理,天呀排隊的人都滿到慢車道上來了,看這個樣子沒有排一小時也得排半小時,半小時我們都可以多騎三十公里了,只好忍痛跟包子說掰掰!

人山人海的卑南包子

 

去年五月才跟著堯哥公司旅遊到知本富野溫泉度假村住一個晚上,八月莫拉克颱風就把度假村前的金帥飯店和那家我們去買過東西的便利商店給沖走了,光是這點,就讓我們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到知本去看看!沿路有不少民宿跟飯店在攬客,連過年期間都還有空房要這樣招攬客人,看來這裡的觀光人氣似乎尚未恢復。ㄧ到度假村所在的龍泉路上,金帥飯店"遺址"早已不見蹤跡,灰色河床誇張的擴大它的勢力範圍;那條我們曾攜手散步的長堤也被沖垮了大半,若不是去年才來過,怎能體會這裡變化如此之大呢!

繞進去知本憑弔一下金帥飯店

 

飯店前那塊空地,之前是7-11,整間便利商店就這樣被河水沖走了,真的很恐怖......2009年四月來這裡住,前方那塊空地還是7-11

 

沒了飯店,徒留金帥大飯店停車場幾個大字飯店沒有了,停車場大字還在 這是舊路標還是又有新址?

 

告別知本後,走一走台九線跟台十一線居然變成了只剩一條路,而這條路就是大名鼎鼎的南迴公路,於是我們沿著南迴前進,沿途右手邊是山、左手邊是太平洋,景色怡人台9線和台11線會和以後,沿路右手邊是山,左手邊是太平洋

 

看看這個大釋迦地標,我們現在不是正在太麻里隔壁嘛?

我們在"太麻里隔壁"喔!

 

從台九線一路走到台東和屏東的交界,我們要改走199線道,否則就會一路騎到楓港去了!天色越來越黑,199線道路又小,一路上車子少得可憐,不禁開始懷疑我們到底幾點才能騎到墾丁,走ㄧ走好好的一條路又分岔成199和199甲兩條,拿出地圖研究一下,確認我們是要走199甲接到台26線,再接200線道,又再接回台26線,最後繞過鵝鑾鼻,走屏鵝公路到墾丁。這段話好像在繞口令是吧?我也是回來以後看Google Map才搞清楚當天到底怎麼走的,好端端的一條路為何要搞的這麼複雜,而且中間台26線還消失不見了咧?

台26.jpg 

 

就在199線道上,看到這個有著悲傷名字的湖-哭泣湖這個湖有個悲傷的名字-哭泣湖

 

接到199甲的起點囉!進入199線道

 

路上看到這個很有原住民風的路標,我們是要往旭海方向喔!我們要往旭海走

 

堯哥出發前很天真的想說在台東要停下來泡湯,吩咐我要帶泳衣,還好我沒聽話,來到這裡都快五點半了,幾點能到墾丁都不知道,怎麼泡溫泉啊!!以後有機會再(開車)來吧!可是再泡就來不及趕到墾丁了,有機會再來吧(開車來)

 

終於又騎回台26線,看到海的感覺真好,好像又離墾丁近了一點。但事實證明,我太天真了!從台26線騎回200縣道,又是一大段山路,路上人車罕見,偶爾經過幾個原住民部落,也是冷冷清清,最令我佩服的是在這種時候,居然還看到幾個單車客在騎車,這些人到底要騎去哪裡,晚上要住哪啊?就在我已經累的開始打瞌睡時,突然飄起雨來了,若只是細雨還不打緊,可這雨是夾著沙子一起下來的,而且好巧不巧下沙雨正好是在佳鵝公路上的"風吹沙",老天爺是在跟我們開玩笑嘛?不用這種方式我也會記得風吹沙這個怪地名的啊!

又騎回台26線,夜幕低垂,路上都沒甚麼車 

 

好不容易走完又長又黑的台26線,看到墾丁路上的燈火,讓我有重返文明世界的喜悅!但萬萬沒想到,墾丁大街居然大~~塞~~車~~,又捱了20分鐘騎到民宿,兩個人又餓又累,ㄧ進到房間才發現這是個一晚要2500卻陽春到一個不行的爛房間,位置就在樓梯旁、沒有對外窗、隔音奇差無比,同層樓的還有一群吵死人的小孩跟ㄧ隻神經質狂吠的狗;最扯的是,房間的燈開關居然在外面走道上.....爛到我連這間民宿叫什麼都不想介紹了房間有夠陽春 衛浴也有夠陽春,倒是那浴缸很復古

 

放好行李先趕快吃飯去,這景象可不是台北的饒河街或士林夜市,而是貨真價實的墾丁大街!不知道有沒有飯店或民宿業者統計一下,年假這幾天墾丁到底來了多少遊客?墾丁大街的人車多到滿出來

 

經過兩天的風雨摧殘,堯哥又嫌把安全帽擋風罩放下來會看不清楚,所以他很明顯的呈現滿臉風霜,眼睛也因為風沙都吹紅了

堯哥騎了兩天車,眼睛被風吹紅了,臉也凍紅了

 

晚餐菜色:我吃海鮮炒麵、堯哥吃泡菜豬肉鍋晚餐-過鹹的海鮮炒麵 堯哥的泡菜豬肉鍋,泡菜只辣不酸

 

很關心我們機車環島情況的馬強和老簡(這二位也是我們婚禮的主持人),比我們提早一天出發,"開車"帶著老婆來環島,一路還不忘與我們連絡,提供即時路況和氣象報告。這天晚上跟他們約在墾丁見面,買了幾瓶啤酒到他們下榻的民宿陽台聊天小酌,看他們兩個超嗨的,我跟堯哥則是面露疲態,喝完啤酒還玩了兩把大老二之後,才依依不捨跟他們說再見,這美好的聚會讓我想到大學畢業旅行那年在墾丁住宿的回憶,我只能說好朋友們,有你們真好!

跟同是環島的大學同學約在墾丁見面,喝啤酒吹著晚風聊天,好青春洋溢

 

回民宿之前,因為怕堯哥臉頰泛紅情形越來越嚴重,還到屈臣氏買了一盒面膜,回到民宿給他好好的保養一下,是說敷完面膜還得到外面去關燈才能睡覺,也真是有夠鳥的.........

 

Day2花費:3716元 
油錢:413
住宿:2500
餐費:638
其他: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