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堯哥把他騎了十幾年的老豪邁賣掉後,換了一台大到我連跨都跨不上去、每次上下車都得用爬的RV150-紅牛,一向對車子不怎麼熱衷,覺得不過就是代步工具的他,像是突然轉性一樣,三天兩頭在看mobile01的機車版,我才在想說他是不是在上面認識了甚麼年輕妹妹,想展現一下中年人的魅力,沒想到有天他居然寄了這個9天8夜小女子熱血單人環島行給我看,在讚嘆這女生毅力和勇氣之餘,倒沒多想什麼,但就在他跟我提到想要騎摩托車去環島以後........

一開始以為他只是說說玩笑話,但很少說話不算話的他,好像越來越認真了起來!吃飽飯回到家常窩在書房一看就是一個晚上,研究路線跟裝備,開始跟我說他想去哪些地方,我像是個無情的老婆,跟他說你去騎吧!每天要記得打電話給我喔」心裡則擔憂著看來想隨便敷衍他也不行了。新年假期前約莫一個月吧!他下定決心要趁著年假期間騎摩托車環島,我心裡則仍在天人交戰,不知道該跟他好還是不去好。

不知怎麼的,有天晚上突然想到,如果騎機車環島這件事是他這輩子最瘋狂的夢想,而我卻連這都不支持的話,那算什麼老婆呢?!發下豪語跟他說「好吧!我跟你一起去!」後,卻看到年假期間會有寒流及大雨的氣象特報,瞬時間讓我的心比寒流還冷。就在小年夜前一晚,堯哥終於決定好要住宿的地點,打了無數通電話,才找到花蓮和墾丁的落腳處,至於第三天晚上到了西部要住哪裡,兩個人還很天真的想說反正到時候看騎到哪住到哪,就這樣瀟灑的準備出發!

年初二、三跟著爸媽到南投玩了兩天,回程路上雨下的淅哩嘩啦,我的心也跟著越來越沉,想著如果明天出發也是這樣的天氣怎麼辦?試探性的問了堯哥要不要改開車去,連老媽也因為擔心我們安全而加入遊說行列,卻被他堅決的拒絕,還回我們說「我不會因為下雨就不吃飯,所以我也不會因為下雨就不去環島」,這是甚麼爛比喻啊!還講的振振有詞咧!拗不過他的固執脾氣,回到家問他,「如果我求你不要騎車去,你還是一定要去嘛?」看到他堅決的態度,還跟我說「這種天氣去騎車環島,已經不只是玩,而是ㄧ種挑戰了」,我知道怎麼講也沒用了,兩個人就這樣默默無語背對到天明........

初四一大早,堯哥起床準備出門,連行李都沒打包的我,其實心裡仍在掙扎。看到雨勢暫歇,心軟想說還是跟他一起去好了,就在我們才騎回到家門口(前一晚住婆家),豆點般大的雨又打了下來,相當沒骨氣的我,跟他說這種天氣我真的不想挑戰什麼,看他很失望的跟我說可以坐火車到花蓮跟他會合,我知道他內心還是希望我能跟他一起去的,於是決定他自己先騎北宜跟蘇花這一段,我搭火車到花蓮。於是早上9:37,穿著雨衣還揹著ㄧ個大背包的堯哥,自己一個人騎著紅牛先出發了!

2/17,出發當天里程數

 

就在他出發後,我上網查了一下火車班次,還洗了衣服吃了午餐,才揹著自己的大背包去搭火車(中午堯哥到了宜蘭還打電話給我確認我坐幾點的火車),在火車上看到一路細雨不斷,實在很擔心他自己ㄧ個人騎山路的安危,但看到他寫的遊記,感覺他玩得挺開心的樣子,我真是白擔心了~~就在自強號上站了三個多小時後,終於抵達了花蓮

但我是坐火車到花蓮跟堯哥會合的 

 

花蓮火車站大廳掛了好多燈籠,遊客也超多的,花東真是過年假期的首選去處!花蓮車站大廳掛滿了燈籠

 

這長長的海岸線,就是明天我們要挑戰的路線Welcome to 花蓮!

 

在火車站坐了好一會兒,堯哥還沒來,先走到附近的遊客中心去逛逛,拿些地圖導覽當作接下來三天的參考

火車站旁很漂亮的遊客服務中心

 

終於堯哥到火車站了,沒有夫妻重逢的擁抱,只看到他一身狼狽,褲腳捲的高高的,行李用個大塑膠袋套著,滿臉都是雨水。心裡又是同情又是好笑的一起到了我們今晚的落腳處-龍興旅店。

第一天住宿:龍興商務飯店

 

房內空間不大,一塊和室地板化妝台區加上雙人床,連個衣櫃也沒有,過年期間還得照原價算,不過依我們訂房的日期,能訂得到飯店就不錯了,只要乾淨沒有怪味,其他也就沒甚麼好挑剔了。

用木板墊高的化妝台區 很硬的床

 

由於旅館附近就是溝仔尾夜市,當然不能錯過花蓮眾多美食,在街上閒晃時看到來成排骨麵」,才六點多就已經有人在排隊,引起了我們的好奇心,於是決定就把這裡當作晚餐的第一站。

覓食去-看到一家排骨麵老店

 

生意超好的來成排骨麵,想吃還得排隊,在排隊時服務生就會先拿菜單讓客人點菜,等有位置坐下來就可以直接將菜單交給服務生了

1F外觀

在門口排隊時就先點餐

 

小菜種類很多,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好多小菜

 

來成排骨麵的故事

來成排骨麵的故事 

 

輪到我們入座,一到2F,位置一樣滿滿滿~~而且桌次流轉率超高的,吃完馬上又有新客人坐下,完全沒有空桌的時候

好不容易二樓有位置,一樣坐滿了人

 

上菜囉!堯哥的排骨麵湯頭很好喝,是那種古早味的油麵湯頭,配菜只有簡單的韭菜、油蔥酥跟少許豆芽,聽堯哥說排骨酥是軟的,很入味,他吃得很高興(又冷又濕了一整天,吃到任何一種熱呼呼的食物應該都會很高興)堯哥的排骨麵

 

超好吃的黃金蛋,蛋黃又軟又入味,微甜的口味配上醬油膏,佐著蔥花入口,真是好吃的不得了!!超好吃的黃金蛋

 

我的肉片麵,湯頭一樣很好喝,肉片當然也貢獻給堯哥了,另外點的豬肝因為賣完了所以沒上我的肉片麵,湯頭很好喝,堯哥說肉片口感很像肝連

 

吃飽後再到夜市逛逛,喝了杯現打的草莓牛奶,心想去德利豆乾買包好吃豆乾、再到曾記買兩個手工麻糬回去當點心,沒想到兩家店都人山人海,看到曾記排到店外的結帳人龍,讓我打消吃甜點念頭,還是早點回飯店休息,儲備體力準備明日的長征好了!

來花蓮一定要買的德利豆乾

原本想買兩個曾記麻糬帶回飯店吃 

但又是人山人海

 

Day1花費:3450元

交通:自強號(台北-花蓮):441元+紅牛油錢:135元=576元

住宿:2500元

吃飯:374元

 

龍興商務旅店

地址:花蓮市福建街513號
電話:03-8349943,03-8314134

 

來成排骨麵

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544號‎ 
03-832-3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