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杉林溪,一上車隨即陷入昏睡狀態(好啦我承認自己真的很像豬,能吃能睡),等到醒過來時,已經到了隸屬台大實驗林的鳳凰谷自然教育園區門口

是屬於台大實驗林的一部分

 

為什麼要來這裡呢?因為這裡也有茶花展,又剛好有老爸的心血結晶在此展出,所以順道來關心一下。這裡的茶花種類和數量比起杉林溪還要更多,還有個很詩情畫意的名字-鳳麓茶馨,照片中的建築物,一邊是實驗林的辦公室、另一邊則是鳳凰製茶所,有各種茶葉製作過程所需的機器和圖文解說。

這裡也有茶花展

 

2008年11月溪頭竹文化節時來這裡住過一次超讚的小木屋,當時看到這長階梯根本就不想爬,沒想到這次來剛好看到整條階梯櫻花盛開的美景!聽實驗林的工作人員說今年櫻花提早開,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這裡還有個很詩意的名字-鳳麓茶馨

 

鳳凰製茶所旁的菊花盆栽,我第一次看到綠色的菊花耶!有點詭異的感覺......屋簷下的菊花盆栽

 

製茶所的人請我們喝了好喝的高山茶,但我們心思全被那整排盛開的櫻花吸引去了,趁著雲霧散去太陽露臉時,趕緊爬樓梯賞櫻去!

茶園旁的長階梯兩側,開滿一整排櫻花

 

來張全家福,老媽看到這麼多櫻花整個很嗨~~

My sweet family

 

不用大老遠坐飛機到日本賞櫻,在南投就有這等櫻花美景可看!櫻花和茶樹

 

身在茶園中,又有另一陣濃霧吹來,瞬間連底下的建築都看不見了,看著霧氣圍繞茶園,這裡的茶入口香甜回甘,想必是雲霧幫了大忙!

霧又來了

 

繞了一圈走回茶花廣場前,茶花、櫻花、茶樹三種美景讓我很慶幸跟爸媽來了這裡一趟。

茶花、櫻花、茶樹

 

老爸的作品,找了好久才看到

老爸的作品

 

櫻花樹後方,是一大片的雲海櫻花後是一大片雲海 

 

呈現濃郁白色的雲海,圍繞山頭間,彷彿形成了一座牛奶湖好像牛奶湖 

 

心裡還在被剛剛的美景所震撼感動,人卻已跟著來到鳳凰谷鳥園門口

接著去鳳凰谷鳥園

 

鳥園入口處,由長輩們先來張大合照,這張拍的真好,爸媽和姑姑、姑丈們的表情都好自然好可愛父母組合照一張 

 

換我們年輕組的來一張,跟以往合照不同的是,這次少了遠在澳洲的阿萍阿芬、還有陪老婆回娘家的文正跟老弟,多了堯哥跟第三代代表郭小瑜。

再換兒孫組合照一張

 

不讓茶園專美於前,鳳凰谷鳥園內也有雲海美景,左下方的觀景台讓風景更多了一種詩意左下角的觀景台讓這張照片變得很有詩意

 

大夥兒在這許願池捐獻了不少銅板,老媽是唯一丟錢幣敲中事業池響鐘的人,想必今年會升官發財;我的拙手大力一丟,不但沒丟中任何一池,還把錢幣給飛拋到許願池後面去了,趕緊在眾人訕笑聲中離開這裡....

許願池,我們在這玩得很開心

 

雖然是鳳凰谷鳥園,但進來到現在沒見到半隻鳥,原來要走到園區下面的圈養區才看得到。一看到這好漢坡的標示,老爸很聰明的要我們跟人家反方向往下走,事後證明他的遠見是對的!要是真爬上來我恐怕會軟腳....

我們也來挑戰好漢坡,只不過是往下走,嘻.........

 

國小時爸媽帶我和弟弟來過這裡一次,記得當時這裡的鳥還挺多的,但這次來看到的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看到這些籠中鳥,其實有點同情他們,不能盡情展翅翱翔,看起來都有點憔悴,如果他們可以自己選擇,不知道是會選擇這種沒有天敵、不愁食物的生活,還是寧願自己覓食爭地盤,但能每天自由飛翔呢?

每隻鳥都在表演金雞獨立

 

離開鳥園,跟姑姑他們道再見,各自踏上回程,期待下次大家一起出遊的機會,也希望這個家族旅行團人數能更多更壯大!兄弟姊妹們,等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