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回娘家跟著爸媽一起到我們熟悉的杉林溪,準備和四姑、小姑兩家人會合,開始兩天一夜的行程,上次和他們過年一起來杉林溪玩應該已是五、六年前的事了吧!下了交流道往山上開,一路上櫻花綻放,讓我們的旅程有了美好的開始。

路旁的櫻花盛開

 

進到遊樂區入口有個售票處,往裡頭開看到這座導覽牌樓,園區導覽圖旁那些花的照片,正是我們此行目的

杉林溪風景區到了

 

由於老爸的茶花正在這裡展售,這次還得載十幾盆小的來這裡,因此我們一進到園區,連行李都還沒放,就直接開到花園先搬花,杉林溪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很多葉牡丹,這種長的很像高麗菜的花,在台灣其他地方都很少看到,到這裡則是處處可見。很像一顆顆高麗菜

進到花卉中心,由大紅花布迎接客人進門花卉中心內的客家花布帷幕

 

花卉展售區,這些小盆的茶花可是跟著我們從新竹一起坐車來到這裡,一路上還得小心呵護,深怕他們悶壞或碰傷了!

老爸帶來展售的茶花

 

花卉中心內除了茶花、葉牡丹,還有許多不同顏色的鬱金香,雖然有些鬱金香已經開的過頭,但黃、菊、紫、紅一小片一小片不同顏色的區域,還是讓人眼花撩亂,很有荷蘭風情的風車前更是許多遊客必拍的地方。

鬱金香.jpg 搭上小風車,很有荷蘭風情

 

每年杉林溪都會有茶花展售,千嬌百媚的茶花,不管花瓣、顏色、花型,比起葉牡丹和鬱金香,有著更多不同姿態,來這裡的任務是當解說義工的老爸,還得抽空照顧這群嬌滴滴的貴客們,幫她們澆水檢查,真是一刻也不得閒!

茶花.jpg老爸的心血 

 

賞完花到室外,天色有點暗了, 就在我們上車之後,還滴滴答答下起雨來,還是趕緊到飯店check-in好了。杉林溪可以住宿的地方有杉林溪大飯店、聚英村、小木屋三處,我們今晚住的是大飯店,進到大廳,擺設許多檜木雕刻作品,陣陣檜木香氣迎面而來。

杉林溪大飯店

 

大廳旁有賣木雕藝術品的專賣店,還有一間賣乾糧名產的便利商店,趁著等四姑小姑兩家人到來的同時到處晃晃,看到一個栩栩如生的鱷魚木雕,有辦法雕成這樣真是太厲害了!

旁邊有專賣藝品和紀念品的販售區 超逼真的木雕鱷魚

 

下面這座木雕,堯哥看到時先問我這是誰,我不假思索的回答「鍾馗」,被他嗤之以鼻的冷哼一聲,我後來才想到這是達摩祖師爺他老人家嘛!結果一樣的問題問老媽,她的回答更妙:「太上老君」!我當場笑彎了腰,也終於讓堯哥知道這遺傳是來自何人了吧?!

達摩

 

櫃檯邊的大紅花轎,雖然我已經嫁作人婦,但沒坐過轎子也是會想嘗試一下的!前面扛轎那位就不用我多介紹了吧!

雖然已嫁作人婦,還是想嘗試一下坐花轎的感覺

我的專屬轎夫

 

Check-in完先進房間放行李休息一下,今晚跟老爸老媽同住四人房,心裡有準備晚上接受老爸跟堯哥二人酣聲如雷的震撼教育!

房間佈置很簡單素雅,床很大很舒服,傢俱感覺品質都不錯,房間內有暖氣,不用擔心晚上睡覺會被冷醒

四人房房間 房內桌椅都很精緻簡單 化妝台

 

乾濕分離的浴室,不但乾淨空間又大,熱水水流也很強,在這種寒流來的時候沖熱水澡最讚了!乾濕分離的浴室

 

到了約好的晚餐時間,先到大廳集合,溫度計顯示室外溫度為12度,不時還有陣陣雲霧飄來,但這裡感覺不大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什麼風的關係?

傍晚的室外溫度12度,但是不會很冷

 

老爸老媽來了那麼多次都沒在門口拍過照,趁這次幫他們拍一張很觀光客的合照!我親愛的爸媽,來這麼多次居然是第一次在飯店前合照

 

吃完晚餐,大夥還玩了象棋麻將,後來才各自回房早早休息儲備體力,準備第二天早上爬山走步道去!由於2008年底來時看到漂亮的小木屋區,因此這次還想去那邊走走,只好捨棄有名的天地眼啦!杉林溪園內導覽圖

 

才往下走,就陸續看到盛開的櫻花,河谷間清晨霧氣未散,映著墨綠的山林和粉色櫻花,好像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 

 

老媽和小姑在美麗的櫻花前合影,這張照片讓我感覺很甜美,老媽跟小姑姑的笑容好像回到年輕時在新竹客運當車掌小姐那個時候

老媽和小姑在盛開的櫻花前來一張

 

由於遊客不多,可以讓我們邊走邊欣賞這靜謐的美景屏息欣賞這美景

 

真的不是我在蓋的,到處都有櫻花走在樹林間,不時會有花瓣落下 杉林溪最美的一段風景

 

這一段小徑是我認為杉林溪最美的風景!夏天還有遊河腳踏船,感覺好悠閒~~木屋區前的小河,不管甚麼季節拍都漂亮

 

原本要去走青龍瀑布步道,天氣還算好時遠拍瀑布清楚的模樣,結果才在涼亭休息一會,就開始下起毛毛雨了

青龍瀑布

 

堯哥表演徒手劈大石.....其實這塊石頭是921大地震時被震裂開的啦!經過這樣的上下左右劇烈搖晃,大石頭都裂成三塊卻還是在原地矗立,所以後來這裡被取名為「擎天劈」。

堯哥表演擎天劈

 

下了一陣雨後,霧氣又瀰漫整座山頭,原本想看的二號小瀑布,如今只能隱約見到中間一條細細的白色水流

開始起霧,看不到中間那細細一條瀑布了

 

霧一上來,風景只剩下黑與白二色....

只有黑白兩色的起霧景象

 

走到石井磯時,天公相當不作美的下了一場大雨,不知雨勢何時停歇,一行人只好冒雨走回聚英村,結果鞋子褲子都濕了,超狼狽的。更過分的是,當我們一走回服務中心,雨就停了,老天爺是在跟我們開玩笑嘛?既然如此,乾脆早點去吃飯好了!在聚英村樓下看到這菜單,我很懷疑到底有誰看得懂這菜色是甚麼?

午餐在聚英村吃,有辦法看得懂這菜單是甚麼菜色的人請解說一下

 

午餐部分菜色:左上角的豬腳頗受好評,我們這桌吃了兩盤.....茶鵝肉質很有彈性,不過我覺得配菜的生薑更好吃;左下角那道南瓜炒鹹蛋相當有創意又蠻好吃的,沒苦瓜的季節也可以用南瓜來自己作作看!

部分午餐菜色

 

吃飽喝足,剛剛被大雨淋濕的手腳也不冷了,包袱款款,準備到下一個景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