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到樂麵屋的拉麵是在永康街分店,吃完以後發現以前吃的拉麵根本難敵樂麵屋美味,可惜當天沒帯到相機,無法記錄起來在此分享;睡到自然醒的周日中午覺得嘴饞,很想再吃樂麵屋的拉麵,於是到了忠孝店去。

樂麵屋忠孝店

 

兩家店的裝潢風格都很像,不過忠孝店門口外多了等候座位區,不像永康店只能站在外面等;而且用餐時間樂麵屋通常都是大排長龍的情形,有位置可以暫坐是比較舒服一點。

比永康店更大的店面

等候區

 

店內裝潢:寫著日文的木板菜單,有濃厚的日式風味;吧檯旁有一整排座位,很適合單獨前來的客人很日式的裝潢 吧檯座位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得到廚師們在裡頭辛苦的煮麵,等會介紹湯頭跟麵條就知道這家店有多麼貼心;永康店的廚師看起來都很有個性不然就是長的很帥,忠孝店的廚師們相形之下就遜了點

廚房 

 

坐下後服務生會視每桌人數多寡送上一壺麥茶,沒有甜味的麥茶還蠻香的,喝完不夠還可以再加每桌提供一壺麥茶

 

店內多是以木板裝飾的裝潢,看到寫著日文的旗子和用日文報紙包住的樑柱,剎那間真的會有以為自己身處日本的錯覺

店內 我們座位旁的柱子,直接用日文報紙包著

 

桌上的調味料架,抽屜拉開就有筷子,辣油還用滴管裝著,而且調味料瓶都很乾淨,跟一般台式小吃黏膩到不行的醬油辣椒瓶有很大的差別,調味料後方的黃白色紙張等會可是會派上用場的喔!調味料

 

菜單:共分成拉麵和沾麵兩種吃法,口味都很簡單,拉麵有原味、醬油、鹽味、辣味等湯頭,叉燒拉麵則是叉燒肉多了好幾塊,麵的配料可以自己加選,上次在永康店吃醬油拉麵時有炸海苔,覺得還蠻好吃的所以有加點一份,有興趣的人可以吃吃看。菜單

 

接下來要介紹的重點,就是這家店與其他拉麵店最大不同之處--客製化拉麵!首先先選擇自己想吃的拉麵口味,然後是選擇湯頭,湯頭共有濃味、中等、稍淡三種口味,還會建議初次來吃的客人不同湯頭的優點;第三步是選擇麵條粗細,有傳統細麵和較粗有嚼勁的粗麵;最後則是選擇麵條的軟硬,廚師會根據客人的選擇控制煮麵時間長短以符合客人喜好。

還有一點很特別的是,如果覺得吃不飽,他們的麵是可以加點的,加點的麵因為時間考量怕客人麵湯冷掉,所以只提供細麵,不過湯頭不能加(這點恐怕還是我們新民牛肉麵可加麵加湯佔上風)。光看到這張單子,就知道這家店有多用心,要讓客人選擇不同的湯頭和麵條,對於廚房和外場的人來說都是很麻煩的一件事,但這家店敢這麼做,而且做得很成功,也難怪他們拉麵價位雖高,但是訂位常常都很難訂,到了現場都還要排隊排很久了!

可以自行選擇湯頭濃淡、麵條粗細和軟硬

 

我今天吃的是焦蔥豚骨拉麵,選擇濃味湯頭 稍硬細麵,刻意點個跟上次吃的醬油中等湯頭+中等細麵不一樣的口味,濃味湯頭對於已經一年多沒吃豬肉的我有點太重了,下次還是點中等口味就好;糖心蛋和筍乾很好吃,青菜也都很新鮮,但焦蔥讓我很後悔,因為自己平常吃麵都要把油蔥挑掉,居然還點這種口味,雖然聞起來很香,但吃起來還是覺得有點油膩,到最後連湯都沒喝完,以後還是不要輕易挑戰自己不愛的食物好了。

我的濃味焦蔥豚骨拉麵 我的是細麵 

 

堯哥點的是叉燒焦蔥豚骨拉麵,夫妻倆點餐時互不討論的結果,就是一上桌看到兩個人都點一樣的焦蔥濃味湯頭,只有麵條不一樣,後來想想只要他點豚骨拉麵,我把叉燒肉給他吃,就是一碗叉燒拉麵了啊!幸好堯哥這天很餓,不但吃光他自己和我的所有叉燒肉片,還加點了兩次麵,才聽到他心滿意足的說聲"好飽喔"!

堯哥的叉燒焦蔥豚骨拉麵  

開動!堯哥選擇的是粗麵

 

服務生來加麵時,會用個小碗把剛煮好的麵條快速倒到麵湯裡,避免麵條冷了影響湯的熱度吃不夠可以加麵,但只能加細麵

 

雖然這次吃的焦蔥不是我愛的口味,但還是會想再來吃吃看他們的鹽味跟辣味拉麵,有沒有人想一起報名來吃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