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阿里山,不能不提到森林鐵路,已經停駛四個多月的小火車,復駛時間遙遙無期,只有稀疏的遊客和空蕩蕩的車站。看得見的鐵軌穿梭在山林之間,看不到的地方又不知如何柔腸寸斷?

鐵軌 

 

森林步道中一定會經過的神木車站,樸素的木製車站,搭配不算長的月台、還有個讓遊客跨上火車的梯子,構成一副小巧精緻的畫面,坐在空蕩蕩的長板凳上,想像昔日遊客如織,跟現在的情景比較之下,卻又有種安靜沉澱的感覺。

空蕩蕩的神木車站

月台 候車區 要上火車得先爬個小樓梯 原本只暫停一天的森林火車,到現在都沒辦法復駛 

 

既然名為神木車站,就一定有神木了!這棵神木歷經兩次雷擊,最後被決定讓祂躺下與土地共生,一起紀錄森林鐵路的興衰。

被雷擊中,最後不支倒地的神木

 

回程步道中,經過美麗的阿里山賓館(我們住的是"神木"賓館,差兩個字房價就差了很多),在這裡拍張相片,又聞到陣陣煙味,一群對岸來的聚在飯店前停車場吞雲吐霧,整個破壞了清新的空氣,真是令我怒了!

阿里山最貴的飯店

 

往出口方向路上,看到一座高牆外頭招牌寫著有用餐就免費送我們到山下,走的腳正酸想說上來瞧瞧怎麼回事,結果就被我們發現這個地方,如果是三月櫻花盛開的季節來,不知會是如何的美景?

從外頭看是餐廳,原本想進來吃個午餐

 

戶外飲料亭沒半個服務生,看門的黑白二將睡的連我們上來都懶得理,正納悶要在哪裡點餐,回頭看到堯哥側臉站在櫻花樹下,覺得這個角度有夠帥,趕緊拿相機記錄下來!

黑白二將只顧睡覺不看門,也沒有服務生出來招呼 回頭驚鴻一瞥的超帥角度,想像開滿櫻花的樣子

 

既然沒人招呼,我們只好拿出包包裡的零食,和著保溫壺裡的熱咖啡,坐在白色的涼椅上,一口一口慢慢吃,直到整包餅乾吃完才有服務生出來(但還是沒招呼我們),讓捨不得這美景的我們乖乖站起來走人。

坐在這張涼椅上喝完咖啡、吃完零食才捨得離開

 

回到山下已接近下午兩點,在路上看到小火車彷彿啟程出站,決定先到阿里山車站朝聖一下再去吃午餐。到阿里山車站看火車去

 

以前來阿里山玩,如果住在飯店街,凌晨四點就要起床摸黑走到阿里山站,再坐小火車到祝山站觀賞日出,如今大門深鎖,跟昔日熱鬧模樣反差太大,讓我好不習慣

空蕩蕩的阿里山車站 自拍 

 

沒能進到月台裡,在外頭看看過乾癮也好;走上車站二樓,多輛靜止的火車好像模型一樣停在月台,等待恢復通車、出任務時刻到來,再看它們大顯身手,真心期盼,阿里山森林鐵路恢復往日榮景那一天來臨。

期待森林鐵路重新通車的榮景 月台旁 從二樓往下看,靜止的火車好像模型 火車壁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