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總會安排一天,前往宜蘭拜訪已故好友父母親,在她過世九周年這天,我們再次來到羅東,在好友家小坐一會後,被我稱為陳叔的好友父親,提議帶我們到梅花湖走走,大學時代班遊曾去過的梅花湖,在近年來宜蘭縣政府大力推動觀光的輔助之下,跟以前有了不同的樣貌,變得比我記憶中更美了!

湖面

 

在入口處停好車,會先經過一排商家,才到梅花湖步道。陳叔每天早上都到這健行運動,只見他一路跟熟識的朋友打招呼,果然是在地通,他還請我們吃了宜蘭著名的點心-花生冰淇淋,春捲皮裡頭包著兩球冰淇淋、花生粉、香菜,又香又甜,但今天帶的相機記憶卡丟搞,回到家才看到拍攤位跟冰淇淋的照片通通不見,想要有圖有真相都沒辦法.....

 

沿著環湖步道走,放眼所及皆是美景,平靜的湖面倒映著蓊鬱的樹林,感覺好像稍微大聲說話,都會破壞這靜謐的美感。湖上吊橋

 

湖上鴨子見到有人餵食,紛紛上岸狂嗑吐司,不知道冬天會不會有人打這群肥碩番鴨的壞主意?成群鴨子上岸覓食

拍糊了的白鷺鷥,反而有種像畫的感覺(自我安慰中.......)休息中的白鷺鷥

 

有座吊橋可通到湖心小島,陳叔告訴我們這座橋八八風災時整個倒了,是最近才修復的,我們還真幸運能到小島一探究竟哩!

88水災時壞掉的吊橋,最近才剛修復

 

小島上有一座碼頭,可清楚看到對面山上的道教總壇-三清宮,每次和陳叔出來玩,一定要合影留念,今天也不例外

陳叔叔和我

 

堯哥突發奇想,要我幫他拍一張躺在碼頭上的照片,他就這樣無視眾人眼光,大喇喇躺下吸取山水精華;我想他應該挺滿意這張照片,因為他的FACEBOOK顯示照片已經換成這張。我深深覺得,他走到哪躺到哪的功力真是無人能及!

走到哪躺到哪

 

從小島上往步道入口處看,斜向的山頭跟湖邊的房子,與湖面倒影形成和諧的幾何圖形,這風景真的是美呆了!

美麗的倒影

 

就在我們往回走到步道入口處時,梅花湖的重頭戲水舞正好開始,搭配著音樂和燈光效果,水柱或高或低開心跳著,讓遊客們大飽眼福,走完美麗步道來看看精彩的水舞,讓人更覺得值得來此一遊!水舞表演1 水舞表演2 水舞表演5 水舞表演6

 

剛剛在梅花湖看見占地廣大的三清宮,又聽說是道教總廟,很想上山瞧瞧,離開湖邊短短車程就到了,雖然天色已黑看不見梅花湖,但光看這停車場旁的夜景就夠了!

三清宮前的夜景

 

金碧輝煌的三清宮,是全台灣道教信仰中心,身處在這後有山前有水的絕佳風水,又有眾多名人的加持,讓這間廟顯得更加靈驗;從入口處看過去,可以媲美園山飯店的建築,整個氣派又豪華。下頭燈火通明的窗格,是三清宮的香客大樓,這天也看到好幾車的進香團來住這裡;我想廟可以建的如此富麗堂皇,跟進香客們的貢獻應該也很有關係吧!

氣派豪華的三清宮

 

先經過這道牌坊,才會進到廟內廣場進去之前要先經過這道牌坊 道教總壇

道教總廟四個大字相當有震撼力!正面拍道教總廟

 

從總壇右門進去,又是一個小廣場,再進到廟內才是真正供奉神像的地方,廟體建築的美麗屋簷、精緻雕琢的梁柱,在燈光印襯下,讓三清宮感覺氣勢非凡!

進到廟裡 雕樑畫棟 極盡豪華之能事   

 

離開三清宮後,一行人再殺到羅東夜市吃晚餐,吃的飽到食物快塞到喉嚨,還不忘外帶有名的包心粉圓回陳叔家繼續泡茶吃點心;聊到夜深,確定國道五應該不會再塞車了才意猶未盡的回台北。期待下次的拜訪,能讓我們再到不同風景區體驗宜蘭之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