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最後一頓晚餐,要和大學同學一起吃,發起人選在古亭的"秦大琳",一間明明在車水馬龍的羅斯福路大馬路上,騎車經過卻非常容易忽略掉的餐廳。由於12/31下午我跟堯哥的公司都提早下班,所以就算騎過頭又繞回來找了一下,我們還是不到六點半就抵達這家有趣的餐廳了!

入口處有面放滿杯具和玩具的玻璃牆

 

為何說這家餐廳有趣呢?從狹長的樓梯上到二樓入口,就可以看到一面黑板牆、還有整個玻璃櫃的杯具和玩具。往內走會先經過一排的鐵皮玩具區,然後才是已經佈置好的餐桌,桌上除了亮橘色的水瓶,還有一個用發條轉動的摩天輪玩具,會旋轉的摩天輪發出鐵皮玩具特有的吱吱聲,讓人想起小時候玩的玩具,好親切又熟悉的感覺呀!

座位

秦大琳

 

店內每區的餐桌風格都不大一樣,我們坐的是很有質樸木頭感的餐桌,吧檯旁的座位卻呈現種現代感;整家店最左側的角落,則是擺著一張雙人皮沙發,從沙發區旁小小的窗戶,可以往外看見熱鬧的羅斯福路。

吧臺旁 我喜歡這張沙發

沙發旁的窗景

 

我很喜歡這種小巧精緻又有質感的沙發,坐在這角落感覺很放鬆,但是樓下店家招牌的"黑白切"三個大字真的是太煞風景了!

坐在舒服的沙發上

 

等了半小時,整家店都被我拍遍了,都未見同學人影。我們餓得受不了,只好先翻翻菜單,看看有甚麼點心可以吃。秦大琳的菜單實在太有歷史了,整個封面泛黃的像我家的老相本,還呈現脫頁狀態;點了一份起士薯條,邊吃邊等著其他同學到來。

很老舊的菜單本

 

剛炸好的薯條淋上起士醬,再灑上乾燥百里香,一上桌就讓我們眼睛一亮!沒有灑鹽的薯條,配上濃稠起士口感鹹香鬆軟,整個讓我們胃口大開(是說我們好像也沒有吃東西胃口不開過),三兩下就把整份薯條給喀光了!

先點個起士薯條充飢

 

吃完薯條,同學們也陸續到了,大夥寒暄一番後開始點菜,濃湯很快就上桌,用特殊斜口碗裝著的濃湯不是很熱,雖然還算濃郁,但我喜歡喝熱呼呼的湯,所以對它沒啥好感。

套餐濃湯

老簡的雞排餐,那個醬汁看起來有點鹹,不過老簡說還蠻好吃的老簡的雞排餐

 

豬腳餐-豬腳是這家店限量供應的招牌菜,愛吃豬腳的堯哥當然不會錯過,光看這顏色就知道豬腳滷的相當入味,聽說口感也很軟Q,不過飯量對堯哥來說太少了,到最後沒飯可配,滷汁反而有點太鹹,配菜則是跟其他人都一樣,沒啥特別的。

堯哥的豬腳餐 

 

我吃焗烤海鮮飯,焗烤醬是辣味的咖哩醬,又熱又辣吃的相當過癮,而且分量還蠻多的,海鮮料也給的不少,焗烤類吃到後來會有又飽又膩的感覺(明明就是因為剛剛才吃了一堆薯條),他們的辣咖哩醬還挺有開胃效果呢!我的焗烤海鮮飯,有點辣的咖哩醬汁很夠味

飯後甜點:茶凍

飯後甜點-茶凍 

 

Claire同學在美國結婚成為人妻了,這次他們夫妻檔特地回來過新年,還送給在場每對couple一包他們的喜糖,美國的m&m原來還有客制化巧克力,可以把客人的名字和照片印在巧克力上頭,非常特別,不過把他們的頭吃到嘴裡,讓我有點不好意思呢!

大學同學的結婚喜糖  

難得的合照,下次再見面不知道又是甚麼時候了好朋友們 

 

吃完晚餐,和同學們互道新年快樂後,前往光復南路準備看101跨年煙火去!今年應好友長清邀請,在他公司頂樓就近看101煙火,不必辛苦的跟幾萬人一起擠在信義計畫區,就可以看到超大的101大樓,感覺還真是不賴。

壯麗的華視大樓 

 

本人不才,沒帶腳架的結果就是煙火拍的實在不怎麼樣,索性放下相機用雙眼記錄美麗的煙火;今年的煙火很調皮,放了一半一度讓我們以為"就醬?沒了?" 正準備閃人結果又放了起來,第二次停止大家很老江湖的想說等一下又會繼續放,結果還真的沒了。看到大大的"TAIWAN UP",希望今年國運昌隆,風調雨順,天災人禍通通不要來!

2010 Taiwan UP!!

 

來時人潮車潮還算正常的光復南路巷弄,在倒數完後簡直像沸騰了一樣!不僅市民高架橋上放著煙火,車子也突然多了好幾倍,路口簡直塞的動彈不得。

還很空蕩的光復南路巷弄 橋上也可以看到煙火

每年跨年必塞爆的捷運站,煙火秀一結束,立刻出現以下這種盛況,我想萬人空巷、摩肩擦踵,應該就是形容這種場景吧!

煙火秀一結束,人潮立刻往捷運站湧入

 

2010年,期許自己在工作上有更多突破,也盼望能生個金虎寶寶,你們的新年新希望又是甚麼呢?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秦大琳私房菜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34號2樓(古亭站7號出口,就在消防局樓上)

02-239485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