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五點起床,準備參加飯店的日出行程,盥洗後還趁機先吃碗熱呼呼泡麵,沒想到飯店門口已有早餐車在賣熱飲和熱食,這麼冷的天要早早起床賣早餐,真是辛苦。飯店準備了九人座箱型車,由老闆呂先生帶頭,為我們講解阿里山之美。

迎接日出

由於祝山觀日台因為風災仍未開放,因此我們往玉山方向走,路上先在一棵大神木前停留,日本人統治台灣期間,在阿里山不知砍了多少珍貴的紅檜,這棵巨木之所以能倖存,全是因為它長在路邊,被當作是運送木材的載運支柱,因此逃過被砍伐的命運。

第二天一早,飯店老闆帶我們去日出行程

 

車子經過一座山頭,已經進入南投縣轄區,也到了玉山國家公園入口;這時天色已經轉亮,導遊看出我們擔心錯過日出的焦慮,誇口說我們沒到太陽不敢出來,要我們放心。在夫妻樹這個景點又停留了一下,光禿禿的夫妻樹襯著藍灰色的晨暮,有種蕭條的美感。

太陽還沒出來前非常的冷 就是坐這種九人巴出來玩的 夫妻樹 

 

到了觀賞日出的景點,路邊已停滿一大堆車子,多位攝影玩家還紛紛架出大砲準備迎接日出,但已看過數千次日出經驗的呂先生告訴我們,今天看不到日出,只看得到"陽光",因為山頭那一大朵厚厚的雲層把太陽給遮住了,看到太陽露臉至少要等到20分鐘後,讓我們聽了好生失望,這也是我來阿里山唯一一次沒看到日出的經驗,只能期待日後再來時,能重回祝山看到美麗的日出了!

太陽被一大片雲層遮住了 

 

接著去看台灣第二大神木-鹿林神木,這棵有兩千多年歷史的神木,光從階梯上看過去就已氣勢驚人,實際走近一看更是不得了,我站在神木前簡直像個小矮人,大自然的神奇造物力真是令人讚嘆!

台灣第二大神木-鹿林神木 從上面看下去氣勢就覺得好大一棵 由我來當比例尺 

結束日出導覽行程,回到商店街先吃早餐,buffet式的早餐有中西式不同選擇,我跟堯哥吃了稀飯、吐司、炒米粉、蘿蔔糕,又喝了豆漿才覺得有飽足感。吃完再走到商店街,一看溫度計,哇塞才3度,比昨天晚上還低溫?!先回飯店小憩一下補充體力,準備十點再出門走森林步道去吧!

元旦會在這裡辦日出音樂會

很像廟的阿里山車站  早晨的戶外休閒區 古色古香的郵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