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聖誕夜,我跟堯哥都會一起吃頓美味晚餐,兩個不信教的人倒不是因為慶祝聖誕夜,而是因為堯哥生日跟耶穌同一天,因此一定要好好慶祝一下。今年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間"沙巴巴"中東料理口碑還不錯,剛好聖誕夜又有肚皮舞表演,顧及老公眼睛與腸胃雙重享受,就決定訂這家餐廳了!

IMG_0026.jpg

 

沙巴巴在公館、永康街、天母等不同處有好幾家分店,我訂的是永康店;在巷弄內有個陽台座位區,今天天氣好挺適合坐外面的。

Sababa Pita Bar 

 

既然標榜中東料理,店內少不了有些異國風情佈置,門口這個招牌燈是個拿著沙拉碗的手,牆上的CD放的不是中東音樂,而是把菜色照片放在空CD盒裡,還蠻有創意的。

IMG_0027.jpg 

 

12/24~25兩天,店內只提供聖誕節套餐,很多餐廳到了情人節聖誕節這些節慶都會這樣作,但我很不喜歡這種方式,為了圖方便(也可能是因為比較好賺),只提供單一的食物,那如果平常日都客滿,客人都點不一樣的餐點,是否表示餐廳出菜速度也會受影響? 說回正題,沙巴巴的聖誕餐包括餐前酒、湯、沙拉(中東和凱薩兩種口味任選一)、主食則因為是聖誕節,所以只有火雞披達,或者任選一種拼盤,再加個點心和飲料。

IMG_0028.jpg 

 

這是平日的menu,主要是讓我們選擇拼盤跟點心的口味;每道菜單價都不高,蠻適合人多點很多道菜一起吃

 IMG_0032.jpg

 

我們坐的是張小圓桌,馬賽克拼貼桌面還蠻可愛的,感覺應該插隻洋傘在外面陽台喝雞尾酒IMG_0039.jpg

 

店內特色就是燈很多,各式充滿異國風情的吊燈,讓色調變溫馨,也是很特別的裝飾品這家店特色就是有很多不同樣式的吊燈

 

座位旁邊看到一個罕見的三頭扇,鳥籠狀的外罩裡頭有對著三個不同方向吹的扇葉,這樣放在屋子裡任何角落都吹得到了,設計的人還真是聰明耶!

 很特別的三頭扇 

餐前酒上桌:名為sabagria的餐前酒,喝起來有點像感冒糖漿,不是很可口IMG_0030.jpg

 

野姑濃湯:菇類都已經打成泥,喝起來很香濃順口,熱呼呼的湯還有奶油香氣,三兩下就被肚子已經餓扁的我們喝光了IMG_0033.jpg   

 

喝完濃湯,等了好久沙拉才上桌,讓我很納悶,不是都只能點限定的菜色,爲什麼速度還那麼慢?還好兩種沙拉口味都還可以。第一道是用番茄、黃瓜、洋蔥作成的中東沙拉,醬汁是用橄欖油調和中東香料,屬於口味較重的沙拉;下圖凱薩沙拉則口味普通,吃不出什麼起士味,兩種沙拉相較之下,還是中東沙拉好吃多了! 

IMG_0042.jpg IMG_0043.jpg

 

吃完沙拉又等了頗久點心才上桌,我還以為是主食吃完才會上點心咧~堯哥點了一份起士雪茄,我則是看到菜單照片的厚實模樣而決定點炸薯條。雪茄是用餅皮捲成條狀包著起士油炸,所以才有這樣的名稱,沾著有點像青醬的醬料吃,感覺有點油膩;炸薯條很對我們的胃口,炸的外酥內軟,一口咬下熱燙鬆軟口感極佳,又是三兩下就被我們解決了

IMG_0045.jpg

IMG_0044.jpg 

 

點心吃完,店內燈光暗了下來,原來是肚皮舞表演要開始了,右邊那位舞孃長的漂亮身材又好,在異國音樂聲中,妖嬌舞姿讓人顧不得吃飯,盯著眼睛看完她們的表演。堯哥看的挺開心的,不枉費我安排這頓晚餐的用意呀~

今晚有肚皮舞表演 

 

就在美女舞孃性感舞蹈中,主食終於上桌了!火雞披達是將烤火雞肉加上蔬菜餡料塞到披達麵包裡,跟台中伊斯坦堡餐廳的披達直接將餡料放在餅皮上再烤的作法完全不同,原本以為等了那麼久,披達應該是現烤的,結果咬下去麵包是冷的,雖然麵包本身有很特殊的麵香味,但總覺得不是很完美。內餡火雞肉切得很大塊,搭上高麗菜絲、番茄等蔬菜,小胃口女生應該吃一個就會飽了吧?IMG_0050.jpg

 

另一道主食是特拉維夫拼盤,因為看到菜單上寫著的中東祖傳雞豆泥、酥炸雞豆泥球、還有阿拉伯番茄沙沙醬讓我很有興趣,結果口味果然沒讓我們失望。番茄莎莎醬很好吃,雖然是冷食,配上炸得酥熱的豆泥球超搭,把盤子挪過來時才發現原來還有水煮蛋,撕一口披達,沾著莎莎醬,再配上一口豆泥,口感豐富又健康,真是不賴!

IMG_0052.jpg 

IMG_0054.jpg

IMG_0053.jpg

 

飯後飲料我點了去冰的薄荷茶,無糖薄荷茶喝起來有涼爽的感覺,我想在吃完香料口味重的食物來上一杯可以消除口腔異味吧?黑板上套餐內容寫著可以點熱的茶跟咖啡,但點餐時服務生都沒有主動告知,後來是看到別人桌上有用黃錫壺裝著的熱飲才知道,我們只傻傻的點了紙本菜單上的冷飲,真是........

IMG_0059.jpg

 

可能是聖誕夜客人太多,所以出菜速度很慢,中間還有重複送菜的情形,口味雖然還算不錯,但我還是覺得台中的伊斯坦堡餐廳比較好吃,且裝潢布置都更有中東味,下次再去別的分店吃吃看有甚麼不同好了!最後重點是:祝親愛的堯哥生日快樂,也希望這頓生日晚餐讓你吃的開心唷!

 

*此篇文章照片皆以Canon IXUS110IS所拍,雖然銳利度不是很夠,但近拍跟夜景都還不錯,很適合當隨身相機用

 

Sababa永康店: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2巷3號

(02)2327-9159

http://sababapit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