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長選舉前一天晚上,婆婆看到電視節目介紹烏來台車,跟我聊起說好久沒去烏來了,這周末剛好堯哥去新加坡跑馬拉松不在家,就由媳婦我開車陪公婆和荳荳到烏來去玩耍!

公婆和荳荳 

 


好天氣又是假日中午,到了烏來車潮簡直擠得水洩不通,後來索性跟別的遊客反方向行進,先開到雲仙樂園纜車站附近的山頂,再坐台車往山下覓食去。

不知道多久沒坐過的雲仙纜車 

 


以前已經坐過好幾次觀光台車,可是每次坐都還是有不同的趣味,看到台車瀑布站(那個"車"字我一開始誤以為是"東"瀑布站)前面這幅壁畫,想到節目中介紹說早期台車是靠人力推動,到假日當地民眾會出動全家大小去替觀光客推台車,就會覺得現在有班次密集又方便的台車可坐,是件很幸福的事。

台車站

  

很可愛的壁畫

 

台車&壁畫

 

公婆坐在前一節車廂,拍他們的背影,覺得很有老夫老妻的感覺~

老夫老妻 

 

 

出門前婆婆特地幫丟搞荳穿衣服、戴帽子、戴項鍊、還幫她帶了水壺,搞的好像要帶小朋友出門遠足一樣,荳荳今天不管走到哪都引來很多注目眼光,聽到別人尖聲說"哇這狗狗戴帽子耶!好可愛喔!",回頭就隱約可見婆婆得意上揚的嘴角,呵呵...其實幫狗狗打扮大部分是為了滿足主人的虛榮感吧!

這打扮引來許多路人側目 

 

 

搭台車到了山下,先到老街吃午餐去,公公一直擔心我肚子餓,完全沒考慮就直接走進眼前看到的第一家小吃店,還好這家店每道菜價格都很平易近人。最近正好是珠蔥的產季,新鮮甜脆的珠蔥隨便加個蛋下去炒就好吃的不得了,我們點了一桌子野菜美食,開始大吃了起來,哀怨的荳荳,只好緊盯著婆婆夾菜的雙手,看能不能分到幾口肉吃吃

吃午餐去,每道菜都很便宜 叫了一桌菜,珠蔥炒的超好吃

(上排左起分別為:竹筒飯、炒山豬肉、炒川七、油豆腐;下排左起為炸魚蝦、好吃的炒珠蔥、桂竹筍,還有兩碗金針湯)

 

 

吃飽喝足,先到老街上晃晃,各種賣特產如山豬肉烤香腸、日式烤麻糬、包子店等都大排長龍,即使剛剛那頓飯已經讓我們吃的很撐,看到這個沒見過的新食物-鱒魚漿芋頭丸,公公還是忍不住買了兩個,一個請老闆現炸來吃,一個帶回家當晚餐,結果切片現炸的丸子外頭酥脆,內餡芋頭超鬆軟,又很夠份量,真的不錯吃呢!

老街上在賣的鱒魚漿芋頭丸 

內餡滿滿的芋頭,剛炸好很鬆軟,好吃!

 

 

老街上處處是風景,有很多跟原住民有關的建築及食物

老街上的原住民雕像 好可憐的乳豬

 

 

來到溫泉鄉,不泡溫泉未免可惜,公婆之前假日偶爾會來泡野溪溫泉,這次也帶我去體驗一下,跨過老街旁大橋,再往上游走一下,就可以下去溪邊泡腳,假日遊客還真多呢!

好多人在泡腳

 

 

之前的遊客用石塊在岸邊築了一個小水池,好讓冰冷溪水不要混到溫泉水,果然這池水超熱的,腳底想稍微停在溪底沙地上都因為太燙而踩不住。怕水的荳荳在家只要聽到"洗澡"就會躲到椅子下不出來,在河邊當然是整個黏著婆婆,我故意說"荳荳洗澡",手假裝過去要抱她下水,就聽到她低沉哼.....的吼聲,實在是隻"苔哥狗"

 

去泡野溪溫泉 

 

 

很疼荳荳的公公,出門卻有自己的堅持,不肯抱著荳荳走,原因是他一個大男人抱隻穿衣服戴帽子的小狗實在不像話(說真的我為這可愛的理由偷笑了很久),結果到了溪邊坐下來以後,公公還是忍不住抱著逗她,留下這難得的畫面

在外頭不願抱荳荳的公公,總算肯抱一下了 

 

 

泡野溪溫泉到腳像蟹螯一樣紅,眼皮又開始沉重的時候,就是該起來閃人了。沿著山路往上走,沿途有不少處美景,溪谷、瀑布、一座又一座的山頭,輕鬆又不會太陡的步道,很值得花半天時間來走走。

今天天氣很棒 

美麗的河谷 烏來瀑布

 

 

回程過了台車站以後,就要開始面對爬樓梯的殘酷考驗,好不容易爬回停車場附近,喘吁吁地坐下來休息並欣賞一下雲仙樂園的纜車,心裡開始想著等會兒回程要去吃一碗小羊肉,這樣吃吃喝喝又可以看美景的周日午後,還真是愜意呢!

 

往停車場方向,是無止盡的陡峭樓梯 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