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好幾天的雨,周末好不容易盼到雨停,直覺想出去透透氣,看到阿芬的相簿有去北投玩的照片,覺得彩繪車廂跟一些造景很有意思,於是這天搭捷運到北投溜達溜達。

往新北投站的彩繪列車

 

到了北投站改搭新北投線,不同顏色的彩繪圖案,讓列車看起來特別可愛,走進車廂彷彿進入童話世界般興奮!

黃色車廂

紫色車廂

綠色的車廂 

 

車身彩繪的很可愛,車廂內也不惶多讓,一進到車廂內就看到跟北投溫泉有關的兩幅畫作,讓人在列車行進途中還可以欣賞北投之美;往前頭車廂走,可以看到做成溫泉木桶狀的資訊站,坐下來動動手就可以瀏覽北投美食、景點介紹,非常有在地化特色!

進到車廂裡還有畫作可以欣賞

研究一下有甚麼好吃好玩的

 

到了新北投站,一定要來看一下這個白色小精靈公共藝術(以前有部卡通叫做藍色小精靈,每個都是大頭小身體,看到這雕塑就讓我直覺想到這部卡通),小精靈以各種詭異的姿勢,在岩石上或躺或爬,還有好多銀色圓球,感覺說不上像外星人,總之整個很不搭調,卻又有種神秘的趣味感。

新北投站的公共藝術 堯哥是最佳比例尺,要看甚麼東西有多大,拿他去比較就對了!

 

從新北投站雄偉的大門出來,沿著光明路走,就可以看到草木扶疏的北投公園,路邊兩棵經過修剪的大樹,像環抱著的兩雙大手,將公園圍成一個入口。大學時有位教授是北投在地人,曾經和幾位同學跟著教授來北投參觀,他告訴我們市政府打算從北投公園中間蓋個纜車站直通陽明山,還好當時這異想天開的決策沒有被實踐,否則新北投現在可能也淪落到貓空相同的下場了吧?

做成鳥居狀的新北投站

北投公園  

合抱的大樹

 

再往前行,即是台灣有名的綠建築--北投圖書館,正門口玻璃門上寫著這棟綠建築的構造,而且不只建造方式符合環保概念,連館藏也有許多綠建築相關書籍!周日午後館內看書的人多到滿出來,走到二樓走廊透透氣看風景,看到連屋簷和扶手都是不規則線條,側拍好像一艘大船準備啟航,坐在走廊上看報打盹,也是別有一番風情。

北投圖書館

玻璃門上說明著綠建築的構造

不規則狀的屋簷 側拍圖書館2

 

這天剛好碰到一個攝影班的學生在外拍,以溫泉博物館為背景,美麗的模特兒穿著白紗旋轉裙襬,快門聲此起彼落,看到那些大哥們的專業裝備,又是外閃又是長鏡頭,害我都不好意思把小k-m拿出來獻醜;人家拍模特兒,我拍壯漢(堯哥我很客氣沒有用那兩個字喔!)吃冰總可以吧?

溫泉博物館

來隻冰淇淋作怪版

 

之前來這一帶,都會到這露天浴池跟一群阿公阿嬤一起泡湯聊天,秋冬來了又是泡湯的季節,想必這裡應該也是熱鬧非凡,像下水餃一樣滾個不停吧!

有個很現代的名稱:千禧湯

露天浴池屋簷

 

沿著中山路往上走,看到這棟奶油黃色的溫泉飯店,左手邊小路即是往地熱谷的方向,地熱谷現在正在整修,無法親臨參觀,看到旁邊小階梯,跟著走了上去,原來這巷子就是阿芬相簿中的湯元巷。整個湯元巷只有2號一戶人家,看起來像是無人居住,門口很kuso的寫著"內面禁止大便",我們看到都很想問的是:那外面就可以嘛?

IMGP0315.jpg 

整個巷子只有一戶人家 那外面可以嘛?

 

我一直很喜歡日式庭園跟日式木造平房,這家在溫泉路上的逸邨,就是一家很有味道的湯屋,雖然不知道內裝如何,但光衝著這景色,就會讓我想來泡湯;湯屋對面就可以俯瞰地熱谷,裊裊熱煙讓人有無限想像空間,不知道何時可以開放讓遊客燜溫泉蛋煮玉米呢?天氣再冷一些,再來一趟吧!

超有日本味的逸邨 禁止通行的地熱谷 裊裊熱煙

 

回程經過防空壕迷宮,聽到一位媽媽在吼小孩,說這裡感覺很陰森叫他不要進去,不過說真的我還蠻好奇想進去走走的耶!

很詭異的迷宮 

 

回到北投站,在月台上又看到不同造景藝術,雖然風格一樣很不搭調,不過那三個泡湯的肉色小精靈還蠻可愛的。旁邊涼亭下的手風琴演奏者和歌手,很符合老北投拿卡西印象。北投就是這樣一個融和舊景點和新驚喜的地方,天涼了來這裡泡泡溫泉,順便欣賞這些有趣的風景吧!

回到北投站-那三個泡湯的小人好可愛 手風琴跟溫泉鄉好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