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茶花當作退休後志業的老爸,跟新竹縣茶花學會的同好們在新埔義民廟附近成立了一個"新竹茶花園區",選在11/1這個好日子揭牌開幕。今年天氣涼得早,當天已經看得到好多茶花綻放,艷紅、粉紅、純白、白中帶粉,或盛開或含苞待放,千嬌百媚各有不同,11月中下旬後就是茶花盛開的季節,很適合愛花的人到這裡一遊。 

茶花(001).jpg 

 

 

既然是茶花園區,當然各種大小的茶花盆栽都有,瞧這棵比186公分高的堯哥還高很多的樹,是不是很驚人?而且這還不是茶花園區裡最大的喔!有興趣的人可以來一探究竟。

IMGP9917.JPG

比堯哥還高的茶花樹

 

當天開幕活動最特別的就是請到舞獅團來表演,首先先來段熱鬧的鼓陣,大鼓佩上響鈸的張力,為開幕活動增添震撼的感覺。

賣力打鼓

 

拍照時還不知道這位貌似原住民的小阿哥有一身好功夫,只覺得看他打鼓特別帥氣,給他來個特寫!鼓陣-這位兄弟就是待會表演主角 

 

舞獅表演正式上場,剛剛那位小阿哥原來就是要表演獅頭的人,要表演舞獅第一個具備條件一定是不能有懼高症,因為我光是看他們在準備時踩在柱子上跳來跳去就已經覺得有點軟腳,很佩服他們要克服高度恐懼表演的勇氣!

IMGP9916.JPG 

兩位勇士準備上台

 

只見兩人身輕如燕,稍微蹬一下就跳上柱子,表演獅尾的除了要有好腰力,也要有好臂力,因為獅頭跳躍或揚起動作全靠獅尾的夥伴撐著,幾個高難度跳躍動作看得台下觀眾驚呼連連,掌聲不斷!

這個工作絕對不能有懼高症

跳躍

下面有工作人員隨時注意著

 

我覺得這張獅身高高挺起的動作好威風啊!看得出來扮演獅尾的人非常辛苦,一定要鼓勵鼓勵!好威風

 

表演到尾聲,柱子上多了一個木盆,裡頭裝的都是糖果,只見獅頭緩緩往下蓋住木盆,過一會兒就咬起一把糖果往台下灑去,來參加開幕典禮的遊客紛紛一湧而上撿糖果,我顧著拍照沒空撿,結果還被灑下的糖果打到頭,看來好運一定會找上我啊!哈~~

木盆裡裝的是糖果

灑糖果

 

精采表演結束,還有兩隻黃色舞獅到整個園區裡頭繞一遍,據說這樣可以驅邪鎮煞,為茶花園討個好彩頭。老爸特別請獅子停在他的攤位前合照,俏皮的獅子還擺出可愛的姿勢,看老爸戴著當天活動主題的傳統客家花布領巾和獅子合照的模樣多開心啊!

在老爸的攤位合照,那隻獅腳的姿勢真可愛!

 

整個園區繞過一次後,還有祥獅獻瑞表演,鮮黃色的獅子在沙礫地上看起來特別顯眼,大熱天的頂著獅子頭套表演真的很辛苦,看那些弟弟們表演完都滿身大汗,讓我對於這樣的傳統民俗表演者又多了幾分敬佩之意!

祥獅獻瑞

當獅屁股的人很辛苦

 

整個開幕活動就在熱鬧的鑼鼓聲中順利結束,秋冬來新埔,除了吃粄條買柿餅,也可以到新竹茶花園區走走,欣賞美麗的茶花喔!

 

新竹茶花園區

新竹縣新埔鎮褒忠路366巷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