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溪湖畔咖啡館是在我看到某對恩愛情侶到這裡用餐的相簿後,興起想要前來一探美景的念頭,從慈湖往石門水庫方像開,過了百吉隧道右轉以後沒多久就可以到了。午餐到大溪湖畔咖啡

 

一樓座位是專給喝飲料客人用的,用餐客人則到B1,由於坐擁湖畔美景地利,因此全是大面窗戶,搭配優閒藤椅及盆栽點綴,讓人坐下來就有放鬆的感覺。

入口處 

靠窗的位置有陽光灑進來

 

由於要用餐,服務人員帶我們往樓下走,先通過充滿柔和燈光的玄關,走出室外豁然開朗綠意撩人,前往涼亭區的走道上擺滿各式植物盆栽,鮮豔的顏色讓人感覺不到秋天已經來了,熱門的涼亭區早已客滿,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被帶到另外一區坐定後,各自開始捕捉湖光山色的工作。

B1用餐區

室內一角  

走道上的蕨類 

面湖的涼亭區也太讚了,難怪客滿

 

從我們的坐位望出去,主建築和涼亭區一大一小並列,後頭就是層疊山巒;另一面則是面對著雙峰,不時有快艇從水面駛過,雖不是輕舟已過萬重山,但也感覺夠悠閒的了! 天空時而出大太陽,一會又是毛毛細雨,讓光線難以捉模,索性放下相機用雙眼記憶眼前山光水色。

從我們的座位望出去

有快艇駛過

風景真讚

層疊的山巒  

 

既然來這裡用餐重點是美景,對餐點就不要有太多的苛求,極簡單的MENU上有著不算少的菜色,沒得選都是套餐價格,沙拉、濃湯和任選的飲料甜點,因為客人多等餐頗久才送上餐點。

超簡單的MENU,所有餐點都是套餐價格不外加服務稅

 

馬鈴薯濃湯:口感很香濃,吃得到鬆軟馬鈴薯塊口感,麵包丁吸飽湯汁後更好吃。馬鈴薯濃湯

 

沙拉就是很普通的苜蓿芽+生菜+葡萄乾,忘了拍;主餐上菜時間差距頗大,堯哥的燒烤里肌排都快吃完了我的餐才上來,每道菜除了主食不同,其他盤邊菜都一樣。

德式燒烤里肌飯

 

朋友點的番茄燉牛肉麵,個人認為有點被騙錢的感覺,細麵附上筷子,很台式的吃法,牛肉塊和湯汁都是溫的又不是很夠味,我想我家巷口的新民牛肉麵比它好吃很多又只要1/3的價錢。

番茄燉牛肉麵

 

我的紅椒嫩烤雞腿,雞肉很嫩也很夠味,不過皮不夠酥有點油,白飯則是呼應湖上雙峰作成這可愛的形狀。紅椒嫩烤雞腿飯

 

朋友的魚排漢堡餐,薯條和沾醬都不錯,這漢堡很妙,最上面是一片煎的焦黃的荷包蛋,魚排下面還有苜蓿芽跟生菜,感覺是早餐店漢堡加大版

裡頭居然有煎蛋,很台式的漢堡 

 

附餐還有飲料、甜點,如果有機會來非常不推薦淡而無味的葡萄柚汁,聽說冰咖啡倒是還好;甜點有水果、餅乾、果凍可選,都是小到讓人沒有負擔的分量,不用擔心吃不完。

附餐葡萄柚果汁,淡而無味 附餐水果

 

吃到一半出太陽了,而且曬得人有點熱,在主建築用餐的老兄可能看到陽光露臉,很拼命的露出上半身拍照,可見湖景魅力無人能擋!

陽光露臉了

這位老兄真拼命

 

回程路上經過一畝波斯菊花田,顧不得雨後軟爛濕土也要到田裡和色彩繽紛的波斯菊親近一下,看著大片紅白黃粉紫色的波斯菊,心情整個大好起來,有甚麼事能比周末和三五好友郊遊踏青賞美景來得愜意呢!

回程路上看到的波斯菊花海

數大便是美

盛開的波斯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