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周的雨,下得心情都快發霉,這天跟大學同學約了到大溪去走走,第一站先到慈湖兩蔣文化園區集合,去看看銅像公園

小橋流水 

 

銅像公園裡有來自台灣各地的老蔣銅像,也有小蔣和國父的,這些落難銅像在這裡排排站像開會似的,有種蠻kuso的感覺;堯哥選了尊國父銅像,直接坐在他老人家大腿上,不過國父看起來不是挺開心的。

銅像公園

坐在國父腿上  

 

這天的天氣還是時晴時雨的,搞得遊客墨鏡跟傘都要隨時交換。走完銅像公園,往陵寢方向走去,經過慈湖正好在飄雨,澆息我拍照的念頭;到了陵寢外,站崗的衛兵一動也不動,連眼睛也不眨一下的樣子讓許多遊客紛紛拿出手中相機,看看這位憲兵,是不是長得很像某位大學同學呀?(佳欣就是你啦!)

後面這位憲兵,長的很像一位大學同學

陵寢

陵寢外的宮燈 

 

逛完陵寢,另一票同學也來了,大家約在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集合,這個地點原本不在今天計畫行程內,純粹只因為往慈湖時經過引起我興趣,從外頭看建築物還蠻可愛的,又是免費參觀,所以想到裡面瞧瞧。

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

 

停車場旁的可愛衛兵 

 

停車場旁有兩個可愛的公車裝飾,感覺像是載著遊客前往幸福彼端;還有座小巧的月老廟,以及藍白相間的小風車,稍往前走可以看到一艘"愛之船",堯哥一時興起想到船上擺個鐵達尼號姿勢,可是我不愛在眾人前做出這種行為,只好擺出一個再平凡無趣也不過的pose。

我們要開往愛情故事館

司機

 

旁邊有座月老廟

小巧的風車

愛之船 

 

進到愛情故事館室內,牆上滿滿都是羅密歐茱麗葉、拿破崙與喬瑟芬等的愛情故事,刻意營造的巴洛克式復古風,卻裝飾著各種可愛玩偶熊和偉士牌摩托車,感覺就是有點不搭,堯哥和肥董老頭三人坐在偉士牌車上合照,讓我一度有把車子壓壞要賠錢的疑慮。

主建築裡頭的夢幻馬車

還有座城堡

說真的這樣的風格我覺得有點詭異

 

胖子三貼

 

走到前門,又是和室內截然不同的風格,開闊的綠色草皮前有座小巧別緻的教堂,真不虧是愛情故事館,連花圃都是愛心形狀,在教堂旁看到一間作用不知為何的小屋,很像國外鄉間小徑的住家,能有一間這樣的小木屋,看著小孩在外頭草皮上奔跑嬉戲,應該是很幸福的畫面吧!

戶外有座小教堂

教堂前合影

很像國外鄉間小屋 大黑松小倆口最有名的牛

 

午餐過後,轉往大溪老街,每次星期天傍晚走北二高回台北到大溪交流道必定塞車,我想跟這裡絕對脫離不了關係,因為遊客真的多到滿出來!摩肩擦踵的人潮,讓人根本無法駐足好好欣賞老街建築之美,稍停下拍照都會被後面的人撞上;街上到處都是賣豆乾豆腐的店家,看到之前電視上介紹過的三角湯圓,還有生意超好的古早味花生糖,剛吃過午餐的肚子卻無空間可放,可恨啊~~大溪老街

生意超好的古早味花生糖   

 

老街上美食百百種,吃不下的我只好注意路邊一些有趣的小東西,例如這個"金狗毛",原以為是天竺鼠啥的,沒想到是種蕨類,要不是上頭寫著請勿動手,我還真想摸摸看是什麼樣的觸感;在一家專賣復古玩具的店門口看到很討喜的紅色玩偶,拿起來感覺像是綠豆枕心,應該很適合小朋友當小枕頭用,一整排的還挺壯觀呢!

金狗毛?好特別的東西(要不是告示牌我還真的想摸) 很可愛的小枕頭 國泰民安

 

離開吵雜老街,走到面河的公園先欣賞夕陽餘暉;看到大樹下圍了一圈人潮,好奇的我當然也要前去一探究竟,原來是有位藝術創作者在這裡表演用噴漆作畫;沿著公園走,看到三個賣現滷豆干素雞的攤子,其中兩攤排著長長人龍,這年頭大家為了吃美食真的有越來越高的忍耐力了!

 太陽快下山了

公園裡人超多 大家圍著看噴漆藝術家

前往停車處,在路邊看到掌中戲台,原來是小廟為了酬神而作,鮮豔的戲台顏色在傍晚看來格外亮眼,這就是老街的特色吧,隨時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在等著遊客來發掘!

超亮眼布袋戲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