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莊燜雞是在下我必吃美食名單中的其中一家,看過食尚玩家、美食應援團節目和雜誌報紙等介紹過多次(沒錯我沒事就愛看這種美食報導),早就想來享用香噴噴的燜雞,這次趁著來九芎湖,正好可以一嘗心願!

一直很想吃的劉家莊燜雞 

 

原來只是路邊攤的劉家莊燜雞,因為好吃而逐漸發展至今日的規模,餐廳外有專用停車場,中午用餐時間車子幾乎停的滿滿的,這天也看到不少單車客成群來吃好料,可見這家店之受歡迎!

餐廳外觀

 

餐廳外頭的紅磚烤爐中那一個個方型箱子就是美味燜雞的生產基地,只見兩位師傅不停的加柴添火,還要隨時檢視雞肉的狀況,這種天氣在火爐旁工作,真是件辛苦的事。烤爐旁有一台維大力廂型車,裡頭堆滿木柴,這種柴燒的美味,正是燜雞好吃的秘訣;見我拍照,理個平頭看起來嚴肅的師傅,還親切的從烤爐中拿出一隻燜雞讓我拍個仔細,雞肉香味瞬間撲鼻而來,讓我更期待實際吃起來的口味了!

好吃的燜雞就是這樣來的

看到好熟悉的維大力車  

在熊熊烈火旁烤雞的大哥,很熱心的夾起一隻燜雞讓我拍照,好肥嫩啊!

 

餐廳內有個櫃檯,室內空間還蠻大的可以容納不少饕客,之前食尚玩家剛播出那一陣子,沒有事先打電話訂位可是要在現場排很久才吃得到,今天倒是還有空桌。餐廳內部空間(2)

餐廳內部空間

 

我們外帶了一隻燜雞(NT$600)和小份的香酥豆腐捲(NT$120)回家吃,用客家話跟老闆聊天套交情的結果,是他給我們一整鍋雞油,回程車上香氣已讓我餓得肚子咕嚕叫不停。回到家迫不及待打開一看,雞肉烤得皮開肉綻,右邊雞腿幾乎是呈現脫皮狀態,賣相不是很好;店家附贈幾雙手扒雞塑膠手套讓我們可以盡情的剝雞肉吃,剝開才發現原來雞肚子裡塞滿蒜頭和青蔥,加上雞肉浸泡過醬汁之後燜烤的好滋味,頓時讓我們忘記外觀不好看這件事,狼吞虎嚥啃了起來。

香噴噴的燜雞 右邊脫皮有點嚴重

 

隨雞附贈的胡椒粉和超美味雞油是讓雞肉吃起來更香甜的秘密武器,胡椒粉專門沾烤得酥脆的雞皮,這家胡椒粉是中藥胡椒粉而非市面上的味精鹽胡椒粉,吃起來讓雞皮提味又不嗆;雞油倒在鍋裡簡直香到不行,拿來沾比較澀的雞胸肉非常美味,淋了幾匙在白飯上,蔥蒜混和柴燒香氣的雞汁菁華可以讓人不用配菜就吃掉整碗飯,還可以嗆聲說"黯然銷魂飯"算甚麼東西!真的是有夠好吃的啦!

香而不嗆的胡椒粉,沾雞皮用的

燜雞的精華雞油,沾雞肉用的 用雞油拌飯超好吃啊!!!!

 

用腐皮包著嫩豆腐和肉鬆、香菜油炸的香酥豆腐捲也是店家招牌菜之一,看網友們心得都是外酥內香,可能是因為我們外帶用便當盒裝的關係,回到家腐皮受潮都不酥了,不過內餡還是很好吃,豆腐+肉鬆+香菜這麼絕妙的組合,連不吃香菜的我也吃得津津有味,下次再去應該在店裡直接吃酥脆的口感會更棒!

招牌菜-香酥豆腐捲

豆腐捲是用腐皮包著豆腐、肉鬆和香菜油炸,很特別的口味

 

整隻燜雞被我們幾人兩餐就通通解決,剩下的雞油還可以拿來拌水煮青菜或直接拌飯吃,感謝老媽請我們吃這麼讚的美食,有空到九芎湖走走,千萬別忘了到劉家莊燜雞品嘗美味喔!

 

劉家莊燜雞
ADD:新竹縣新埔鎮照門里九芎湖6鄰16-2號
TEL:(03)589-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