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被枕邊人鼾聲吵得不成眠的夜晚,讓我有了為第一個結婚紀念日寫些什麼的念頭。

 

時光悠悠,想當年(也不過一年以前)在薔蜜颱風狂風暴雨中舉行婚禮的我們,也渡過婚姻的第一關考驗了。

結婚紀念日這天,因為某些原因,我們沒有吃大餐也沒有互送禮物慶祝,就默默的淡淡的渡過,

睡前我問堯哥,如果七年前在台大校園中散步時,他沒有跟我告白;又或者沒有安排那個緊張卻感動的求婚儀式,我們現在會各自過著怎麼樣的生活?他沒有多做回答,只是睡眼惺忪的跟我說別想太多趕快睡,很符合他A型摩羯座務實風格。

 

新婚夫妻最常被問到的問題,除了什麼時候要生小孩,應該是"婚前婚後生活有什麼不同?"

想不到有何不同而不知怎麼回答的我,總是笑笑說沒什麼太大差異,雖然婚姻生活真的不是少女們想像的整天甜滋滋不用吃飯也會飽,兩個人一但生活在一起,就有家事誰要做、垃圾誰要倒、衣服誰要洗等種種芝麻蒜皮卻再也真實不過的小事;但我很幸運嫁給一個會分攤家事的好男人,常常我吸地他拖地、我洗衣他曬衣、我煮飯他洗碗,兩人有著不成文的默契,自然很少為家事問題而爭執。

 

還是男女朋友時,大吵一架可以率性說乾脆分手好了;當身分證上登記了另一半的名字後,就不是那麼簡單說切就切,所以吵架也是夫妻間很重要的學問。仔細回想,這一年來我們幾乎沒發生過甚麼嚴重爭吵,有也只是一些現在要想也想不起原因的嘔氣冷戰(好啦我承認幾乎都是我在嘔氣),然後大概一頓飯的時間後又言歸於好。一方面是堯哥的個性很難吵得起來,二方面則是因為有這麼可愛的老婆疼都來不及哪捨得吵架這樣寫是不是以後就算他想跟我吵也不敢?),也希望這樣的優良記錄,可以持續到我們的棉婚皮婚..金婚鑽石婚紀念日!

 

說正經的,結婚一年來,我沒有遇過難搞的公婆姑嫂問題,開明的婆家和娘家父母親對我們總是支持疼愛,讓我們夫妻倆可以在每天下班後吃到公婆滿桌熱騰騰飯菜,可以在周末回娘家像度假一樣睡到自然醒;我離職在家當家庭主婦,堯哥一聲也不吭的擔起家中所有開銷,三不五時還要陪我出門走走到處玩或者吃美食,有時會想這世界上還會有第二個像他對我這麼好的男人嗎?又或者會有就算看到他穿內衣四角褲窩在沙發上打電動也依然覺得他很可愛的其他女人嗎?我不敢果斷的下定論,也不知道這輩子前方會有甚麼樣的考驗等著我們,

但此時此刻我知道,自己是很幸福的。

 

親愛的,結婚一週年快樂! 

IMGP78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