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趁著要到彰化接堯哥阿嬤前,先到慕名已久的高美溼地走走,去體驗一下隨處可踩到螃蟹是什麼感覺,將車子停在長長的堤防邊,捲起褲管換上拖鞋準備探險去!

堤防旁的可愛腳踏車

 

車子彎進堤防之前,可以看到一棟城堡建築,原以為是里民活動中心還是豪宅什麼的,沒想到是間規模很大的幼稚園,台中人蓋幼稚園都這麼豪氣的嗎?

這豪華的城堡,居然是幼稚園

 

堤防邊有一排賣香腸熱狗飲料的攤販,還有提供讓腳上都是泥巴的遊客免費沖水服務,在堤防邊就可以約略看到西濱海岸最有名的風車;由於天氣炎熱,荳荳走沒幾步路就在路邊喘,跟路邊很有活力的流浪狗比起來就是個都市來的大小姐啊!

看到風車了嗎? 

很熱在路旁喘一下的荳荳 

 

走下堤防,,整齊劃一的風車和大片濕地讓人不禁讚嘆,正狐疑著不知蕭敬騰在哪裡燒鋼琴,婆婆和堯哥已經快步踩在泥地上前進,濕軟的泥地踩起來滑滑的,一個個小小的孔洞內還不時可以看到螃蟹出來露臉,難怪雖然下午一點多正熱,也還是很多遊客攜家帶眷戲水玩泥巴。

西海岸有名的風車 好多遊客 這些濕土下不知道藏有多少螃蟹

 

最愛蝦蟹的堯哥,逮到機會就開始抓螃蟹,這裡的螃蟹體型雖然都不大,但是種類眾多,隨便一個角落一拍就有十幾隻螃蟹,還不包括剛鑽進土裡或我眼拙沒看清楚的!不過跟在新豐紅樹林看到的情形很類似的是,也有拿著桶子來把螃蟹抓回家的遊客,拜託有點公德心讓這些螃蟹能好好在他們棲息地好好生活可以嗎?

又開始抓螃蟹了 濕地上的大螃蟹 隨便一個鏡頭,就有這麼多螃蟹 紅色的蟹螯真可愛  又是不同品種的圓螃蟹

 

陣陣海風吹來,微黃的水草隨風搖曳,讓人感覺到秋天來了!剛剛在堤防邊看到的兩隻流浪狗,在溼地上好像拍偶像劇般奔跑嬉戲,遠方飛來的白鷺鷥,也在草地上休息覓食,希望這樣悠閒的天然景象,別受太多人為污染破壞,能繼續維持下去,讓更多人可以親身感受到壯闊景緻和自然生態的奧妙!

隨風搖曳的水草

白鷺鷥也來了 

很傻氣的彈塗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