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店花園新城的這家土雞山莊,是公婆家每年必造訪的餐廳,除了雞湯好喝得沒話說,他們的炸豆腐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連有名川菜館的"老皮嫩肉"都比不上,有天公公突然提起說好久沒去了,於是周日下午我們就來到這家土雞城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新館入口

 

這家店位置還蠻偏僻的,第一次來可能不是太好找,要從新烏路往"花園新城"社區入口開大約300公尺,看到金興路以後左轉,沿著永福路上山之後,經過警衛室,接下來跟著指標走就可以看到下圖這個路口,再把車停在旁邊的停車場即可。餐廳分成新舊兩館,舊館較小,約只有5張圓桌左右的空間;新館則大得多了,要辦桌請客都沒問題,不過無論是新舊館,都是同樣的廚師,所以食物都一樣的美味!

從花園新城過了管理處後,看到這個路標就可以停車了

舊館

餐廳旁邊有個兒童遊戲場,有滑梯、鞦韆這些可以讓小朋友先玩,體力耗盡肚子餓就可以多吃一點,堯哥和小姑陪著小JASS去盪鞦韆,我還真怕堯哥的體重把鞦韆架給整個盪垮了

旁邊有兒童遊戲場

舅舅阿姨為了博小JASS一笑親自下海

 

在遊戲區旁邊,可以看到對面的山景,遊戲區下方就是養土雞的地方,看這些黑壓壓的土雞,每隻都很健康肥嫩的感覺,認真一看,居然發現雞群裡有隻貓咪在睡覺,還有隻鴨子混在裡面不知道做甚麼,那些土雞也無視於貓和鴨的存在,很認真的吃著飼料,真是個詭異卻又和諧的畫面呀!

遠處山景 

真港土雞唷! 雞群裡不知為何有貓跟鴨 

 

吃晚餐前先在附近的山路散步,由於天空時而飄起陣陣毛毛雨,回到餐廳旁時,居然很幸運的看到了彩虹!美麗的彩虹從山的這一邊,延伸成一個美麗的拱型,直到遠處另一個山頭,山腳下那戶人家,走出家門應該就可以看到清楚的彩虹,這樣的經驗應該是千載難逢吧?!

山腳下那戶人家一出門就可以看到彩虹

散步回來看到一道彩虹 延伸到山的另一頭 

 

看著令人神迷的彩虹,也不忘要祭五臟廟,新館大廳一進去可以看到一隻獅子雄踞在茶几上,整個大廳挑高又氣派,而且桌椅間都有一定距離,坐起來不會跟隔壁桌椅背互撞,公婆點了好多樣菜,美食一一上桌,肚子已經忍不住咕嚕叫了。

新館大廳 偌大的內部空間

 

炒地瓜葉:地瓜葉炒得很嫩,加上薑絲有提味效果地瓜葉

超好吃的炸豆腐:每次必點兩盤的雞蛋豆腐,外表焦黃卻不酥硬,剝開豆腐裡頭軟嫩的像豆花每次必點兩盤的炸豆腐 軟的像豆花

滷桂竹筍:配上梅干菜滷的竹筍不油又嫩,還有梅干菜的香氣滷桂竹筍

炒香菇:鮮甜的香菇是我的最愛,可惜勾芡有點太濃了炒香菇

也是每次必點的菜脯雞湯:有黑色老菜脯和一般菜脯,配上薑片和土雞肉又香又營養,喝好幾碗也不膩!好喝的菜脯雞湯

苦茶油麵線:看起來白白的不大起眼,可是吃起來有特殊茶油香氣苦茶油麵線

山豬肉:配上蘿蔔和蒜頭,去油解膩山豬肉

炸絲瓜:裡頭是新鮮多汁的絲瓜,配上薄脆的麵皮,趁熱吃口感超好炸絲瓜

炸地瓜片:切得頗厚的地瓜片咬起來口感扎實,灑上梅粉,是小朋友也很愛的點心炸地瓜片

炸芋條:有看到芋條上的紅色塊狀物嗎?原來他們的芋泥裡加了金棗蜜餞,所以多了種特殊的香氣,芋泥很細又不黏牙,好吃!芋泥捲

由於餐廳在山上,所以邊吃飯還可以看得到美麗的夜景,為用餐多了種優閒的氣氛在餐廳內就可以看到市區夜景 

 

這家餐廳很適合全家大小來用餐,尤其天涼時點鍋雞湯、細細品嘗美味的土雞肉,跟家人一起共賞美麗的夜景,真是再享受也不過了!

 

湖興土雞山莊

ADD:新店市湖興路128-2號(花園新城山頂上)

TEL:02-26666700

營業時間:AM11:30~PM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