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冷泉,往山下開約三分鐘車程,在馬路左邊即可看到藍白相間顯眼的建築,這裡就是冷水雅典,一個有著地中海風情的午茶好去處!

冷泉附近的咖啡店-冷水雅典

 

從進來大門開始,柵欄、主建築、還有進到屋內會先經過的造景圍牆,處處可以看到各式藍白色系交替的巧思,搭上綠色植物和牆上的盆栽,又為整個庭院增加活潑的生命力。

充滿地中海風的白藍色建築

主建築 階梯走進去就是咖啡廳

 

進屋前被右手邊的水池吸引,原來是可以讓小朋友玩水的兒童戲水池,穿過木棧道後,看到旁邊還有藍色的鞦韆,剛剛已經幫JASS換好衣服,不想再讓他下水,但是看到那個可愛的滑梯,他還是很心動的樣子,一度有想要把腳踩進去的衝動,要他在池邊坐著拍張照,他又擺出招牌的正經微笑表情(我每次看都覺得很搞笑)。從水池邊往旁一看,淺藍色的池水襯著藍白色主建築,後面是大片的綠色樹林,這種美景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有戲水區 淺淺的戲水池,可以讓小朋友玩 想正經拍照卻總是變成搞笑表情

配上主建築顏色很協調 

 

從一道白色圓形拱門進入室內,會先看到一座佈置得很峇里島風的白牆,牆後靠窗邊圓桌就是我們的位置,在搭配著白色窗簾的落地窗旁,可以直接看到冷泉河景,只要推開旁邊玻璃門就可以下去親近河水,河對岸有著讓人感到很懷念的植物-野薑花,店家貼心的在河邊放了幾座遮陽傘,讓戲水客人可以免受日曬之苦;各桌座位之間,巧妙地以竹簾隔開,很有度假風又可保有隱私,我們桌上有一個可愛的花瓶,質樸的手作感頗特別,只可惜插的是有點髒的假花,後來整理照片跟報紙對照才發現,我們的座位洽好就是蘋果日報店家報導的位置呢!

 

 大門口

晚上點了蠟燭應該很有情調

玄關 我們坐靠窗的位置 窗外就是河水,還可以走下去玩水唷!

這個花瓶很可愛

 

可能才剛過完午餐時間,店內客人不多,各座位區的座椅也是各有巧妙不同,作為隔間的白牆呼應外頭的建築風格,連窗隔間也布置著盆栽和蠟燭,家中如果利用這些小東西,也可以營造出簡單又有度假風的佈置吧!

店內坐位

用白牆當成隔間

 

冷水雅典有個特色,就是店內有隻招牌貓,還有店家照料的小貓咪,如果喜歡且有能力照顧,也可以認養回家;招牌貓看起來還是小貓,跟我們家咪大爺有幾分神似,可能是室內冷氣太過舒服,不到一會兒就看到牠進入夢鄉睡得香甜,籠子裡三隻幼貓也是堆疊成毛球狀睡在一起,貓咪就是這麼隨性慵懶啊!

店貓 不一會就睡成這個樣子 喜歡的人可以認養喔! 

 

店家還有其他焗烤和義大利麵等簡餐,但才吃過午餐不久,我們只點飲料,另外點個三明治給游完泳肚子可能餓了的JASS吃,點了兩杯感覺名稱都蠻特別的飲料,不知道喝起來是甚麼味道?

MENU

 

吧台只有兩個人在忙,一個內場一個外場,所以只點三明治也等了一下,三明治是塗過醬料後再烤的,所以皮酥內軟,不過JASS不是很賞光,只吃了一兩口就不吃了。

綜合土司-奶酥+巧克力口味

堯哥的地中海冰沙整杯飲料都是藍色的,配上白色鮮奶油,看起來就整個很有地中海的fu,看到裝飾的脆笛酥,後面已經有隻蠢蠢欲動的小魔手等不及要拿了!

堯哥的地中海冰沙

蠢蠢欲動的小手 

我的紅葉桂花冰茶,喝起來有淡淡的桂花香氣,口味不會太甜,最上層還有幾朵玫瑰花裝飾,只是冰茶花瓣泡不開,所以沒有聞到玫瑰的香氣,正在拍飲料,後面的小JASS開始擺起pose,真的很愛搶鏡頭耶!

我的紅葉桂花冰茶 作怪的小JASS 

喝完準備回家去,出來店門口看到一台很炫的迷你摩托車,甥舅倆再來張留個紀念!門口有台小摩托車 

坐在屋前水池來張到此一遊紀念照,抱在懷中的小JASS又開始耍寶,這麼逗趣的表情,今天還玩得開心嗎?下次再帶你出來玩喔!為什麼小朋友拍照可以想出這麼多姿勢?  

 

 

 

冷水.雅典

ADD:新竹縣北埔鄉外坪村2鄰25號

TEL:03-5801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