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JASS來新竹玩的周末,沒讓他在家裡閒著,跟著蘋果日報介紹的北埔行程,先到好久沒去的冷泉泡水消暑!北埔冷泉是硫磺和碳酸共生泉,終年平均溫度約在10~20度左右,夏天戲水這樣的溫度正舒服呢!

很認真裝笑臉讓我拍

午餐先到竹東鎮上的麥當勞吃超值午餐,不知道小JASS之前有沒有吃過麥當勞,但看到他熟練的拿薯條沾番茄醬,以為他不知道已經吃過幾次了,事後求證才知道這是他生平第二次進去麥當勞吃東西,那這麼熟門熟路的動作是怎麼練的啊? 

薯條好吃

不忘沾點番茄醬 

 

吃飽喝足,繼續往冷泉方向前進,經過北埔老街後還要再往上開約20分鐘的車程,沿路都有指標,所以還蠻好找的。到達目的地,停車場旁有一座用馬賽克拼貼的地標,正是告訴我們冷泉到了,讓堯哥和JASS在這裡拍一張,小JASS手上已經拿著他昨天特地從婆婆家帶回來的沙耙,擺出想要正經可是看起來很搞笑的表情,可見要玩水他心情有多雀躍呀!

冷泉到了

 

走到這座感覺很有歷史的拱橋旁,就有下去河邊的小路,甥舅倆一到河邊毫不遲疑馬上下水(不知道是大人還是小孩比較愛玩?)天氣好河邊戲水的人也多,往下游走還有不少攜家帶眷來烤肉的,可能長期汙染下,水質感覺不是非常乾淨,但也還算清澈,不時看到魚群和蝌蚪悠游水中;自然湧出的氣泡,應該是冷泉的證明,把腳踩到氣泡上,好像在呵癢似的按摩感覺很有趣。

還自備挖砂工具 下水囉!

戲水人潮很多

自然湧出冷泉

 

坐在一座已經荒廢的吊橋下,感覺吊橋有種隨時都會解體的歷史感;聽見天空有老鷹叫聲,抬頭一望,真的有隻老鷹在呈風翱翔,不過小JASS對老鷹沒有太大興趣,直拉著舅舅往對岸去,兩人坐在大石頭上不知道研究些甚麼? 

頭頂上的吊橋 

還看到老鷹

到對面去玩水

 

這位小小運動健將,搬著舅舅的手,在水中學起游泳,看來常跟他爸媽去野溪玩水可不是玩假的,游起來有模有樣的呢!

叫舅舅牽他游泳 我會游泳了! 

游泳游累了,回到岸邊抓蝌蚪(之後全部放回河中,沒有帶回家)魚群就在旁邊游來游去,感覺很是悠閒,為了怕小朋友濕身太久會著涼,先上岸幫他換了乾淨衣服,再往上游走到著名的冷泉瀑布瞧瞧,天然的瀑布好像水簾布幕般一排展開,只是今天沒看見報上寫的在簾瀑下沖SPA的遊客,如果堯哥去的話應該會去享受SPA沖力吧!

甥舅倆抓蝌蚪抓得很開心 

 冷泉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