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各種有關沖繩地區旅遊的書籍介紹,幾乎都會提到東南植物樂園,這個日本最大的熱帶花園,整年都有熱帶、亞熱帶、以及東南亞的美麗植物盛開著。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樂園是由台灣宜蘭人所創建的,目前由創辦人女兒接手經營,除了每年的花祭主題活動,也積極拓展花園婚禮、自有藍染服飾品牌等,多元化經營為的就是讓遊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二站:位於沖繩市的"東南植物園"

從入園開始,就可以感受到工作人員親切的服務態度,在導遊宣布用餐及集合時間後,我們跟著小姑與東南植物樂園的老闆娘一起開始遊園行程,老闆娘是位氣質很好的大姐,移居日本多年的她,不但仍會說台語,並且精通英日語,她帶著我們先到黃金蝴蝶園參觀,因為蝶蛹呈金黃色,故名黃金蝴蝶,老闆娘說這是日本最大、也是壽命最長(兩個星期)的蝴蝶,而且這些蝴蝶都不大怕生,敢停在人的手上,成群蝴蝶在溫室裡漫天飛舞的模樣很是浪漫呢!

入園費用  園內導覽圖

先到溫室看黃金蝴蝶,因為蛹是金色的故名黃金蝴蝶 長大變這麼漂亮

 

在溫室裡還種了很多美麗的熱帶植物,各式各樣美麗的花朵爭奇鬥豔,其中還有好幾種顏色很特別的扶桑花,有朵我以為是該始枯萎、花瓣邊緣呈枯黃色的扶桑花,結果是天生就這樣的顏色,跟我們ㄧ般看到的紅色扶桑花感覺大不同。

住在這樣的花園,即便只有兩個星期壽命也甘願

好特別的扶桑花 我以為花瓣開始枯萎,結果是天生就這種顏色

 

園內還有體驗工房,可以讓遊客DIY彩繪師爺公仔,可以為自己留下一個來到沖繩的紀念品;另一邊的萬花鏡工藝廊,則是沖繩惟一展示世界各國手工萬花筒,相片中那個有藍色袋子、小巧可愛的萬花筒,不管看甚麼東西都可以呈現美麗的圖案,非常特別;以前總以為萬花筒就是長型圓筒狀,沒想到這裡展示的有各式各樣的外型;公婆拿著在互看那一隻萬花筒,老闆娘稱為夫妻鏡,兩個人看到的是不同的景像,代表著夫妻之間看法和意見永遠都不會相同,所以要互相包容、體諒,想不到小小萬花筒裡,竟也包含著夫妻相處之道呢!

提供遊客DIY畫獅爺守護神的體驗工房 這裡的特色是有很多漂亮的萬花筒 各式各樣的萬花筒

夫妻萬花筒,兩個人會看到不一樣的景色喔!

 

看完美麗的萬花筒,再來看看美麗的藍染精品,這個藍染品牌"BOCCA"旗艦店,是老闆娘極力開發的自有品牌,店內有各種男女服飾、配件,強調的是手工製作和獨特性,像我看到這條嬰兒揹帶就很特別,每條的花色都不一樣,不過一件要日幣八千多塊,所以還是看看就好了:P

園方自有品牌"BOCCA"藍染飾品旗艦店

這條揹帶好可愛

 

到餐廳吃午餐前,看到園區內的彩繪牛,各有著鮮豔的圖案,讓我想到去台東初鹿牧場看到的彩繪牛這裡有彩繪牛展示

讓我想到去台東初鹿牧場的情形

這隻藍色的還可以坐

 

時間接近中午,先到餐廳用餐,園內的餐廳BOTANICA是花園buffet餐廳,所使用的蔬果都是由自家農園耕採,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新鮮食材展示,餐廳內寬闊明亮,由於跟著老闆娘一起用餐,我們被安排在VIP包廂內,大片落地窗望出去就可看到外頭的花園。桌上的檯布正是藍染品牌BOCCA的產品;服務生送上擦手毛巾,外頭以月桃葉包著,精緻可愛,讓人捨不得拆開來用呢!餐廳所用食材展示

餐廳內觀

我們被安排在VIP包廂 

連擦手冷毛巾都用月桃葉包著,好有巧思

餐桌檯布正是他們的藍染作品

 

雖然是吃到飽包肥餐,但BOTANICA的食物都很健康,搭配食材的醬汁也走清爽和風路線,像我裝的這盤沙拉,藻類爽脆清甜口感極佳、生菜也很新鮮、搭配炸薯條的不是過鹹的番茄醬而是乾燥香椿;另外一定要大力稱讚的是那杯現打蔬果汁,微酸的口感在炎夏來上一杯真是享受;還有還有!那碗無敵好吃的蕈飯,後來在旅遊書上看到是用煮沖繩麵條的湯頭加蔬菜以及肉類,稱為"juushii"的飯,不過我們吃到的沒有肉,而是有濃郁的菇類香味,美味程度讓我連吃兩碗,到現在想到還口水直流咧!

連醬汁都很和風

先來盤生菜沙拉,菜都很新鮮,藻類很好吃 韓式冷麵也很讚  現榨蔬果汁,比"X蜜"好喝一百倍 無敵好吃的蕈飯,我吃了一整碗 

 

吃飽喝足,跟著老闆娘坐遊園車去逛整個植物園,她們的遊園車是用電力驅動的,很符合環保概念,車上會根據客人國籍播放解說內容,車子先經過一排椰林大道後,接著而來就是池塘、草園、美麗熱帶樹林的景色。

吃飽老闆娘帶我們去坐遊園小火車

入園就能看到的椰林大道

園內滿是熱帶植物錦池今天是平成21年9月1日  紅綠相襯

 

這裡很受小朋友歡迎的是鯉魚池,據說養了一萬隻以上的鯉魚,飼料一丟下去,就可以看到壯觀的場面,肥碩的鯉魚擠的水面都是劈啪碰撞聲,非常震憾吧!

先到鯉魚池餵魚

萬魚爭食,真壯觀 

 

除了花木,園內也有種植蔬果,第一張照片這個長的很像釋迦的,原來就是傳說中的諾麗果,另外也有火龍果、蘆薈等,可以拿來當作餐廳的食材或果汁。

諾麗果原來長這個樣子

火龍果

蘆薈

 

園內特色就是花多樹多水池多,大的池塘就有四個,下圖看到的是綠池,特別的是跨越池面的"談天橋",士不是看到草木扶疏,在這裡談天特別愉快,才有這樣的名稱呢?

談天橋

這個夢想的樹梯,直接在大樹上蓋起樹屋,很受親子歡迎!親子樂園,能在樹屋上玩一定很棒  

 

繞行一圈大約半小時的時間,回到入口處,準備要告別這個美麗的植物樂園,喜歡花草樹木的遊客,來沖繩一定要來這裡走走,吃吃美味的料理,絕對會讓你覺得值回票價的!

很有熱帶風情的園區 

 

東南植物樂園

ADD:沖繩縣沖繩市字知花2146

TEL:098-939-2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