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下午兩點多,遊輪抵達那霸港,從船上往市區方向看,感覺還蠻熱鬧的,遊輪旁停了一整排遊覽車,是來接參加岸上觀光行程的遊客,由於與公婆同行,我們也跟著參加行程,今天的目的地有國際通新都心兩個商圈,領好觀光行程識別貼紙後,就要準備下船的通關手續了!下午兩點多,到那霸港囉!

 

那霸港一隅 

岸上觀光的巴士已經列隊等待

 

日本海關的審查員會在船上設立簡易通關處,持護照和下面這張許可書,還要按壓雙手食指指紋和拍照,才算通過海關檢查

要下船之前,得拿這張登陸許可書

 

下船後,導遊和巴士已經在等候著我們,今天的導遊是從台中東勢移民到琉球的台灣人,在前往國際通的路上,她國台語交雜的跟我們介紹了國際通有哪些特色、還有甚麼好吃的餐廳;坐在車上看司機右駕其實很不習慣,轉彎時總覺得我們要撞上別的車子了,到了熱鬧的那霸市區,導遊約好集合的地點和時間,就讓我們放風去了!

下午要搭這台巴士到國際通和新都心

國際通入口:過了這個班馬線,就是來那霸市非逛不可的國際通了!馬路對面的招牌寫著"國際通入口"

入口處左右各一尊,鎮守國際通安全的風獅爺

國際通入口的風獅爺

國際通是各式商店和餐廳、名產聚集的一條大馬路,被稱為"奇蹟的一英哩"的國際通,融和著現代和懷舊風情,也是那霸市的主要街道,來那霸一定要到國際通,就跟外國觀光客到台北一定要去東區或西門町逛逛的道理是一樣的。

國際通被稱為"神奇的一英哩",有各式各樣的禮品店、餐廳

才走沒幾步路,就想進去日本人的全家便利商店瞧瞧,看看他們賣些甚麼。其實東西大同小異,只是日本人的提神飲料超多,有一個貨架滿滿都是提神飲料;另外也有一些鮮食便當揚物水果等,不過買一根香蕉的價錢,在台灣可以買上一斤,所以說寶島真的是水果天堂啊!

先進去日本的family瞧瞧

看看當地人吃些甚麼 

逛完familymart,往前走一些就是以"紅番薯塔"出名的御菓子御店,整家店外觀是仿沖繩古蹟守禮城的模樣,一樓專賣甜點名產,二樓則是餐廳,提供一些熱食及點心。

御菓子御殿松尾店,仿守禮城的古城門造型 御菓子御殿二樓也有賣一些熱食

御菓子御店有賣我們垂涎已久的海葡萄,這種外觀很像葡萄的海藻,被稱為"綠魚子醬",吃起來鹹脆多汁的口感,搭配上專門的醬汁,拿來淋在白飯上一定很美味,銷售員跟我們介紹講了一大串日語,大概意思應該是說幾個小時不用冰都沒關係,這麼有趣的玩意兒,當然要買一盒回船上大快朵頤啦!

沖繩特產-海葡萄

御菓子御店旁有間色彩超鮮豔的冰店,牆上那張banana omelet感覺很好吃的樣子!不過待會要留肚子吃BLUE SEAL冰淇淋,只好默默跟香蕉甜點說再見了!御菓子御殿旁的冰店,好鮮豔阿!  

豬肉是沖繩人的主食之一,跟台灣人一樣,他們的豬也是從頭到尾巴都不浪費,這張有豬頭特色標誌的餐廳,看海報還有現場三味線演奏,感覺很有沖繩味呢!

跟豬頭合照

整條國際通上可以看到很多這種讓人眼花撩亂的紀念品店,很多都是"沖繩限定",例如穿著獅爺服裝的HELLO KITTY、或是拿著苦瓜的卡通人物等,可以買一些回家作伴手禮。

日本人真的很會佈置這種鮮豔的小東西耶!

沖繩限定的喔!

小姑再三推薦的沖繩BLUE SEAL冰淇淋,也是此行必吃美食之一,這家店的老闆娘是從台灣移民過去的,請教她甚麼口味比較暢銷?她跟我們推薦甘蔗、紅番薯等沖繩當地的口味,結果婆婆接著說她要吃草莓口味,完全沒在聽人家老闆娘說些甚麼嘛

到沖繩必吃的Blue Seal 冰淇淋 各式口味的冰淇淋

經過一家專賣沖繩名產"泡盛"的店家(泡盛是指用米作為原料的蒸餾酒),被店家拿來當招牌的夫妻酒嚇得目瞪口呆,原來不是只有台灣人愛喝藥酒啊?瞧這夫妻蛇疵牙咧嘴的兇狠模樣,不知道甚麼樣的勇士敢喝這種酒?專賣酒的店門口,招牌是泡著兩隻蛇的夫妻酒

整條國際通上都有這個禁菸標誌,路上也真的都沒有看到沖繩人在抽煙,逛起街來空氣和心情會特別好,這點要給那霸市政府大大的拍手鼓勵一下!

整路都有禁菸標示,大家也都很守法,讚!

古酒家:國際通上具有代表性的土產店,沖繩產的泡盛在這裡幾乎都買得到,也是旅遊雜誌跟導覽必介紹的店家!

古酒屋,沖繩名產"泡盛"來這買就對了

這家是導遊在車上有介紹的高級鐵板燒料理"碧",她女兒正是在這裡上班,從外觀看起來感覺就很有質感,一看menu價格,嗯......果然真的很高級呀!沖繩和牛一份5000日幣起跳,可不是我們這種市井小民吃得起的呀!導遊介紹的高級鐵板燒 價格真的都很高級

經過一家餐廳門口,看到兩尊超可愛的風獅爺,一尊帶著斗笠在彈三線琴,另一尊則是拿碗沖繩麵,所謂沖繩麵是蕎麥麵配上切的厚厚的三層肉和滷得香透入味的排骨,在沖繩當地才吃得到的特有麵食,看到這兩尊獅爺就知道這家店是在賣甚麼的囉!這兩尊風獅爺超可愛!

國際通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路上有很多街頭藝術創作者在賣自己的作品,大部分是手工藝品、畫作等,他們的共通點就是都很認真沉醉在自己的創作裡,經過攤子給他們一個鼓勵的微笑,或者蹲下來看看、支持他們的作品吧!

路上有很多這種街頭藝術家在賣自己的作品

吃完晚餐走出餐廳,看到華燈初上的國際通又是另外一番面貌,餐廳門口的燈亮了起來,各有不同的風味,像這家作成古城外觀的琉球料理,有琉球舞蹈和三線琴演奏;其他的燒肉店和餐廳也是各有各的特色,拍都拍不完。此站停留將近四個小時,也只能走馬看花,像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就很可惜沒能去逛逛,以後有機會再來,一定要安排一整天的時間,在這裡吃吃喝喝、逛到腿軟才行!

很有古味的店,有琉球舞蹈和三線琴演奏 琉球料理店

吃飽逛國際通另一邊的街道

國際通上因為有很多賣搞怪T-shirt、沖繩限定玩具的店家,因此也可看到許多大型的卡通公仔;堯哥童心大發,配合這些公仔姿勢拍了一堆搞笑的照片!

整條路上有很多大型公仔 堯哥拍上癮了 一定要跟公仔擺一樣的姿勢啊! 還有好久沒看到的超級馬力!

我則是走到哪都要跟風獅爺照一張!我則是要跟所有風獅爺合照 夜晚的國際通

此站終點,就在入口處的文化屋菓子店結束,坐在很有沖繩味的特產山苦瓜椅子上小憩片刻,就要前往下一個景點去囉!

文化屋菓子店

文化屋菓子店前的山苦瓜座椅,也是沖繩限定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