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過後,葉菜類蔬菜價格漲翻天,一些根莖類的蔬菜如洋蔥、馬鈴薯、紅蘿蔔等就是小氣主婦我最常用的食材,馬鈴薯變化妙用多,今天來作香煎薯塊!

色澤真誘人

準備材料:

1.馬鈴薯數個

2.調味料:加鹽奶油、黑胡椒、蒜粉、起士粉

 

作法:

1.馬鈴薯皮洗乾淨後,放進鍋中以中火蒸約 15分鐘(可用叉子或竹籤試試熟透了沒)先把馬鈴薯蒸熟

 

2.將馬鈴薯連皮切成塊狀(我喜歡連皮吃炸或烤的馬鈴薯,喜歡那種咬起來脆脆的口感)連皮切塊

 

3.將加鹽奶油放入鍋中,融化後放下薯塊,以小火慢煎至金黃(火太大很容易焦掉喔!),將薯塊翻面讓每面都能均勻受色

以奶油將薯塊煎至焦香

 

4.起鍋前灑上少許蒜粉、黑胡椒粉及起士粉(喜歡吃重口味可以再加一點鹽,因為我用加鹽奶油,所以不另外加鹽巴了)

上菜囉! 

搭配土司或大蒜麵包、再炒個蛋,就是好吃的brunch了,自己也動手作作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