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建國花市買了一顆絲瓜苗回來,想說種在陽台看看能不能有自己種的絲瓜可吃,果然過了約一個月,我們的絲瓜長的又大又美,是可以採收的時候了!採下來冰在冰箱好幾天,一直沒買蛤蠣回來煮湯,突然想到小時候阿嬤用絲瓜煮稀飯,憑著記憶中的印象也來煮煮看!

自家陽台種的絲瓜

 

絲瓜粥準備材料:

蒜頭一顆、絲瓜一條(我喜歡切成條狀,口感比較順滑)、絞肉約50g、一大碗白飯、少許九層塔、雞蛋一顆

絲瓜切成條狀

材料:白飯、绞肉、九層塔

 

料理步驟:

絲瓜稀飯步驟   

1.熱油鍋加入切碎蒜頭爆香,與絞肉拌炒至肉末變色

2.加入絲瓜拌炒

3.絲瓜稍微炒軟後,加入開水(也可用高湯),水量約蓋住絲瓜即可(絲瓜會再出水,如果不喜歡太稀的口感就不要加太多水)

4.放入白飯,以大火煮約5分鐘左右,讓米飯煮軟並且吸收湯汁的甜味

 淋上蛋花

煮滾後放入九層塔

5.雞蛋打散後,淋在粥上,等蛋熟了再放入洗淨的九層塔、鹽巴、胡椒粉調味

清淡的絲瓜粥玩成囉!

充滿淡淡九層塔香氣、一碗裡面就包含米飯、肉類、蛋、蔬菜等均衡營養的絲瓜粥完成囉!

 

料理小訣竅:

1.削絲瓜皮的時候,儘量放輕力道不要捏著絲瓜,這樣絲瓜在煮的過程中比較不容易變黑。

2.如果喜歡吃海鮮,也可以用蛤蠣、牡蠣或蝦仁代替絞肉。

3.我在煮飯的時後有故意多放一點水,煮成像稀飯一樣的口感,這樣可節省烹調的時間。

4.九層塔只要有陽光、每天澆水就可以長的很漂亮,是非常好種的植物,可以種一盆在陽台,要煎蛋、煎魚、煮湯或炸東西就隨時都有新鮮香料可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