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堯哥安排周五休年假,想趁著非假日去木柵動物園看熊貓,順便搭木柵內湖線的新列車,一進捷運車廂,發現內部空間果然很小,兩排座椅坐了人之後,走道幾乎只剩一個人的寬度,難怪會乘客抱怨尖峰時間很擠!

坐在新的捷運車廂中

到了木柵動物園,入園後的人潮讓我嚇了一跳,不是非假日嗎?為什麼這麼多人攜家帶眷來玩啊?還有安親班帶著學生來參觀,看到這麼多小惡魔在園中奔跑,頓時澆熄我大半遊玩興致,不過美麗的天空還是有為心情大大加分!

終點站到了 動物園門口 很像秋刀魚的雲

 

入園時園方工作人員有發一張號碼牌,上面寫著幾點到幾點之間可以進去熊貓館參觀,由於還有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先去參觀因為大熊貓來了以後受到冷落的台灣黑熊,小黑熊正在睡覺,拍不到清楚的樣貌,旁邊坐了一位工作人員在記錄小黑熊的起居點滴,倒是隔壁園的大黑熊睡相很差,翻來覆去又抓癢又吐舌的模樣很逗趣。

小黑熊的故事 台灣黑熊睡姿 搔搔癢 好渴啊!

 

由於天氣太熱,發現這些動物們分成兩大類:

一.泡水消暑派:不管是哺乳類爬蟲類,都泡在水裡作SPA,以免被太陽烤焦了

猴子作SPA

游泳透心涼 

也太多了點 

太熱了,連蛇都在作SPA

 

二.樹蔭乘涼派:圈養區內沒有水池的,都成群躲在樹下或牆壁陰影旁,或坐或站,除了尾巴動一下趕蒼蠅蚊子之外,幾乎都呈靜止狀態!

斑馬紋路真的不一樣喔!讓我想起夏天停在樹蔭下等紅燈的摩托車騎士 成群的白犀牛 沒有戰鬥力的花豹

 

今天的重點行程是看熊貓,不像其他吃苦耐熱的動物,團團圓圓住在氣派的新光特展館內吹著冷氣,入館後有許多關於熊貓的習性說明,連參觀都要跟著人潮排隊成一直線前進,參觀時有工作人員一直高聲催促民眾前進不要逗留,所以看到熊貓的時間只有短短十幾秒;團團圓圓這天黏在一起玩得很開心,看起來憨憨的模樣真的很可愛!

熊貓館1 熊貓館2  熊貓館內介紹 堯哥的手跟熊貓掌差不多大 團團園園在玩 這張比較清楚

看完真熊貓,館內還有熊貓紀念品專區可供選購,不過裡頭不能拍照,所以沒能把一堆熊貓商品拍起來給大家瞧瞧,到展館外摸摸假熊貓合照一下過乾癮也好!

你好酷喔!

我跟熊貓 還有一支倒立的

 

天氣炎熱時,有冷氣的爬行動物館和企鵝館內人潮特別多,甚至有人在館內坐著打起盹來,在暗處剛好可以試試新相機的功能

美   

難怪那麼多貴婦愛蛇皮 

好像在開會 

(這些陸龜像不像在開會討論事情?)

可愛的陸龜 

 

出來還看到外頭有兩隻有長頸鹿和斑馬造型的可愛電線桿:

斑馬紋路燈 長頸鹿路燈

  

準備打道回府時走到捷運站,發現怎麼排了一大堆人在等公車,原來我們碰上木柵內湖線的斷電事件!雖然改坐公車多花了點時間,但回家看到新聞還有人斷電時剛好被卡在車廂裡只好冒險走軌道,就覺得我們幸運多了!遊動物園,還是等秋高氣爽涼快些再去比較適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