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的美式早餐,一直是我愛吃的食物之一,每次到外面吃完brunch,就會把嘗過的味道記在腦海中,回家自己動手做看看;剛好家中冰箱有生香菇和馬鈴薯,靈機一動來作頓薯餅+炒蛋的美式早餐!

早餐:炒蛋+薯餅+烤吐司

 

因為是早上給堯哥在上班前吃的,怕時間來不及所以過程沒有拍照,不過作法很簡單:

1.薯餅作法:

a.馬鈴薯洗淨外皮,放置蒸鍋中先蒸至半熟

b.取出馬鈴薯,刨絲後加入奶油、鹽巴拌勻

c.以湯匙或手工捏出薯餅圓形即可(兩顆馬鈴薯約可作4~5個薯餅)

*薯餅也可用生的馬鈴薯刨絲,不過我喜歡用半熟的,因為黏度較高,且刨絲後不用再等馬鈴薯出水,而且要煎來吃時可省卻料理時間;可多作一些放冷凍庫備用,食用時淋上番茄醬或灑胡椒粉都很美味。

 

2.炒蛋作法:

a.準備材料:生香菇、兩片火腿和三顆蛋、起士絲

b.香菇和火腿切丁備用(我會在前一天晚上先準備好,這樣就不用一早起來切了)

c.熱油鍋將香菇和火腿先炒熟並逼出香味

d.加入蛋汁後快速翻炒、灑上起士絲後再翻一下即可關火,以免蛋過熟變老

*喜歡吃重口味的人,可以在吃炒蛋前再灑上起士粉,增加濃郁口感

 

3.吐司烤至酥脆對半切開,淋上楓糖漿或抹奶油

 

配上咖啡,這就是我們的活力早餐啦!

配上熱咖啡就是美味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