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分享過雞胸肉,這次來介紹一下烤雞腿的做法,自己一個人在家也煞有其事的準備一頓豐盛的午餐,瞧這頓飯主菜搭配沙拉、紅茶及甜點,一個人吃飯,誰說只能一成不變吃飯吃麵呢!

IMGP9697-1.JPG

 

烤雞腿方法非常簡單,不過好不好吃全看醬料的功夫,我準備的材料如下:

1.新鮮雞腿、生香菇(蘑菇亦可)、美生菜、奶油

2.醬料:醬油、蜂蜜、酒、黑胡椒、紅椒粉、少許鹽巴(嫌麻煩的人可以用市售烤肉醬代替)

 

料理步驟:

烤雞腿1 

1.將醬料均勻抹在烤雞腿表面,同時稍微將雞腿按摩一下,讓醬料更入味。

2.在雞腿反面以菜刀輕剁,讓醬汁更容易入味外,也可在烤的過程中防止肉片萎縮,沾好醬料後即以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醃一個晚上

3.熱鍋不加油,下鍋時將有皮那一面先煎,逼出雞皮本身的油脂,因為有加醬油,所以肉容易焦,因此火侯不要太大,煎至表面皆熟  即可移入烤箱。

4.烤箱以200度預熱10分鐘,將雞腿放入烤箱烤約5~10分鐘(以雞腿本身大小和烤箱火候為準)。

 

烤雞腿2 

5.雞腿放進去烤的同時,我在烤箱下層也順便烤甜點起士片,同時準備配菜

6.熱鍋放入有鹽奶油溶化後,放入生香菇拌炒,加入一點水和白酒同時悶煮至全熟即可起鍋

7.雞腿烤好後從烤箱中取出,可以看到烤過後的雞腿逼出超多油,如果全程用煎的,這些油就會全部被我們吃下肚啦!

8.多餘的雞油別倒掉浪費,以小碟盛裝起來放冷凍庫,以後吃麵就可以用派上用場,灑點蔥花淋上雞油就是好吃乾拌麵!

 

料理小訣竅:

*配菜準備好後,放在盤中等主食同時,很容易因為接觸盤子而冷掉,我習慣把盤子放在烤箱上面,利用烤箱熱度保溫,但生菜可就不要一起放上去囉!

IMGP9684-1.JPG

*今天的甜點是高鈣乳酪餅,其實口感很像酥皮濃湯的酥皮,我把它切成塊狀淋上煉乳,就是好吃營養的甜點了!

IMGP9698-1.JPG 

 

主菜上桌,炎熱的夏季吃這樣的燒烤料理配上大量蔬菜,不但一點都不油膩,而且還符合少油少鹽的健康原則呢!

IMGP969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