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的第二天早上準備回娘家去,結果打電話回去全家人居然到觀霧玩了,不用這麼早回家,我們也去走走好了!堯哥拿出導航,研究一下哪裡有風景可看,發現了這座古蹟--關西東安橋,想說來個訪古尋幽之旅也不錯!

這種建築真美  

上高速公路前,先在中和交流道附近找餐廳填飽肚子,或許因為放假關係,遠東工業園區附近餐廳很多都沒開,走走突然聞到一陣香味,原來是鐵板燒餐廳,就決定吃這家~元味鐵板燒!午餐-中和元氣鐵板燒 

坐定後老闆為我們推薦菜色,堯哥點了超值雙人套餐,讓不吃牛羊豬肉的我有雞排跟鱈魚可選擇,這裡的白飯湯飲料是自助式吃到飽的的,對於食量大的男生來說很划算,青菜跟豆芽份量十足給的很大方,其它菜色的話則都是重口味,除了鱈魚以外我覺得都蠻鹹的,推薦他門的香蒜雞排,雞腿肉皮煎到焦香,而且肉質很嫩,配上辣椒九層塔非常過癮!不過我覺得上菜有個小缺點,一般平價鐵板燒單點的菜都是盛在錫箔紙直接放在鐵板上,所以能保持菜的溫度;但可能我們點的是套餐,盛菜用的是瓷盤,可是瓷盤沒有事先加熱過,熱熱的菜一放上來很快就溫了,加上店家冷氣開的很強,到後來吃的菜幾乎都涼掉了

炒高麗菜&豆芽菜 鐵板羊肉 智利圓鱈 香蒜雞排 鐵板豆腐

 

吃飽喝足後,走二高在關西交流道下來後很快就到了東安橋,東安橋是關西地區著名的石砌古橋,於1927年修築完成,跨越牛欄河兩岸,牛欄河經整治後,現已變成親水公園,可說是河川整治的典範。或許下午兩點多正熱,整個親水公園只有我跟堯哥倆人,這裡兩側都有樹蔭步道,河水也非常乾淨,我想傍晚應該會有很多人在這裡悠閒散步吧!

很有歷史 

還有美麗的河景 

分段的河水

在橋墩旁各自留下合照,堯哥突然耍帥來了這一招,整個台味十足!好像古早時的偶像照

 

公園旁有幾隻水牛雕像,像不像泡在河水裡的水牛群啊?其實石頭水牛身上非常的燙,得力圖鎮靜才拍好這張照片,不然手跟屁股都快燙傷了!

 路邊的水牛雕像

很像在泡澡的水牛 

 

公園盡頭有座小巧玲瓏的橋,跨過橋可以到牛欄河另一端,沿著步道再走回東安橋邊,這時突然來了一隻看起來像柴犬的小狗,一路跟著我們,好像帶著我們看風景的嚮導,我們走快他也快,走得慢他就在路邊停著等我們,一直跟到我們走完整個公園,回到大馬路上跟他說掰掰,他才掉頭慢慢離開我們,真是稱職又貼心的嚮導犬!

小巧玲瓏吊橋 河邊的步道,傍晚來散步一定很棒 不知道哪裡跑出來的嚮導狗 很愜意的步道

 

牛欄河的河水很清澈, 到處都看得到一群一群的小魚,愛抓魚蝦的堯哥看了非常心動,跳到攔沙壩上去看個仔細,那隻嚮導犬在岸上好像很著急,一直想辦法要下去陪堯哥,我摸摸他的頭跟他說沒關係,他就真的乖乖在旁邊等我們,我想如果是Summer來這裡,恐怕早已經自行下水游泳去了吧!

狗狗在一旁乾著急 

 

根據網站介紹,由於交通運輸量關係,東安橋旁已新建一座型式相仿的石橋,兩橋並立但東安橋之美卻也因此僅剩一側,在兩座橋縫中間兩相對照,果然還是石砌的古橋美多了;整個牛欄河親水公園雖然不大,但規劃的很好,也適合單車客來這裡騎車吹風,附近還有關西天主堂、ㄤ咕麵等地方可去,很適合安排個半天或一天的行程喔!兩座橋中間 

這張的重點是"關西鎮東安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