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開始的第一天,跟著公婆回中壢舅舅家,大人們聚會聊天,我和堯哥、小姑則趁機到中壢桃園走走;剛好蘋果日報有桃園遊玩行程建議,於是打算到其中幾個景點,順便回母校逛逛,懷念一下一年前來拍婚紗照的情景。既然來到中壢,當然要順便吃一下有名的劉媽媽菜包,買了蘿蔔絲和甜口味各幾個,回到中央校園中坐下來慢慢吃。

回中壢一定要買的劉媽媽菜包

菜包皮薄餡多,蘿蔔絲配上肉末和小蝦米蔥末,鹹香多汁,吃完大呼過癮,不過晚點要去永安漁港,還是留一點胃給海鮮好了!

內餡豐富 

 

或許是連假關係,中央校園裡沒有太多遊客,百花川旁種了一排花,還新建了一條步道,在此攜手散步,整個步伐都緩慢下來,真是悠閒。

名符其實的百花川

百花川旁多了條步道

 

管理學院志希館搭起了祝福管理學院畢業生的大海報,過兩個星期就是畢業典禮了,想當年我們也在這裡穿著學士服、帶著學士帽,一起開心的呼喊我們要畢業了,真是令人懷念!志希館旁多了一家物美價廉的露天cafe,各點了杯飲料,坐下來吃菜包、看風景,徐徐涼風吹來,真的覺得校園生活簡單又幸福。

想當年我也是管理學院畢業祝福的對象之一

物美價廉,飲料也蠻好喝的

志希館旁開了間cafe 有好幾個露天座位  

吃飽喝足,在校園中隨意漫步,到所有婚紗照必拍地點中大湖走走,脫下鞋子坐在碼頭上,讓腳丫子晾在水面上晃阿晃,堯哥索性躺了下來,真是完全符合他走到哪躺到哪的隨意個性!

中大湖 走到哪躺到哪

中央校園中處處可見花和松樹,松果也是校園的特產之一,能在這樣優美的校園中念書,認識了一群感情深厚的同學,還跟其中一位結了婚,這不就是緣份嗎~

就在中央後門進來,松苑西餐廳對面 女生宿舍對面的小池塘

處處有花的校園 

 又拍松果

盤根錯節的大樹 

除了處處有樹有花,中央的幾棟建築也不能錯過,如宏偉的新圖書館大樓、有著羅馬式樑柱的舊圖書館,還有特別的蜂巢格狀行政大樓,都是很有特色的建築。一年多前我和堯哥在大草坪、舊圖、中大湖等好幾個景點拍婚紗,走在處處有我們共同回憶的校園中,幸福的感覺特別深刻。

  氣派新圖大樓 一年前我們來拍過婚紗的舊圖 蜂巢狀行政大樓

 

跟著蘋果日報地圖介紹,接著來到新屋鄉蚵間村的卡托米利庭園餐廳,這裡距永安漁港大約10分鐘車程,餐廳路口旁是福興宮,把車停好後,旁邊有間土地公廟,沿著小路走進去就可以看到漂亮的希臘式建築,可能因為太多人只拍照不點餐,所以入園拍照要收100元(可抵消費),不過咖啡廳前面有一片草地,矗立著好幾座涼亭,還種了一小片波斯菊,在這裡拍拍照也不錯!

位於永安漁港附近的卡托米利 兄妹倆回眸一笑 門口 很希臘風的建築 還有發呆亭 終於對焦正確了

架在樹上的樹屋和溜滑梯,綁在兩棵大樹間的吊床,處處充滿童趣的休閒設施,不知是不是老闆小時候的夢想

架在樹上的樹屋和溜滑梯 愜意吊床

不知為何有艘小船 

 

今晚的重頭戲是永安漁港,觀海橋旁有人帶著小狗在表演,走上橋整個漁港風光一覽無遺,還能看到漁夫在自家船上吃晚餐;觀海橋到了晚上還有不同顏色的燈光,雖然匠氣,但還是吸引我們拍照。永安漁港規劃的不錯,三個市場裡分別販售生鮮漁獲、半成品及小吃、還有整棟的海產餐廳,不會有生熟食混著一起賣,要買海產的人也能根據所需到不同的市場光顧,很是方便。逛完一圈回來,就要準備去吃海鮮囉!

永安漁港觀海橋 觀海橋2

 

從橋上看漁港 船是從這邊入港的嗎? 原來是船上漁夫在吃晚餐      夜晚的觀海橋 會變色喔!

 

卡托米利庭園餐廳:

桃園縣新屋鄉蚵間村蚵殼港6鄰55-5號

TEL:03-4768-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