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在富野飯店優閒的吃過早餐,前往台東縣延平鄉的布農族部落,準備觀賞布農族原住民歌舞及部落內風景,以下為部農文化基金會網站節錄文字:"創立於八十四年,布農文教基金會是第一個由原住民成立的基金會, 成立以來, 以經營布農部落的型式, 實驗原住民生活風貌、文化傳承、休閒產業的可能, 重建原住民文化,找回原住民的自信心, 提供其他族群體認原住民文化的機會。"

布農部落

 

來台東玩可以來支持原住民部落 門口

在這裡欣賞原住民歌舞表演,主持人介紹有一位叫做冬華的女生,歌聲真是棒到沒話說,她在多年前就已經拿到全國歌唱大賽冠軍,也有唱片公司找她出片,可是她不想唱國語流行歌,於是留在故鄉台東,唱自己的語言,跳族人的舞,為保存原住民清亮悠揚的歌聲做最好代言人。

布農族歌舞表演場地 

右邊數來第三位就是冬華,歌聲完全不輸阿妹喔~在網站上也有他門的CD可買,可以多多支持一下這麼棒的聲音!

IMG_8824.jpg

在這裡有很多的原住民雕刻、手工藝品可以欣賞,也有像檜木、香茅等精油、手工皂、果汁果醬及手工編織品等紀念品可買,今天的午餐在這裡吃原住民風味餐,剛剛在台上勁歌熱舞的年輕弟弟,馬上變成跑堂外場,人力可真是充分運用。餐間喝到這裡釀製的桑椹汁,忍不住又回去買了一瓶帶回家慢慢喝。

很像加拿大倩美納斯的壁畫 遠照 靦腆 扛重

很特別的木頭雕刻椅 

三個頭像 

 

吃過午餐,往初鹿牧場前進!才一坐定,導遊就拿了一整托盤的鮮奶分發給大家喝,之前公司在做生鮮事業的時候有進貨初鹿鮮奶,所以還蠻常喝的,來這裡可以喝最新鮮的喝個過癮!園內還有如鮮奶鍋、鮮奶包子等周邊相關產品可嘗鮮,另外還有一間全部都是乳牛花紋周邊商品的紀念品店,喜歡乳牛紋的人進去一定會淪陷。

下一站-初鹿牧場

餐廳前的乳牛雕像

一坐下就先喝初鹿鮮奶 初鹿牧場真漂亮

堯哥很配合

 

牧場內還有很多色彩鮮豔、造型各異的乳牛,讓我想到台北奔牛節時各藝術家們的有趣創作,忘了一一細數到底有多少隻彩色牛

 好像奔牛節的作品  這頭牛身上有好幾種動物

屋頂上還有隻國旗牛 

在涼亭內悠閒的坐著搖椅晃晃,再到餵食區親近乳牛,這區應該是所有小朋友最捨不得離開的地方,光看牛舌一把捲過來將手上的牧草整個捲走,就應該讓小朋友樂不思蜀了吧!餵完牛突然看到一隻可愛的小狗跑過來找我們玩,以後要成為出色的牧牛犬喔!

還有桌子可以自拍

 餵牛

牧場裡有隻可愛小狗跑來跟我們玩 

步道進去還有咖啡館

離開初鹿牧場,就要準備搭火車回家了,台東火車站融合了在地特色,有好幾尊大型的原住民木雕,只是愛作秀的鄺縣長,有必要把自己打扮成濃妝的採茶婦,還浪費錢做這種看板嗎?鄺縣長陰魂不散 台東火車站的雕刻藝術作品

回程坐三點多的火車,堯哥在關心國家大事,我則在火車站內外走走看看到處拍,熱情又純樸的台東,我們一定會再來的,掰掰囉!

等火車回家 車子快到站了 再見了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