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已經把整個綠島走過一圈,今天要去走過山古道及一些昨天來不及細看的景點。過山古道的出現,是因為早期綠島東岸供電受到中央山地的阻隔而不是很穩定,台電為了西電東運,就設置越嶺供電線路,在山區架設線路,並且開闢保養維修路徑,首先要騎一段水泥鋪成的中科院道路後,才能看到過山古道入口,走這裡的好處就是遊客較少,也不會那麼的熱。

今天去看看過山古道 

 

過山古道

從中科院道路往上走 

這兩天看遊客中心解說跟路上標誌,得知綠島有椰子蟹,在美食節目看過椰子蟹的我,想到肥碩的蟹螯,就一心期待能看到椰子蟹的蹤跡,結果當然是沒看到,不過騎在路上倒是看到一隻大蛇緩緩爬過路面,難怪可以看到路邊有這麼可愛的路標!騎一騎突然看到一隻貓,可是說牠是野貓又不大像,因為體型還挺大的,難道是傳說中的石虎嗎?

有趣的警告標示 這是野貓還是石虎?

中科院道路沒辦法穿過整座山脈到東岸,於是我們又折回中寮村,先到機場去瞧瞧,往返台東綠島的只有一家德安航空,一天早晚各一班的班次,所以機場幾乎都是空蕩蕩的。

綠島機場 

綠島機場

 

離開機場,下個景點是綠島監獄,這可是真的有關大哥的地方,所以僅能在外面拍拍照,不過旁邊有賣受刑人手工製作工藝品的販賣中心,有一些大哥Q版公仔、油畫等供遊客選購,還有人行立牌和手鐐腳銬讓遊客體驗一下,看到受刑人的作息時間表,還有聽梵音耶~生活還真是規律又有人性。

這是真正有關人的監獄 玩一下旁邊的人形立牌 受刑人作息

到綠島要潛水的話,通常會到柴口、石朗或我們昨天去過的大白沙,我們來的時間,柴口潛水區剛好有一些早早去浮潛,已經準備上岸的泳客,本人因為太熱中暑犯頭痛在涼亭休息,堯哥自己走這條長長的步道去看看,結果還拍到河豚,真是幸運!

早上的柴口潛水區

退潮了,橋面就露出來了 

居然有河豚!

梅花鹿生態園區我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沒看過,裡頭面積可以走40分鐘到一小時,要收門票,但因為等一下要回飯店集合,怕時間來不及走不完所以就只有在入口看一下沒進去了。

來梅花鹿生態園區 

在門口拍照過過乾癮 

哈巴狗和睡美人是綠島最著名的景點之一!看左邊的小島,像不像一隻頭朝向左邊,趴在地上的狗狗?右邊則是躺著的睡美人,只能說大自然很神奇,人們的想像力也很豐富!

左上方是隻趴著的哈巴狗,右邊是睡美人石

小長城步道要走長長的樓梯,我想在最高的涼亭上看海,風景一定很棒;而且看到這個小島,是不是有點像電影"媽媽咪呀"中,梅莉史翠普要前往女兒結婚禮堂途中,和舊情人相遇那段道路呢?

在涼亭上的VIEW一定超棒

看完美麗海景騎車回飯店途中,堯哥突然覺得機車怪怪的不受控制,停在路邊一看,後輪已經沒氣了,是的,我們遇到生平第一次租車爆胎事件!這裡的出租機車幾乎都是拼裝零件,輪胎也是用得薄到不能再薄為止,打電話給車行,請他們過來看是要換車還是換輪胎,大概十幾分鐘後,一位粗壯老兄右手騎車,置物架放了工具箱和新輪胎(應該也不是全新的),左手提著打氣筒,像表演特技一樣趕來幫我們換胎,只見他快手快腳,迅速的把輪胎換過,已經破到沒有再利用價值的舊胎,就這樣被他順手放在路邊,然後揚長而去了!

摩托車後輪爆胎了 手腳超快 換下的舊輪胎他就直接留在路邊

換好輪胎後,趁著還有一些空檔時間,到綠島燈塔走走,今天天氣灰濛濛的,拍不到白色燈塔襯著蔚藍天空的景色,聽導遊說這座燈塔肇建緣於民國二十六年,美國郵輪在綠島附近觸礁沈沒,船上乘客被綠島漁民救起,美國政府為紀念該郵輪失事並感謝綠島居民、維護海上航行安全,就在隔年捐款在島上築此燈塔。燈塔後面有一個蠻大的水池,有沙灘又有水可玩, 如果岸邊放幾張海灘椅,來杯插著小雨傘的雞尾酒,倒是可以消磨時間的好去處呢!

 堯哥真亮麗

燈塔後方有個瀉湖可以戲水

DSCN0652.JPG  

回去飯店集合準備吃午餐前,我們忍不住再去買一杯海草冰沙,結果今天又多了一隻叫海草的可愛小羊,愚蠢如我還問老闆娘說牠是不是梅花鹿黑糖的小孩,後來自己想到這種問題還真是沒有常識耶! 

咩咩叫很可愛

 堯哥想再吃一次海草冰沙

吃過凱薪飯店瘋狂的十菜一湯午餐後,就準備搭船回台東了,由於回程在船上已經不像昨天那麼興奮,一坐到位置上就睡著了!下次再來綠島,不知會有甚麼好玩的再讓我們去探索呢?

 回台東的船

 

今晚住宿的地方是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往飯店途中,台東下起了午後陣雨,下過雨後舒適的溫度和氣氛,很適合知本溫泉街,雖然遊客稀稀落落,但處處冒著白煙的街景,倒是很有日本溫泉鄉的味道。

今晚投宿富野溫泉度假村

舒服的大床 洗手台

雨後的知本溫泉街 路邊的迷你豬 

飯店貼心的準備了日式浴袍,讓要到大眾池泡湯的旅客可以穿著浴袍在飯店活動,穿在堯哥身上硬是變成及膝長度。吃完豐盛的buffet晚餐並參觀飯店的公共設施後,回到房間邊看敗犬女王同時,再泡壺茶搭配下午買的辣味鱈魚條及飯店的迎賓禮-陳記麻糬,吃飽喝足再泡個溫泉,躺在舒服的床上進入夢鄉,人生幸福莫過於此啊!

 房間內有日式浴衣 

迎賓禮-台東陳記麻糬 

今晚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