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蛋其實不難作,之前就一直很想嘗試,而且堯哥超愛吃半生熟的蛋黃,成為家庭主婦後,糖心蛋就成為我第一個要嘗試的菜色

兩天後的長相 

 

材料:新鮮雞蛋數顆、醬油、味霖

作法:

1.醬汁作法-以水:味霖:醬油=3:1:1的比例,先將醬汁拌勻煮滾放涼備用(喜歡吃甜一點的可以加砂糖,不過味霖本身就有甜味了)

將醬汁煮滾放涼備用 

2.新鮮雞蛋放入冷水中開中火慢慢加熱,水滾後約三分鐘就可關火,如果想吃熟一點的蛋黃可以再煮1~2分鐘。

3.煮熟的雞蛋立刻取出沖泡冷水,可保持蛋黃黏稠狀態,避免蛋黃過熟,將蛋殼輕輕敲裂,小心剝除蛋殼。

煮好的雞蛋沖冷水冷卻後剝殼 

4.將剝好的雞蛋浸泡醬汁中,放入冰箱冰個兩天入味,因為雞蛋會浮起,導致有一面不容易上色,可以用保鮮膜蓋在醬汁表面,讓雞蛋受色更均勻,也可以隔天翻面浸泡。

將雞蛋浸泡到醬汁中 

可於醬汁表面蓋上保鮮膜 

結果第一次嘗試,蛋黃煮的有點過熟,沒有黏稠的感覺,不過還蠻入味的,拿回堯哥家孝敬公婆,公公很賞臉覺得好吃,昨天再試了一次,還在冰箱裡,等明天再來公佈蛋黃成果

蛋黃過熟的糖心蛋 

 

小訣竅:

1.要辨別雞蛋是否新鮮,可以看表面摸起來是不是粗糙有突起的感覺,也可以放到水裡,如果會沉到水裡的 ,就是新鮮的雞蛋

2.半生熟的蛋殼真的很不好剝,一不小心蛋白就會黏著蛋殼被剝開,或整個蛋白裂掉,導致蛋的外觀不是很漂亮,可先從雞蛋鈍端敲裂,再將整顆蛋殼輕輕敲裂,在流動的水龍頭下或冷水裡慢慢剝開。

3.浸泡醬汁也可以在碗公表面鋪餐巾紙,或放到塑膠袋裡裝著,一樣可達到均勻上色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