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到台東是全家人和姑姑們一起趁過年假期來的,去綠島則是N年前大學畢業旅行的事了,剛好堯哥公司員工旅遊今年要去台東綠島三天,我馬上報名要跟著他去!一大早在台北火車站集合,AM7:10出發的車,預計中午十二點半到台東,真是遙遠的路途。堯哥公司福委會很貼心的發了早餐餐盒,到了花蓮每個人又發了木盒便當作為午餐,一個早上就這樣睡了醒、醒了吃,過了無數山洞,終於到了台東車站!

DSCN0429.JPG

DSCN0433.JPG

 

一下火車,沒有太多時間逛逛,就馬上搭上遊覽車往碼頭準備搭往綠島的船,到了碼頭邊,簡直人山人海,搭上凱旋二號快艇,往綠島出發!在船上我們坐不住,跑到船尾甲板看風景,藍天白浪加上紅色國旗的景色,看了真是心曠神怡。

DSCN0436.JPG 

 墨鏡上有星星

藍天藍海+紅色國旗 

 

到了綠島靠岸後,導遊分配全團摩托車,先各自去島上唯一的加油站加完油,就到飯店集合,這次住的是在綠島號稱五星級的凱薪飯店,飯店對面就是可以欣賞海景的防波堤,check-in完稍事休息後,準備出發環島去!

 島上唯一加油站

據說是綠島的五星級飯店 

真的很簡單 

晚上可以坐在涼椅上吹風乘涼

 

每次出遊必做好完全防曬準備,帽子墨鏡外套防曬油缺一不可,這次居然忘了帶口罩,於是ㄧ靠岸就去買了一個可以遮住脖子的大口罩,於是就有了以下這張活像受暴婦女的照片!一到綠島馬上去買大口罩

 

導遊先帶著大家到遊客服務中心觀賞影片,再接著去環島一圈,兩台遊覽車的人浩浩蕩蕩,形成可觀的車隊,到後來卻越拉越長,我們索性脫隊慢慢玩了。綠島跟上次我們來的時候差不多,海水還是一樣的清澈,夕陽還是一樣的美,居民還是一樣的親切可愛!只是南寮村街道上多了一些賣紀念品和便利商店、冰店等店家,還有一些之前來時還沒有的景點如人權紀念碑、綠洲山莊等.....

綠島景點 

來到人權紀念碑 

美麗的海  

 

綠洲山莊是早期關政治犯或重犯的牢房,現在開放供外界參觀,狹小悶熱的牢房,能接觸外界的僅有一扇鐵窗,看著窗外蔚藍的天空,不知道這些人的內心如何煎熬?牆上一大片被槍決的白色恐怖受難名單,希望歷史能讓後代學到教訓,不要再執著於政黨、種族等偏見,造成無謂的損耗與鬥爭了。

已經轉型成觀光監獄?! 

全盛時期真的住滿滿的 

只能從窗戶感受外頭的陽光 

我要自由!! 

沒有自由的天空    

光是"部分"被槍決名單就有這麼多人 

裝置藝術 

 

下一站去觀音洞,觀音洞的入口有兩隻石獅子,堯哥提起我們有張照片是跟大學同學在這邊耍笨假裝被獅子咬,當時大家的表情都很有趣,回味青春年少再來耍笨一次!(這張照片還有個重點:左邊那位穿著黃T-shirt,瘦高留長髮在耍帥的男生,就是當年的堯哥

來到觀音亭 

 大學畢業旅行也曾在這裡拍照

重溫學生時代美好回憶 

觀音洞這邊有個小吃店,肚子頗餓的我們點了當地的特色小吃"芡粿"和"海草煎蛋",雖然天氣熱,但熱呼呼軟綿綿的芡粿跟海草多的滿出來的煎蛋還真是好吃!

綠島特產-芡粿 

海草煎蛋 

吃飽繼續往下個景點-讓堯哥念念不忘、曾在這裡撿過貝殼的"大白沙"海灘,從沙灘蜿蜒出去的木棧道,在退潮時會浮出水面,走到棧道盡頭就可以下去踩海水,雙腳泡在沁涼海水中,欣賞夕陽餘暉映在海面上的美景,大白沙還是跟記憶中一樣的美好!

大白沙跟記憶中一樣美好

 退潮了,可以直接走到海裡

照例要合照一下 

美~~

 

好多種顏色 

 

很快的環島一圈後,回到飯店集合準備吃晚餐,今天晚餐地點在南寮村的戀戀火燒島餐廳吃BBQ,生食熟食一字排開任君選擇,大口喝飲料啤酒,大口吃肉,再配上助興的卡拉ok,雖然熱鬧但卻覺得台灣人好像不管到哪裡都喜歡來這一套,澎湖墾丁綠島都一樣;剛剛在路邊看到民家在處理剛釣回來的鮮魚,反而想去嘗試這種簡單在地的口味了。

今晚晚餐-BBQ buffet 

吃完晚餐的重頭戲,是去朝日溫泉,記得以前來就只有三個圓形露天溫泉池,這次來不僅要門票,還多了漂亮的泳池,步行小段距離到露天溫泉池,在微溫的溫泉池中泡腳,讓疲憊的雙腿能舒服的享受一下稀有的海底溫泉

暗摸摸 以前沒有這個漂亮泳池  

 

今天在吃晚餐時,就看到同團好幾位友人在喝一杯很特別的飲料,打聽之下原來是海草冰沙,炎炎夏日當然要來一杯透心涼冰沙,於是泡完溫泉回來,就到南寮港附近的甘泉小站嘗鮮,海草冰沙顧名思義就是一定有海草,另外還有布丁、仙草、粉圓等,用料豐富,雖然一杯要40元不算便宜,但真的非常好喝,食尚玩家也曾經來這裡拍攝過,有機會來絕對要嘗嘗看!還有超酷的一點是,老闆娘養了一隻梅花鹿(從沒看過有人養梅花鹿當寵物耶)!這隻叫作黑糖的梅花鹿,因為接近睡覺時間,一直用牠無辜的大眼看著老闆娘,老闆娘也說等一下要把牠牽到屋子後頭休息睡覺去了!

同事推薦的海草冰沙 

用料超豐富的海草冰沙 

黑糖想睡覺了,一直看老闆娘 

 

拿著冰沙邊喝邊在海邊防坡堤上散步,順便到南寮村熱鬧的街上逛逛,這裡的便利商店有7-11和Family,兩家生意都很好,有許多買冰飲的遊客,牛奶果汁飯糰等鮮食因為運送不易,所以比本島價格高了一些,因此有離島才拍得到的價格告示牌。綠島夜景

鮮食飲料賣的比本島貴一些

飛魚季節剛過,看到好幾攤鹽酥雞都有賣整尾的炸飛魚,走一走突然看到有家店門口在曬飛魚乾,買了幾尾回家嘗鮮,老闆娘熱心的拿了好幾張報紙要幫我們包好再套上塑膠袋,這樣包包才不會都是魚乾的味道,還建議我們可以用紅燒的方式烹煮。後來回娘家,老媽拿來跟苦瓜一起紅燒,魚乾肉質雖然硬,但也頗充滿海島風味呢!逛完累了,回飯店休息養精蓄銳,期待明天更多的精采行程!

街上有人賣飛魚乾

夜晚的凱薪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