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鎮是奶奶的故鄉,小時候最喜歡跟著奶奶回她的娘家探望九十幾歲的外曾祖母。記得那時候都跟奶奶先坐公車到新竹客運關西站,再轉搭往金鳥樂園方向的公車到馬武督舅公家,一路邊坐車邊聊天或吃點心,甚是愜意,所以每次要去關西馬武督,我跟老弟都很興奮期待。

因為有著這樣的溫暖記憶,我對關西一直有種熟悉的親切感,或許是接近母親節很想念奶奶緣故,想到她娘家故居走走,於是母親節前一天,和堯哥、老媽一起到關西來趟懷舊及桐花之旅。

118號縣道,會先路過馬武督度假村和金鳥樂園這些景點,金鳥樂園是我們小時候很喜歡去的地方,大大的山泉水游泳池、滑水道,在當時可是一等一的遊樂園,這次經過看到破舊的大門和招牌,門可羅雀的景況,真讓人有點不勝唏噓。沿著縣道走,發現路邊招牌寫著「馬武督探索森林」,開了一小段路看到收票亭,收票員告知門票費用不能抵園內消費,反正既來之則付之,先進去看看再說!

今天來到關西馬武督探索森林 

停車場旁就有棵很大的桐花樹,往後山一看,一排的桐花好像雲彩一樣染白了山頭。

 一整棵的桐花

滿山桐花 

老媽提起以前曾聽阿公說過,日據時代農民跟日本人買油桐樹種子,想大量種植油桐樹以採收油茶籽作為經濟來源,結果奸詐的日本人賣給我們的是會開花但不能榨油的桐花樹,沒想到數十年後,這些盛產桐花的地區反而成為觀光景點,也算是長輩們意想不到的收穫吧!

桐花步道正如其名,沿路都有桐花的蹤跡,也有大樹可遮蔭,符合我怕曬的需求,桐花雨落下時真的很浪漫,看著旋轉飛落的桐花,就有一股舒服放鬆的感覺,且步道不是太長,沿路都很好走。

這個季節,當然是來賞桐花的

整個步道都是桐花 還是桐花

堯哥好浪漫 媽咪和桐花

綠光電影院是個用竹子搭起來的小屋,播放著鳥類生態影片,我們進去時只有另一家人在休息看影片,後來就變我們包場了!

馬武督森林遊樂區裡的電影院 

非常陽春的設備 

這裡還規畫有露營區跟烤肉區可供闔家大小烤肉遊玩,或許是我們下午才來的關係,沒有太多烤肉人潮,坐在搖椅上悠閒的晃阿晃,很容易有想打盹一下的念頭。

園內有烤肉區 設備還不錯

園區另一個招牌景點是綠光小學,是幾年前偶像劇綠光森林取景的地點,雖然沒看過這齣戲,但看看竹屋教室和可愛的漂流木作品,聽著小朋友在教室外玩鞦韆清朗的笑聲,彷彿也能重溫兒時上課的樂趣。

可愛的木雕藝術 

綠光小學教室 

教室一景 

 

前往虹橋瀑布途中,經過一大片杉木林,很有溪頭的感覺,走在路上還看到一隻青竹絲在我們身邊緩緩爬過,嚇得我頭皮發麻,不過也可見這裡生態沒有被破壞得太嚴重。虹橋瀑布其實不大,但溪水很乾淨,加上小巧可愛的虹(紅)橋,因此讓這裡成為招牌景點。

 大片柳杉,感覺可以呼吸大口芬多精

虹橋倩影 

很有趣的畫面 

虹橋瀑布 

回程路上想繞到舅公故居看看,發現有工人在施工,不知是不是房子土地被賣掉重新整地,遠看兩層樓的洋房依舊矗立,只是沒了門窗,孤單單的坐落在這片熟悉又陌生的土地上;兒時那些到舅公家釣魚、採栗子、摘水果的記憶猶新,只是老人家們都凋零了……這趟馬武督之行,帶回的記憶,又豈是美麗的桐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