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7 Day3:高登鎮-優鶴國家公園-翡翠湖-天然石橋-弓湖-哥倫比亞大冰原-午餐:哥倫比亞冰原自助餐-班夫國家公園-晚餐:韓式火鍋-住宿:路易斯湖城堡飯店

今天是充滿自然美景的一天,從高登出發吃過早餐,進入優鶴國家公園境內,由於已經到山區,氣溫比前兩天低得多,路上開始看得到積雪,山頭上的雪好像灑滿糖霜的巧克力蛋糕(不好意思,我只能聯想到吃的)!

第一站到翡翠湖,之所以有這美麗的名稱,是因為湖水是深綠色的,配上一點點淡淡的霧氣,真是美到不行。住在這裡的人夏季可以划船釣魚,欣賞湖光山色,每天出門都有這樣的美景可賞,人生還有甚麼遺憾呢~

  day3-翡翠湖.JPG

day3-翡翠湖4.JPG 

翡翠湖畔的美麗木屋

day3-翡翠湖6.jpg 

 

在這一站也第一次使用野戰廁所,所謂野戰廁所,是在每間廁所的馬桶下挖一個坑,上完就直接排到坑裡不用沖水!會這樣不是因為加拿大政府很窮沒錢裝沖水馬桶,而是冬天天氣一冷,所有水管都結冰沒辦法沖水,上完廁所洗手的也是按壓式的乾洗手,沒有洗手檯這種東西.或許我們位在玉山或合歡山的公廁可以仿效一下,這樣就不怕冬天沒水洗手了,至於相片呢,我實在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在廁所猛拍馬桶,所以沒有圖可以參考啦~

此次同團有一位阿勇哥(其實不知道他姓甚麼,只是全團都因為他不怕冷而全程叫他阿勇),不管10度還是零下10度,他都穿著一件短袖,我們看了都替他覺得冷,看他老婆全副武裝,手套圍巾甚至耳罩都帶了,不知情的以為阿勇哥被老婆虐待,原來他已經晨泳很多年,不管冬天多冷都照樣下水;而且還有個更爆笑的理由-因為不知道會這麼冷,所以他沒有帶外套,來了也懶得再買外套了! 

day3-不怕冷的阿勇哥.jpg  

下一站是天然石橋,所謂石橋是因為河水長年沖積,將岩石侵蝕成石橋的模樣,再過幾年來看,石橋還在不在也不知道,而且風景很美,所以一定要把握拍照的機會

day3-踢馬河3.JPG 

今天的重點行程是哥倫比亞冰原,在前往冰原休息站的途中,陸經優鶴國家公園,雪越下越大,整條路只見灰黑色的樹和白雪兩種顏色,不是我相機調成黑白模式喔!

day3-優鶴國家公園.jpg 

day3-優鶴國家公園2.jpg 

這種視線豈止是Poor而已,連路標都快被大雪掩埋了

day3-優鶴國家公園5.jpg 

圖中司機突然放慢車速,告訴我們路邊有黑熊,就這樣我看到生平第一次的野生黑熊(雖然離我們很遠),司機說這隻熊有點怪怪的,都這個時候了還不去冬眠,大家看到熊興奮得要命,又是這個旅程另外一個幸運!中午在休息站吃貴森森自助餐,由於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因此這裡的料理也彷彿聯合國餐廳,甚麼口味都有,只是都不道地,不過看在要把這麼多種食材載到這交通有夠不方便的冰原區,也就覺得不容易了!

吃到一半,導遊過來宣布噩耗à由於暴風雪過大,為免發生危險,冰原暫停開放,不知封閉至何時!!滿心期待可能管制個一兩個小時就放行,讓我們可以見識加拿大洛磯山脈最大、占地超過325平方公里(相當於溫哥華市區大小)的冰原,但眼見風雪越來越大,無奈只好含淚跟冰原雪車拍照,捏雪球打雪仗過個乾癮,然後前往下個景點

堯哥很認真的不知道在拍甚麼

day3-哥倫比亞冰原.jpg 

原來是拍雪花

 day3-哥倫比亞冰原2.jpg

自助餐廳內的麋鹿吉祥物

day3-哥倫比亞冰原5.jpg 

第一代冰原雪車(看得出來雪很大吧!)

day3-哥倫比亞冰原雪車.jpg 

第二代冰原雪車,光輪胎就跟我差不多高

day3-哥倫比亞冰原雪車2.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