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覺得別人在颱風天結婚是一件很無奈的事,結果這次主角換自己,卻被我們遇到颱風,

偏偏愛搞兩場喜宴的我們,在2008/09/27~28兩天,分別是長輩場及年輕場的婚禮,

就算颱風來襲,也沒有順延的討論空間,不然隔個星期就要出國蜜月了,只好無懼風雨硬著頭皮上場了!

9/27一大早,打扮帥氣的老弟又早早起床載我去化妝(我原本想自己開車去的,但他說沒有新娘這麼命苦,

一定要載我去,真是貼心的好弟弟~~)化到一半高中死黨阿婷也來了,她今天擔任很重要的角色,

要幫我換裝提東西顧前顧後當陪嫁,當然也要先化個美美的妝!

(還沒換禮服很像村姑的我)

 

回到家沒多久,迎親車隊已經到了,老爸還發給迎親隊伍每人一份茶花照片資料,

一行人聽完老爸的茶花經(真是無孔不入的行銷),就準備到樓上來接我拜別祖先父母,

雖然自己早在心中想過無數次要拜別父母這個畫面,不知道自己到這個時候會不會哭到不行,

因為一想到要嫁做人婦,其實真的是很不捨的,也沒有聽清楚爸媽說了些甚麼,因為心裡

真的很難過,只記得媽媽一說完話要幫我蓋頭紗時,我就哭了,

 (感謝爸媽這麼多年來的養育之恩,以後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上了禮車原本以為要出發,結果甘蔗還沒綁好,一群人七手八腳好不容易搞定甘蔗以後,迎親車隊就要出發了!

(左邊是帶路雞,中間是傳統客家米糕)

(前一天才去洗車打蠟的車主鄰居叔叔,不好意思啦~又是下雨又是綁甘蔗的)

 

已經千交代萬叮嚀老媽不要潑水的我,忍不住多看看車窗外的父母兄弟幾眼,

雖然不像古代女兒嫁出去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回娘家,但原來出嫁真的會有這種難以割捨的心情!

車子緩緩移動,將手中扇子丟出車外,老弟抱著小阿福撿起扇子,聽說阿福俐落的動作還贏得一陣掌聲,

寶貝,希望你能將阿姑愛你疼你的心情,也一起留在你小小腦袋的記憶裡唷!

 

 

以前一直很好奇,在新娘車上不知道新人會說些甚麼,結果是跟同車的媒人阿姨還有開禮車的鄰居叔叔話家常,

可惜相機不在手上,不然我們兩個人應該還會狂自拍之類的。沿路雨一陣陣的還下的不小,我超擔心明天不知道

風雨會不會變更大,只能祈禱老天不要搗蛋。到了新郎家,只見眾人一陣混亂,下了車要跨過火爐踩瓦片時,

公公嘴裡講著一大串的吉祥話,可是火爐在我的裙襬裡燃燒,感覺小腿快被燒到了,我只好哀嚎說好燙,

這麼另類的跨火爐我想應該也不是每個新娘都有的體驗吧!

 

到了新房,兩張圓凳上鋪著新郎的褲子,聽說是守住財庫之類的習俗,還要叫個小男生到我們床上打滾,

總之呢~結婚就是有很多習俗,要包很多紅包,做一些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的事,好像不經歷這些,

就不像經歷婚禮一樣,可能老了以後想想,還有一些很無知又好笑的回憶可以拿出來回味吧!

  

(堯哥早上出門忘了戴金項鍊和金戒指,回來趕快戴上)

 

長輩場的婚宴在台電餐廳,由於我們從頭到尾都沒過問太多細節(火力集中在自己朋友同事那一場),

總之是公婆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

 

ㄧ些長輩覺得可以讓場子熱鬧的橋段例如:找立委、議員致詞,主持人講些八股吉祥話、點歌唱卡拉ok、

讓新人到台上親嘴之類的我們通通都有!

 

 

 整場婚禮上我認識的客人扣除女方親友大概不到十分之一,反正從頭到尾笑嘻嘻敬酒說謝謝就是了!

送客時大概有兩百個人跟我們說早生貴子,要是真如此我應該可以生很多個了,忙完了長輩這一場,

回家養精蓄銳敷臉護髮,迎接明天真正的重頭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