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廟彩繪 洋妞爆乳人魚露點

更新日期:2008/08/13 04:09
〔記者王錦義/竹縣報導〕本報去年10月報導新竹縣新埔鎮廣和宮神話圖案中的美女個個身材姣好,其中還有清涼露乳照,報導後廟方已請畫師修正,在胸部加上薄紗;這次另間廟宇開台宮則出現洋人美女激凸像,也是出自同一名畫師。

 新埔開台宮 信眾看傻眼 
新竹縣新埔鎮五埔里相當有歷史的開台宮5年前整建完成,最近因義民節即將開始,有信眾到宮裡奉飯時發現牆上神話故事中的女性身材個個玲瓏有致,其中荷蘭人向鄭成功求降故事,圖中多名金髮碧眼的外國美女,都是爆乳身材,有些圖仔細看還符合外國女性不穿內衣的激凸畫面。

 與廣和宮彩繪 同一畫師
當時擔任建廟委員會副總幹事劉邦仁說,其實這繪圖屬藝術創作,大家看法見仁見智,有人覺得應該莊嚴保守,但有人覺得要與時代進步,當初委員們都有看過廖姓畫師作品,大家覺得這樣畫不錯,看上去很美觀,甚至有進香團看到後紛紛詢問是誰創作?向他們索取畫師的聯絡方式。

 文史工作者:莊重點較好
昨天到廟裡拜拜的彭姓老翁說,他個人是覺得廟裡這樣畫其實不太好,有點不莊重。但另名較年輕的戴姓信眾則持反對意見說,這樣畫也沒有什麼不好,看起來不錯,也符合現代民情。

 畫師妻子:突破不拘傳統
文史工作者黃有福說,他覺得神明廳前最好還是要莊重一點,或許在十八王公廟、萬善祠等廟,適合這些美女圖樣,因為祭拜的多是「羅漢腳」單身男性。廖姓畫師昨天外出工作不在,他的太太說,藝術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見仁見智,每個人喜歡的不一樣,他們作畫前都有經過管理委員會同意,所以不會有問題,而且現在時代進步,畫作本來就要有點突破更新,不要拘泥過去傳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在新埔長大,逢年過節必到開台王宮拜拜的我,看到這種有趣的新聞,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所謂圖沒真相,且為了讓大家看看記者是如何不求甚解的報導(我強烈懷疑他根本沒去開台宮看過就生出這篇報導了),回家時特地到開台王宮拍個照讓大家欣賞!



台王宮除了是五埔里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也是結合社區力量的場所。今年義民廟大豬公比賽輪到五埔里舉辦,將義民爺請到開台王宮暫時駐守,當地居民在這裡每日奉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把義民祭這個十五年才輪到一次的大型地方活動盡心盡力完成,展現無比團結的凝聚力。

逢年過節的大拜拜、聯歡晚會,都會在這裡舉行,這座歡樂台就是拜拜時歌仔戲團表演或社區表演活動、卡拉ok歌唱大賽的場地,社區居民見面時都會熱絡的打招呼,這種熟悉的親切感,在現代這種冷漠的社會可是彌足珍貴!

但是問題來了,在這個歡樂台上,怎麼樣也沒看到哪裡有甚麼求降的荷蘭洋妞啊?!

   (中間這位很福相的大哥,就是開台王鄭成功)



                  (福祿壽三星圖)


既然沒有洋妞,來看看七仙女吧!個個都是身材妖嬌的不得了的正點古典美女呢!


張照片的重點是中間那行小字(畫師的資料),請不要只注意左上角的
薄紗爆乳美女唷!


個人覺得這張貴妃出浴圖尺度真的很寬,三點不露其他全露,還有
那件肚兜真是太引人遐想了!




傍晚五點多,已經打烊的開台宮



開台宮旁就有這樣的夕陽美景可欣賞(請自動忽略高壓電塔的存在)


五埔里就有這樣的好山好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