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兩個人確定要結婚,到實際訂婚的日期,其實也經過好一段時間,
總覺得時間很多呀~還蠻久的啊~沒想到一晃眼就到六月了!

訂婚前一天早上先跟老媽及老公去做臉、指甲彩繪;
做完還要載老媽去剪個頭髮,我深深覺得她比我還像要當新娘的人,
下午到飯店試音響投影機及彩排流程,完全把婚禮當公關活動在辦的我,
龜毛的行銷企劃個性展露無疑,對飯店一些沒效率或服務上的問題,
只能以"我要辦喜事,別搞得不開心"面對,結果還好當天的流程都算順利,
除了一些小狀況外,也都算照這我的企劃流程進行

(去飯店彩排時一直很high的阿福,到了房間躺在大床上簡直開心的不得了!)

訂婚前幾天,說真的會有點緊張,睡前一直在想我有甚麼事還沒做,
有沒有甚麼流程比較不順,這些想法在6/21當晚就全部放下,
管它的,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囉~

6/22當天起了個大早,燒個香跟阿公阿嬤還有祖先們說我今天要訂婚喔~
要保佑我一切順順利利,然後就睡眼惺忪的跟著老媽和老弟到飯店化妝打扮去了,
多虧了親愛的老弟,前一天比我晚睡,當天又比我早起,
兼當司機跟活動總監,算是這次最辛苦的功臣了!

兩位新祕美華和紀螢在我七點半到達的時候已經吃好早餐,
還把工具都排得整整齊齊準備妥當,真不虧是專業的造型師,
敬業精神強力推薦!!(結婚欲請她們幫忙的請與我聯絡)

(就是這些東西讓我變漂亮的!!



(梳頭梳到一半,陸續有親戚好友來了,房間頓時間熱鬧了起來,小朋友那天看到我都很害羞,是想說我怎麼跟平常不一樣嗎?)




(紀螢還在幫我喬胸墊,真是害羞~~



(終於畫完妝打扮好了,依舊維持頭花越小朵越好的風格~~)


(打扮雍容華貴的媽咪~超有主婚人樣!)



十點半不到,堯哥家的長輩們也已經到了飯店,準備11點的訂婚儀式,新郎倌還趁著空檔上樓來打理門面,

(這時房間裡已經換了另外一批小朋友)

吉時一到,由好命婆~大嫂牽著我到樓下,看到未來婆家的長輩們排排坐,
頓時間有點兒緊張,深怕待會踩到禮服"卜街"之類的,
後來由媒人婆~堯哥的阿姨帶領之下,一一向長輩們行禮奉茶,再分別回收茶杯及紅包,


(讓各位久等了,新娘子來也~~)


(婆婆請喝茶)


堯哥坐在最後一位,收茶杯時,應觀眾要求嬌羞地叫聲"老公",叫完兩個人都覺得好笑,
可別起雞皮疙瘩才好~~

(收到紅包真開心


奉完茶就到了重頭戲-戴戒指,坐在高腳椅,腳踩小板凳,真有一種"今天我最大"的感覺!
堯哥幫我戴上用紅絲線綁住的鑽戒和金戒指,再由婆婆幫我戴上金項鍊和手鍊,
結果換我幫老公戴戒指的時候出了個小烏龍,我把要給他的金飾放在包包裡忘了先拿出來,
後來由緊急救火大隊兼攝影阿萍火速找到並交給我,才不致落個找不到信物的好笑場面,
戒指給他一次套到底,從此就要套住這個男人了,



換老媽幫女婿戴項鍊的時候,
還因為身高懸殊近30公分,得叫堯哥蹲下來受禮的有趣畫面。



訂婚儀式順利完成,當媒人婆和大阿姨她們在後面忙著聘禮回禮的時候,我們拍照拍得不亦樂乎。
大合照是我的堅持,總覺得一家人一起照相,是一件很重要也很有意義的事,於是乎雙方父母、
同輩兄弟姊妹們、小朋友們,同學死黨們,都分別拍了大合照,多年後再拿出來看,又是不同的趣味和溫馨。

(雙方父母和堯哥阿嬤)


(堂、表兄弟姊妹們大合照,前面兩位小朋友來插花的)


(弟弟和弟媳,感謝你們當天的幫忙啦~


(這些小朋友不是叫我姑姑就是阿姨,要是全員到齊人數更驚人)


~~宴客篇請見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